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王源:走红毯不希望个人主义,想演青春爱情片

2019-02-16 10:51 凤凰网娱乐专稿
  • A+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这是第二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见到王源。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他受品牌邀请走红毯,当时在采访中他就提到很希望有一天可以真正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电影节,半年多过去,他的愿望很快就实现了。这次他在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地久天长》中扮演一个蛮重要的角色——小镇青年刘星,而且与他个人性格的反差很大。虽然在选角之初遭受了很大的争议,但王源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刘星这个角色非他莫属,从此也有了真正属于他的大银幕作品。

在凤凰网娱乐的专访中,王源谈到这次走红毯拍照的时候并不希望搞个人主义,因为剧组是一个完整的团体,尤其是在拍摄《地久天长》的过程中,确实从导演、王景春、咏梅等几位前辈影人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关于表演的技法,他表示特别感谢王小帅导演在争议声中启用自己:“我的名字说出去一般都会说,王源就是一个流量明星不太会演戏,就小帅导演敢用我,挺感谢他的。”

未来王源仍然很想尝试出演青春爱情片,这是他之前没有尝试过的风格与类型。谈到前不久和吴青峰在微博上的互动,称自己是“吹峰机”的趣闻,王源笑称是在音乐软件热评上看到这个词,果断献给很喜欢的吴青峰,最近新学会的一个网络热词则是“柠檬”。

00后年轻演员走向世界有压力,走红毯不希望搞个人主义

凤凰网娱乐:这次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柏林电影节,有什么样的感受吗?

王源:这次终于不用羡慕别人了,因为之前看着其他的电影人带着自己的作品去电影节参加比赛,就觉得很羡慕,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有一天也可以这样,今年蛮巧可以带着作品来到这里。

凤凰网娱乐:你是首位带作品走上世界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红毯的00后华语演员,是否会感到压力呢?

王源:有压力,可能因为我生的比较晚吧,生的时候好,压力肯定是有,我还这么年轻,之后还有这么多要学习的地方,我还有很多机会接触好电影,参加好导演的作品,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去让观众们看到我的进步。

凤凰网娱乐:昨天走红毯的时候紧张吗?

王源:走红毯还行。

凤凰网娱乐:昨天好像有一个小花絮,外国摄影师想要拍你,小帅导演在旁边,说怎么不拍我啊?

王源:他们开玩笑嘛。

凤凰网娱乐:一个有趣的互动,当时是不是心情挺激动的?

王源:那倒没有,我觉得有点尴尬,因为我其实都不太喜欢拍个人照,剧组拍完我就想一起走,但就把我留下来拍个人的,我不太喜欢这样,剧组来了就别个人主义。

凤凰网娱乐:昨天红毯之后还发了一个微博,和你两年前发的微博照片其实是可以呼应上的,感觉自己这两年有哪些方面的成长?

王源:这两年更成熟了,我觉得专业能力上也肯定有成长。

凤凰网娱乐:昨天看了片子之后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王源:我觉得及格吧。

凤凰网娱乐:有看哭吗?

王源:不是看我自己哭,看到后面的哭,就是他们在医院拥抱的时候,还有最后大团圆的时候,就是很凄美的圆满。

凤凰网娱乐:觉得自己哪些方面还能做的更好吗?

王源:细节处理,细节。就每一个动作再准确一点,不要有那么多拖泥带水嚼嘴巴或者什么样的动作。

感激导演在争议声中启用自己,对演戏有了新的认识

凤凰网娱乐:最初接到这个电影的邀约是什么反应?

王源:就是特别特别惊讶,因为我很疑惑,小帅导演之前没有见过我,我觉得他也胆子挺大的,敢用我,我的名字说出去一般都会说,王源就是一个流量明星不太会演戏,就小帅导演敢用我,挺感谢他的,昨天晚上和他聊,我说小帅导演为什么你敢用我,他说我其实知道你是一个流量明星,别人说我是为流量才用你的,但其实不是的,其实我当时看你的脸我就说这个角色我要用你,他说流量明星也是人,你也是一个想演好戏的演员,他看了我的照片,觉得我有这个潜力,就发掘了我,都没有试戏,就特别感谢小帅导演能够给我这个机会。

凤凰网娱乐:接到邀约之后为了这个角色做了哪些方面的准备?

