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智障”动画导演的作死不归路,中日友好的重要桥梁

2018-09-09 13:20 着迷说
  • A+

近日,日本知名“智障”动画导演山本宽推特账号及其twilight工作室官方账号都被冻结了,广大网友纷纷发来“贺电”,喜闻乐见哈哈哈哈哈哈~

被冻结的原因则是山本宽发布了某些歧视性言论而被大量举报。

▽翻译:山本宽及制作公司twilight工作室推特账号被冻结

@yamacan_0901

@studio_teilight

▽翻译:山本宽先生所使用的账号(yamacan_0901)因 违反推特条例而被冻结。

具体违反内容如下。

违反禁止发布含有谩骂和威胁、歧视的语言。

禁止因人种、民族、国家、性向、性别、宗教、年龄、疾病等理由向他人施行暴力、胁迫行为

至于为什么被网友这么嫌弃,原因就在于这名“智障”导演的种种“智障”行为。

最“出名”的则是山本宽发文支持《在异世界开拓第二人生》这部小说的辱华行为。

《在异世界开拓第二人生》讲述的是主人公功刀莲弥94岁寿终正寝后,转生到剑与魔法的异世界的故事。

但故事开头从其描述的“杀死3712名中国人”以及年代设定,推测男主角是“南京大屠杀的犯人”,然而他在战后不仅未被究责,反而又杀害了2000余人,生涯杀害数达到5730人。

同时,其作者まいん还曾在推特上发表言论如“日本最大的不幸,就是隔壁有奸国这种世界上最低劣的物种居住”,“中国人不知道道德心怎么写”,用“虫国人”、“奸国人 ”等词语贬低中国人及韩国人。

这一番言论立刻引发轩然大波,最终导致这部作品全面中止,小说停售、动画停滞、主要声优也都集体辞演。

▽翻译:《在异世界开拓第二人生》动画化中止公告

自动画化发表以来,因发生一连串严重事件,现宣布中止本动画的放松及制作。

在此,向一直与本作品制作相关的各位带来不便致上诚挚的歉意。

就在该小说作者发文道歉并注销推特后,山本宽却出来搞事了。

他发表文章称“因众筹事件对中国人有怨恨,说中国人在他背后捅刀子,并还称期待着双方能够用“常识”和“理性”交流的日子会到来的自己还是太天真了。”等诸多言论表达了对此事的不满,明确表示支持这部小说。

谁也没想到因为这个“智障”反而促进中日友好!

▽翻译:在我看来,你大概就是个智障吧?哎...不过拿智障形容你,似乎都侮辱了这个词呢

但是说起山本宽这个人,也是十分的“神奇”,早期的他也并不是怼天怼地怼空气。

1974年出生于日本大阪,小时候受藤子不二雄的影响,立志要当个漫画家;

然后看了宫崎骏的天空之城大受感动决定加入动画界;

后就读于京都大学哲学系,却仍在成为一个动画人而努力着。

连毕业论文写的都是关于《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和《幽灵公主》。这时的他还是个平凡少年。

大学毕业后便进入到京阿尼,从基层开始了他的动画梦,也还算一路平坦,顺风顺水

京阿尼:京都动画,是一家经营动画的企划、制作以及动画制作相关的技术指导的日本企业,其代表作品有《CLANNAD》、《紫罗兰永恒花园》、《小林家的龙女仆》等众多热门经典作品。

他在京阿尼曾参与过众多作品。

2006年,更是因出演《凉宫春日的忧郁》而开始崭露头角,特别是其编舞“凉宫团舞”在当时引起一阵热潮。

2007年,因在《凉宫春日的忧郁》里的良好表现获得《幸运星》监督的职位。

不过不知作了什么妖,只做了4话就被京阿尼以无能力胜任监督一职声明撤换,不久后便离开京阿尼。

从此便开始了山本宽人生的转折点。

▽京阿尼官网公告更换《幸运星》监督山本宽,由武本康弘接任监督一职。

离开京阿尼后,获得“知名落魄动画监督”称号的山本宽还是顽强地坚持着他的动画事业。

2008年,山本宽自己开设了动画制作公司Ordet,并且参与制作了《神薙》等动画作品

2010年担任动画作品《Fractale》监督,对自己担任的动画无比自信的山本宽甚至在采访中称“如果《Fractale》失败了,就会引退辞职”。

但打脸的是,首卷BD仅卖出了883卷,而同期的《魔法少女小圆》第一卷却以62000卷的成绩打破《化物语》销量记录,于是便有了“一宽”作为计量单位的梗。

一开始也不知道山本宽从哪里来的自信,至于他所说的引退辞职,也是光明正大的不兑现。他迅速关闭了其博客并收回隐退宣言。

并且如同忘记了当初的宣言一般,仍然参与了许多作品的监督工作。

因此,《Fractale》以及山本宽在这之后的所有作品都被称为了“遗作”,“山本宽遗作”这个梗也开始出现。

自此,山本宽便从一个“知名落魄动画监督”转变成为一代“愤青键盘侠”,多次在各种线上线下的场合发表过语出惊人的言论。

“《神薙》以后再也没有好看的动画了,我必须拯救这个业界”

“声优为什么不去演戏?”

