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奖项颁出 李沧东获“东西方文化交流”荣誉

2018-10-18 07:34 凤凰网娱乐专稿
  • A+

李沧东颁奖

凤凰网娱乐讯10月17日,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进入“平遥之夜”,颁出各大奖项,贾樟柯、李沧东、徐峥等出席活动,韩国电影大师李沧东现场获颁“2018卧虎藏龙东西方交流贡献”荣誉。

李沧东仅仅拍摄六部电影,就斩获东西方奖项无数,他的电影深入底层人物内心,展现人物情感,以细腻影像向西方讲述东方故事。贾樟柯和马可·穆勒现场为李沧东颁奖,李沧东表示,自己去过许多电影节,而平遥电影节与众不同,很有特色,“这几天我做了足疗,吃了小吃,也看了古城,见到了很多喜欢电影的观众,他们热情又认真,我很高兴。”他还透露了一个小插曲:“今天晚上我丢了手机,结果所有人帮我寻找,现在找到了,感谢大家。”

贾樟柯表示,很多人问自己为什么会在平遥办电影展,“我想说,唯有电影可以报答山西,唯有电影可以报答同行,我只会拍电影。”

李沧东

“平遥之夜”上,本届平遥电影展各大奖项出炉。针对国际新片的“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方面,伊凡·埃尔导演的印度影片《索妮》获得最佳影片,塞尔维亚影片《空间》的导演奥格根·格拉夫获得最佳导演奖,此前拿下洛迦诺电影节最高奖的新加坡导演杨修华的《幻土》获得“评审荣誉”。

针对华语新片的“费穆荣誉”被两部电影瓜分,白雪导演的《过春天》获得最佳影片,女主角黄尧获得最佳女演员。《过昭关》导演霍猛获得最佳导演,片中男主角杨太义获得最佳男演员。此外,《过昭关》还获得了“华语新生代·青年评审荣誉”,评审来自各大艺术院校学生和年轻的电影创作者。

获奖名单

“发展中电影计划”单元中,松太加导演的《拉姆与噶贝》获得最佳影片,《慕伶,一鸣,伟明》的导演黄梓获得最佳导演奖,《八月》导演张大磊的新作《蓝色列车》获得评审荣誉,杨平道导演的《裂流》获得“添翼计划”荣誉,叶谦导演的《番薯浇米》获得“无限自在”荣誉,常标导演的《森林》获得“又见平遥”荣誉。

现场还颁发了几项特殊荣誉,平遥县县长石勇先生为平遥影展艺术总监马可·穆勒先生颁发了“荣誉市民”称号,平遥电影宫设计师廉毅锐先生因平遥电影宫获得WA中国建筑奖城市贡献奖,法国戏剧作者和作曲者协会被授予“2018视听作品版权保护贡献荣誉”。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