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触电恐怖电影 葛布演技爆发演绎反转魅力

凤凰网娱乐 2016/11/1115:39 显示图片

《招魂》剧照

11月9日晚,万合天宜重磅打造的“骇故事”系列第二部电影《招魂》正式上线。该电影不仅延续了第一部《破窗》的恐怖悬疑感,更是请来了泰国“鬼王”导演皮查农·塔玛杰拉坐镇执导,而女主角则是由“人气学姐”葛布担任。在片中,葛布扮演的角色是惊奇专栏的才女主编于蕾,初次尝试恐怖题材电影的她颠覆以往形象,挑战性的演出在网络上得到了不少好评,而其演绎的女主角在正常状态和黑化状态之间不同的神情变化,更是让观众们看到了她的演技和无限潜力。

双面演技灵活切换 葛布恐怖片初探获好评

电影《招魂》讲述了某大学宿舍出现怪事,惊奇专栏主编于蕾和同事欧阳元为采访稿件拜托季海请出米婆“问米”,结果却牵扯到几十年前校舍重复自杀旧案的故事。随着整个故事的不断展开,体质特别的女主角于蕾也接连遇到了一系列古怪的事情。葛布在塑造人物的过程中,对于蕾这一角色进行了精准的拿捏,影片的前半段,她将于蕾对新事物的好奇和面对米婆劝说不服输的个性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当晚上在住宅楼里遇到神秘人跟踪时,葛布更是将那种无助与恐惧感刻画的相当精准。惊恐地睁大双眼、脸色苍白、满头大汗、穿着高跟鞋却依旧拼命奔跑、慌乱地想要摆脱神秘人的脚步、当电梯门关闭时更是长舒一口气,这些动作表现都让银幕前的观众为她捏了一把汗。尤其是于蕾误闯自杀女子的房间,面对房内是尸体,房外是袭击者的无奈局面时,那种几乎崩溃的情绪都被葛布出色的展现了出来。

在影片的后半段,葛布在惊恐无助的于蕾与邪恶坏人间的灵活切换更是可圈可点,她既表现出了主编身处未知状态的恐惧,也表现出了黑化后的狰狞面目。葛布精确地把握住了两个角色神态语气的瞬间转换,将观众带入到了电影所营造的诡异气氛中,完美诠释出电影的悬疑主题。

《招魂》剧照

生动演绎灵异主编 葛布尝试全新戏路

因客串《万万没想到》里的保洁小妹而一炮走红的她,之后在《学姐知道》中又变身为气质突出、性感冷艳的“百变学姐”。在奇闻喜剧《大侠黄飞鸿》中,她还塑造了全新形象的十三姨,戏中傲娇可爱的个性得到了观众们的一阵好评。不同风格的尝试与学习展现出了她出色的演技与巨大的上升空间,完美驾驭了可爱萝莉和高冷御姐等多种风格。

而这一次,恐怖片女主的尝试对她来说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虽然非科班出身,但葛布在《招魂》中的惊喜表现让人感到眼前一亮。她丰富的表情与投入的情绪,将前后不同状态的女主角刻画的入木三分。从新人时期的呆萌少女到逐渐成熟后展现出的女性魅力,再到如今的新鲜尝试,演技已渐入佳境的葛布正在实现从偶像派小花到实力派演员的转变。

出道至今,葛布为观众带来了相当多的惊喜,一路都在进步,期待才华横溢的葛布会在未来散发出更多属于自己的百变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