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Day5:德普降临大师班 坦言原本想做个音乐家

2018-12-16 09:38 凤凰网娱乐专稿
  • A+

约翰尼·德普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Echo)12月15日,在刚刚上映的奇幻大片《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中饰演黑巫师格林德沃的约翰尼·德普空降海南三亚,担任了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大师嘉年华”的主讲嘉宾。该活动由海南省政府主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欧文涛出席了活动,著名演员明道,以及杨毅恒、杨子、杉野希妃等青年导演也共同出席了论坛,与德普一起,以“电影顽童和他的梦幻岛”为主题展开了对话。

热情分享从影经历 德普坦言自己原是个音乐家

从影三十多年来,德普曾获电影相关重要奖项二十八次,提名三十三次,包括三次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德普一直致力于出演那些富有挑战性且不落窠臼的角色,是公认的在世界范围内知名度与成就最高的演员之一,为每个角色都赋予了独特的魅力。

不过,在大师班现场,德普却坦言,做演员其实并不是自己人生的第一职业选择。在开始自己的演艺道路之前,德普是一个吉他手。在做了很多年吉他手之后,德普所在的乐队解散了,他也阴差阳错地进入剧组,开始了自己的演员生涯。

提到自己刚开始演戏时的故事,德普回忆说那时候的自己非常愚蠢,“我觉得有点傻,那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电影是如何拍成的,电影的各个元素是如何拼接后形成一部电影的。那时候我觉得它有一点点无聊,因为当时是有非常详细的设置表的,要做各种各样的镜头,还有特写等等,就是这样的,似乎摄像头不会有很多的移动,我就觉得有点无聊。但是我第一次在镜头前的时候,我觉得我是比较无知的,觉得有点荒谬吧。”不过,年轻的他很快就被电影艺术所吸引,在表演过程中也慢慢变得更加自信和自如。

在性格上,德普本人其实非常内敛敏感。所以,德普总是会倾向于去演一些像《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船长一样比较怪的角色,因为在融入这些角色的过程中,他会觉得比较有安全感,“因为杰克船长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可能很多是我自己本人做不到的,他也会说一些我平时根本就不可能想象我会说的话,但是当你去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当你真正融入进去的时候,那就会有一个奇迹的发生,我当时也是百分之一千地觉得特别自信,可以跟这个角色融为一体,我以他的思维方式去思考,我以他的方式去演绎。”

在刚上映不久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里,德普也扮演了一位黑巫师格林德沃,谈到这个角色,德普本人其实也参与了角色造型的工作中,“当时这个导演大卫·叶茨跟我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视频会面,我们讨论了角色,因为当时没有剧本,他们不是马上就给你剧本的,但是我跟作者J.K.罗琳又视频会面,讨论了三个半小时,我们一直在聊这个角色,在聊彼此的看法。我对这个角色已经有一些成型的想法了,但是我也没有和盘托出,我只是说了一些大家没有想象到的,可能是比较大胆的、值得信任的、非常友善的一些想法。”

德普与青年导演对话

寄语青年导演:电影是一个合作

在分享自己的拍戏经历后,德普也和到场的青年导演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在交流中,德普提到自己曾经也机缘巧合写过一次剧本,当了一次导演。对于演员和导演这两个身份有何不同,德普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做导演的体验也是非常棒的,如果我只做导演可以非常专注地做导演,做导演必须要了解整个片场的情况或者整个拍摄过程,导演这个角色必须得要无所不至,但是演员的角色他们应该什么都不知道,所以这两个是非常有冲突的角色,导演是要做到总控的,但是演员所需要做的就是跟着感觉走,跟着剧本走,演员不需要想跟自己不相的比如预算等等这些东西,不能你在演着还想着我这个设备还有5分钟就要停机了,我就想专注地做这一个角色,就能做得很好。”

德普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未来的新片计划,“有一部是西罗·格拉导演合作的《辛德瑞拉》,他是一个特别友善的导演,他非常的大胆可以做改变,他也愿意尝试一些新的点子。”

同时,他也即将跟自己特别敬佩、特别仰慕的一位演员马克·里朗斯合作。“现在我们在准备的过程中,想要打造这样一部影片,这也是我公司自己在做的,我们已经努力了一段时间了。这个故事的背景是在1971年,讲到的是一个虚拟的帝国对游牧部落发动战争的虚拟历史,讲的就是一战、二战的一些内容,它讲的是驻扎在此的一个老行政长官的独白,他之前也是一个记者,所以也会在过程中做一些记录。那在这个虚拟部落当中,也有一些有毒物料的排放,对人非常有害,很多孩子出生因为有毒水源的污染导致患有先天性的疾病,大概讲的就是这样一个悲惨的故事,这样一些疾病可能也是遗传性的,水源污染也是一代一代污染下去,它也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内容。这部电影正在招募演员,我们想在1月底的时候全员准备好,这是令我非常兴奋的一部电影,到明年年中,我们会开始进行一些后续的拍摄。”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大师嘉年华活动还将在接下来迎来伊莎贝尔·于佩尔、朱丽叶·比诺什、阿米尔汗等知名演员。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