吴亦凡南京演唱会首唱《大碗宽面》 感谢歌迷让自己不平凡

2019-04-21 15:10 凤凰网娱乐
  • A+

吴亦凡演唱会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李礼)4月20日晚,“天·地·东·西·ALIVE TOUR吴亦凡2019巡回演唱会”在南京顺利启航。当晚,吴亦凡不仅玩转多种音乐形式,更首唱了新歌《大碗宽面》。担任此次演唱会艺术总监的他,将中国风的创意融入舞台设计中,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双重享受。在全场大合唱中,吴亦凡不忘感谢歌迷:“让大家久等了,是你们让我吴亦凡这样一个平凡的人站在现在这个舞台上。”

吴亦凡演唱会现场

首唱新歌《大碗宽面》,感谢歌迷让自己不平凡

灯光渐隐,舞台全暗,在全场歌迷满怀期待的共同倒数后,吴亦凡从一个巨大的“魔术方块”中随光而至,以个人首张专辑中的同名主打歌《Antares》火热开场,之后的《November Rain》、《Coupe》、《We Alive》等歌曲让歌迷们感受到了他用音乐表达出的“凡式”态度。此外,吴亦凡还重新编曲并演绎了《从此以后》、《时间煮雨》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赋予它们全新的表达方式与动感韵律,一首翻唱的《你把我灌醉》更是展现出了吴亦凡对于不同曲风的音乐驾驭能力。

吴亦凡演唱会现场

选择在妈妈的故乡南京作为演唱会的首站,可见吴亦凡的孝心,现场他表演了一首《Lullaby》献给母亲,歌曲结束时更在大屏幕上

投放了一张吴亦凡和母亲的合影。新歌《大碗宽面》上线不到两日,便收获了不少好评,现场吴亦凡也首次演唱了该歌曲,并调侃道“演唱会结束后要去吃面。”

吴亦凡演唱会现场

吴亦凡在演出中表示,“是你们让我吴亦凡这样一个平凡的人站在现在这个舞台上,大家都是平凡的人,我只是很幸运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出道这么多年,至今为止都没有办过演唱会,其实是因为我不太觉得自己有足够的作品来办演唱会,但是时至今日觉得是时候了,让大家久等了。”

吴亦凡演唱会现场融合中国元素

首任演唱会艺术总监巧妙融合中国元素

作为演唱会艺术总监的吴亦凡,不仅对巡演的内容规划和环节设置提出自己的要求,还贡献了诸多独家创意。为了打造更高品质的舞台效果,本次演唱会的舞台采用了“魔术方块”的设计理念,用这个几乎每个人儿时都曾拥有过的玩具来表达吴亦凡千变万化的不同层面,方块之外的超大屏幕则是展现不同概念的时尚看板。与此同时,所有的印象视觉以“立方体”和“垂直线条”为主,简洁又不失时尚之感。各个环节在设置上彼此关联、层层递进,既有为歌迷们精心准备的粉色甜蜜,还有满满中国元素的侠气江湖。

吴亦凡演唱会现场

解锁全新服装造型“行走的衣架子”名不虚传

作为时尚与潮流的先锋,此次巡演吴亦凡的服装造型设计也是诚意满满。金色珠片及环保皮草的双面外套搭配迷彩连体裤,同时兼具了流行感与舞台感。特别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图案的白色拖地绸质长风衣,同时也是舞台投影效果的“道具”,与东方意蕴十足的演唱会主题“天·地·东·西”相得益彰。在偏内心独白的篇章中,皮质喇叭袖上衣搭配哈伦裤,将“精灵王子”平日不常见的一面呈现在粉丝面前。浪漫魅惑的紫色大衣,随性中略带文艺气息。作为压轴造型,全手工缝制的红色流苏外套将吴亦凡舞台王者的风范展露无疑。

“陪我走陪我闯天地,我从不将就我的命运”,在一首《天地》的大合唱中,“天·地·东·西·ALIVE TOUR吴亦凡2019巡回演唱会”首场南京站落幕。据悉,5月11日,吴亦凡2019巡回演唱会将在北京继续嗨唱。

责任编辑人:钟丹莹 PK02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