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番茄公布年度电影十佳,夺冠影片却被中国观众吐槽

2019-01-12 21:17 猫眼电影
  • A+

日前,北美的电影评分网站烂番茄,根据观众对电影的评分,评选出了2018年度的十大影片。不过它将榜单分成了“大范围上映影片十佳”和“小范围点映影片十佳”两个榜单,这样细化评选标准,更加公平准确。

在大范围上映影片十佳中,超级英雄电影有三部:《黑豹》、《蜘蛛侠:平行宇宙》、《超人总动员2》,而且《黑豹》名列第一名。阿汤哥主演的《碟中谍6》排名第二,同时也有《帕丁顿熊2》、《与我为邻》这样的温情影片。

不过中国网友对于这样的评选结果似乎不太满意,尤其是《黑豹》登顶,有网友吐槽:“任何把《黑豹》评为最佳影片的榜单都可以不用看了”、“剧情是在侮辱人的智商,是的,说的就是黑豹”。但是显然,北美地区的观众更加偏好这部电影,该片还要进军今年的奥斯卡奖。

小范围点映影片指的是在少于北美600家影院上映的影片,大多数都是文艺片,而《罗马》则毫无悬念夺冠,这部电影已经不知登上多少年度榜单榜首了。宋丹丹女儿赵婷导演的《骑士》排名第六,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排名第五。

烂番茄大范围上映影片十佳:

1、《黑豹》

2、《碟中谍6》

3、《黑色党徒》

4、《蜘蛛侠:平行宇宙》

5、《一个明星的诞生》

6、《寂静之地》

7、《帕丁顿熊2》

8、《超人总动员2》

9、《八年级》

10、《与我为邻》

烂番茄小范围点映影片十佳:

1、《罗马》

2、《叶落无痕》

3、《你能原谅我吗?》

4、《斯大林之死》

5、《小偷家族》

6、《骑士》

7、《麦昆》

8、《九三年夏天》

9、《孪生陌生人》

10、《罪人》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