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张艺谋同为破格录取,靠实力才能走得长远!

2019-02-15 12:40 毒舌扒爷
  • A+

最近这段时间被翟天临学术造假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本来成为北大的博士后是一件多么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是谁知在这的背后却圈都是假的,翟天临不仅博士硕士学位来的蹊跷,就连当年他引以为傲的高考成绩可能也是假的,但是在娱乐圈中却有一些真正的有才华的人才,从来不吹捧学霸人设,靠着自己的实力被向往的学校破格录取。

翟天临的母校北电,培养出了很多杰出的艺术人才,像张艺谋、陈凯歌、唐国强、蒋雯丽等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而北电有一位真正意义上破格录取的人才张艺谋,当年因为张艺谋的年龄实在太大,超过了普通年龄无法入学北电,但是因为作品实在优秀经过校方以及自身的不断努力,被文化部部长黄镇批示:优秀人才特殊处理。

在北电还是能够查到张艺谋的那份特殊录取文件的,而那时的张艺谋已经28岁了,不过那时候他的导演事业才真正的开始,首次拍摄的第一步电影《一个和八个》就获得了中国电影优秀摄影师奖,主演的第一步电影《老井》获得了三座影帝,之后他成为了中国电影导演的楷模,也成为了后辈们学习的榜样。

而章子怡也是一位被中戏破格录取的学生,当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错过了高考,而那时的文化部有一个新的政策是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拿过“桃李杯”的人可以特殊处理,而章子怡在94年的“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得了表演奖从而成为了中戏的一名学生,这也是经过学校领导及老师们同意的。

除此之外,电影大满贯女主巩俐的入学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18岁巩俐高考落榜,父母不再支持她的艺术追求,无奈之下她开始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准备复读。两年后重新参加高考,但是却还是与艺术院校的录取标准相差11分。

那时中戏的老师们都为她感到惋惜,但是却并没有因此放弃巩俐,为了挽留人才,招生组的老师们特地写了一份报告呈交到上级,要求对巩俐特殊批准,从而巩俐顺利的进入了中戏成为表演系的一名学生。

张艺谋、章子怡、巩俐三人对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他们也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如此看来优秀的人才即使是有缺点,但是闪光点一旦被发现还是能够成功的,他们并没有炒作自己的学霸人设,也没有为自己去的的一点点成就沾沾自喜,从而成就了如今的他们,靠实力才能走的长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学术界的风气就变了,不论是在普通领域还是艺术领域,大家更在意的是学位,而不再关注这样的学位得来的是不是实至名归,也才有了像翟天临这样钻学术空子的人。

希望经过这一次事件,每个人都能深刻地反思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而不是光看表面的,更重要的应该是内在。

责任编辑人:侯潇潇 PK135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