还声称“阿宅是动画之癌”,得罪了一众OTAKU(阿宅)。

一时间,只要提到山本宽就仿佛看到了一个智障键盘侠上蹿下跳,就连只要看到山本两个字都会联想到山本宽又出来作妖了。

就在去年,山本宽开始对其制作的原创剧场版作品《薄暮》进行众筹,那时大家心目中的宽叔只是个自大脑子不大好但实力还可以、有才能被大家喜爱的。国内的名作之壁吧还发起了众筹,意在支持这部动画。

但是!众筹刚刚结束山本宽还在其推特上表示感谢本次众筹,正欢天喜地准备来中国活动接受访问,山本▪自由之翼▪中二▪键盘侠▪宽脑子又抽筋在博客中发布美化日本侵略战争的文章。

博客内容大意是说日本的侵略与纳粹德国不同,日本是以大东亚共荣圈为目的,没有掠夺资源,反而为侵略国家带来先进文化,帮助侵略人民走上幸福生活等美化日对中侵略战争。

此言一出,一片哗然,中国的活动行程被主办方取消,山本宽彻夜未眠,连续在博客上发表数篇针对中国的言论,还在风口浪尖上开直播与网友互掐,并表示自己的言论没有任何不当坚持不道歉。

▽山本宽直播(这大脸吓着我了(¬_¬))

▽山本宽在博客中发布名为“中国”的文章,大意就是中国被网络所愚弄,是小家子气。日本难道要永远给中国磕头才行吗?并称被取消来华事件是“勋章”。

博客文章公布后,有大量中文用户涌入山本宽的推特,于是在山本宽的嘴炮之下涌现出来一批新梗。

后来组织众筹的名作之壁吧迅速发表声明,表示我们与山本宽划清界限并强烈谴责。

甚至到后来只要出现山本宽的名字都会把它处理掉。

▽下图中名作之壁吧将山本宽名字马赛克

山本宽不仅和中国开战,连自己日本的好基友、帅比社长都没放过,可以说是mdzz。

山本宽与神前晓是同学兼多年好友,但在《Wake Up, Girls!》(简称WUG)举办见面会的新闻发布后,山本宽转发并说了句“这得绝交了吧。”后来又补充说:“我跟他绝交了。有没有什么拒绝接收对方来信的办法啊?”

有的网友认为是因为神前晓拒绝为山本宽的新作《薄暮》制作音乐,反而继续做让山本宽伤透心的《WUG》,因此山本宽玻璃心了。

紧接着没几天,山本宽由于 MAGES. 音乐制作人齋藤光二一句关于山本宽被现在 WUG 取消了关注的感想被戳爆了玻璃心,引发了一场推特大战。

先是手撕齋藤光二再是牵连无辜的社长——志仓千代丸。

不仅非要让齋藤光二道歉,在没有得到理想答复后又手撕 MAGES. 社长志仓千代丸,并傲娇的表示不要社长的投资。

但是很明显社长并不想理他。

山本·嘴炮·宽表面是赢了,但谁都看得出来是人家真的懒得跟你玩╮(╯_╰)╭

广大网友本着关爱残障人士的心理没有与他计较,但他怼天怼地怼空气的本事还在长进。

——怼自家的粉丝

其制作的动画作品《Wake Up,Girls!》声优组合Wake Up,Girls!(简称WUG)于18年解散,随后其粉丝在推特发表感想称是粉丝们和 WUG 7 位成员合力,让 WUG 成长到现在。

结果山本宽也是没事找事干,在推特上怼自家粉丝,骂他们是傻宅,还将头像换成了粉丝的头像,想要挂出这名粉丝。

▽翻译:网友发现山本宽发言该粉丝说的话不能原谅(左图)并将头像换成该WUG粉照片(右图),引发网友评论“yamacan愤怒的把那个wug宅爆出来并把宅的图片换成头像真搞笑了”

——怼京东大学学生不要说日语

结果东大学生回怼多国语言,连摩斯密码都用上了。

现在,山本宽的推特因违反条例被冻结,广大网友表示喜大普奔,不约而同哈哈哈哈哈,但又有点舍不得这个承包了大半年笑点的男人,失去了人生一大乐趣。

山本宽,一个骂完中国又得罪自己国家的左翼,接着又得罪右翼,是真正的自由之翼的男人。

俗话都说,做人不能太山本宽。

其实不管是不是愤青、是不是嘴毒,你有被观众们喜爱的拿的出手的几部作品才是真的本事,不敷衍观众,在一部作品中拿出你的实力、时间精力去好好付出研究,不求做一个匠人,但求不要做一个恶人。

最后我只想说,封的好!

着迷说——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