王源:之前读剧本读了很多遍,在剧组的时候也是尽量要求真实,也就没有化妆,都没有做,就当了几天海边的小孩。

凤凰网娱乐:你自己怎么理解刘星这个人物?

王源:我对这个人物的理解,其实这个人物他的线还蛮单一的,就是一个被领养的少年,蛮恨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他爸爸妈妈把他当成另一个刘星在养,而且他正好在叛逆的年纪,叛逆的心思,我觉得是挺典型的叛逆少年,对家庭不满的少年,但是他是善良的,到最后饱含愧疚,磕头,还有最后回来的时候真的挺感动的。

凤凰网娱乐:他和父母之间的关系,感觉既爱他们又恨他们?

王源:是的,感谢父母把刘星从福利院接过来抚养,但同时恨着他们,他觉得他的父母不是真正的爱他,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替代品,就是这样一种纠结的情绪在里面,因为刘星在那个年代心里想的是不好的事情,父母把我当成一个替代品,他们不爱我,也不给我买东西,就毅然离家出走,他最后想明白了,在世上没有亲人,最爱他的还是他的养父养母,而且他们年纪大了,需要刘星报恩的时候他也回去了。电影结局还是很圆满的,非常非常好。

凤凰网娱乐:昨天发布会的时候你说了和景春老师第一次见面的小趣事,那场戏其实很激烈,你到了片场第一场拍的就是那个,拍的时候还有什么小细节吗?

王源:那场戏蛮难的,因为我不是那么成熟的演员,还是很感谢景春老师和咏梅老师的刺激,景春老师也说他有很多招对付我,生气是一个招,还有一个招就是拍磕头那一场,拍之前说咱们先停一会,摄影师都休息一会,导演休息一会,他和我坐那个床边聊天,聊了很久,一个小时。

凤凰网娱乐:聊什么呢?

王源:他聊需要怎么演,他不是说这场戏你要看哪儿,说你要想象现在你是刘星,你对我们的感情是多么复杂,我觉得当景春老师这样高度的前辈,他能够为了一场戏跟我讲这么久,我真的是非常佩服,非常感谢他。

凤凰网娱乐:你自己呢?怎么去调动自己情绪的爆发?

王源:我自己就是觉得导演、景春老师、咏梅老师这么关心我帮助我,我肯定得争气,加加油。

凤凰网娱乐:整个《地久天长》拍下来之后,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王源:收获就是对表演有了新的认识,你演一个角色不仅仅是说出他的台词,做出愤怒或者开心的表情,需要真正地融入到这个角色当中去,在那个角色当中你就是他。

仍期待尝试青春爱情片,“吹峰机”互动来自网络热评

凤凰网娱乐:《地久天长》现在收获的好评还是挺多的,在国内上映观众喜欢的话,会奠定自己的风格或者戏路吗?多尝试这种文艺片。

王源:我觉得好的片子会尝试,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有合适的角色就得尝试。

凤凰网娱乐:你自己现在还有什么想尝试的吗?

王源:写几首好歌,写几首爆款歌。

凤凰网娱乐:之前做采访你说想演青春校园爱情片。

王源:对。

凤凰网娱乐:现在还有这个想法吗?

王源:我还蛮想演一个爱情的,就没有演过没有试过,很想体会一下,这是最大的挑战,因为之前拍电视剧也是有感情戏,但还是太单薄了。

凤凰网娱乐:你在微博前两天分享歌单,被吴青峰认证了,“吹峰机”这个词是从什么渠道知道的?

王源:因为我听他的歌,就在放一个节目,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青峰老师跟杨坤老师,就选了他们两个人,他们每一首歌我都听,去音乐软件看他的热评第一就是“我是没有感情的吹峰机”,就记住这一句了。

凤凰网娱乐:作为一个网络用语十级选手,还知道什么热词吗?

王源:柠檬。

凤凰网娱乐:可以给我们不知道这个词的观众解释一下吗?

王源:比如说我是单身狗,然后有人谈恋爱了,我柠檬了,就是我心里非常难受,就是这个意思。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准备忙些什么?

王源:音乐,准备出专辑写歌,筹备演唱会。

凤凰网娱乐:《大主宰》什么时候可以看到?

王源:我也不知道,五六月份吧,我回去就配音,其实全都是原声,有一些收音没有收好的地方回去补一补。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钟丹莹 PK02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