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Day2:明道谈《天国的嫁衣》翻拍,感到很荣幸

2018-12-13 08:02 凤凰网娱乐专稿
  • A+

明道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Echo) 11月12日,第一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举办“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女性电影论坛”、“制片人论坛”等多项活动。明道、郭涛、王彦霖、叶青等明星出席各个论坛,与到场的媒体、嘉宾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电影往事”。

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启动 郭涛王彦霖携新片助阵

12月12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在海南三亚正式启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欧文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刘仪伟,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宁,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新丽电影CEO李宁,峨眉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兼总裁向华全,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湖北清江画廊景区董事裴新颜,重庆蚩尤九黎城、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昌洪,海南鸿洲海洋旅游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杨柳,泰国The Studio Park执行总裁Narapimm Sundaravej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著名演员郭涛、明道、王彦霖到场助阵,为拍摄景区宣传造势。

郭涛

著名演员郭涛表示,尽管从前常来三亚度假,但这是他第一次以电影人的身份来到三亚。此次全国景点推介大展将为广大电影人带来实际可观的便利条件,对于新导演来说更是提供了更多的创作灵感和机会。由郭涛自导自演的新片《欲念游戏》也将参加本届电影节的中国电影市场2019新片推介会。

来自中国台湾的著名演员明道早年曾担任旅游节目主持人,现在作为知名的演员、成功的制片人,明道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次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并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在两个领域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并且强调了影视制作公司与景区之间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

在《楚乔传》、《无心法师》等热播剧中有精彩表现的王彦霖,近年来转战大银幕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王彦霖在开年影片《红海行动》中饰演了狙击手罗星,收获了较高的人气,本届电影节中,他也带来了自己新的电影作品《日常幻想指南》,该片改编自同名漫画,是一部打破次元壁的爆笑喜剧。

明道谈《天国的嫁衣》翻拍 对此感到很荣幸

推介会结束后,明道也接受了来自多家媒体的群访。此次来到海南参加电影节,他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是第一次参加一个第一届的电影节。而明道也提到,在海南举办电影节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戛纳、威尼斯等著名电影节的举办地都临海,这一点和三亚非常相似。作为热带海岛,海南最大的优势在于气候,明道认为,三亚的拍摄景区搭建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沙滩椰树等热带风景,更应该利用好自身的气候优势,搭建一些北方的景,甚至是古装的景,吸引更多的剧组前来拍摄。

而来到三亚拍摄的各个剧组也不应该纠结于景点,而应该更加用心地打磨故事。在明道看来,三亚很适合拍一个各个酒店集团之间利益竞争的故事,如果真的有剧组想要拍摄的话,应该仔细地去调研酒店集团之间会发生怎样的竞争,以写出一个好故事,“一旦有一两部电影的成功,很多人才就会靠近。”

多年前的《天国的嫁衣》是明道偶像剧生涯的开端,而今天这部经典偶像剧即将被翻拍的消息也被刷上了热搜。对此,明道表示自己曾经出演过的剧集能被别人看重翻拍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人们的价值观也在不断变化,喜欢的故事也会随着时代的不同而不同,所以明道认为翻拍作品应该尽量去贴近社会的脉搏,“新的永远会更好。”

叶青现身女性电影论坛 助力女性电影蓬勃发展

叶青

在下午举行的女性电影论坛上,知名导演章家瑞、电影产业专家于丽、两位知名演员明道及叶青、电影制作人沈婷昭一同到场参与论坛讨论,在“从零建构一个女性电影世界观”这一主题下,针对女性电影的发展,从创作、市场等多个层面,对于如何创作出一部优秀的中国女性电影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女演员叶青表示,女性电影现在在世界上有非常蓬勃的发展,比如美国的《神奇女侠》、韩国的《复仇的金子》。但在中国,更多的还是像《战狼》这样的男性题材电影,“所以我觉得女性真的在中国电影市场上有很大的空间与追求,有很大的发展,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做到那个层次”。她也提到现在市场对女性的年龄要求太高,很多中年女演员都面临无戏可拍的境地,但有些作品就是需要一定的阅历才能够被拍出来,她也希望大家可以多给女性演员一些空间和时间。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