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回母校当讲师:老天没有让我做什么都游刃有余

2018-06-20 13:43 凤凰网娱乐
  • A+

《一出好戏》

凤凰网娱乐(采写/DX) 由黄渤自导自演,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李勤勤、李又麟联袂主演的电影《一出好戏》将于8月10日全国上映。6月19日,黄渤重返母校北京电影学院,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电影创作中的心得感悟。针对师弟师妹比较迷茫的影视行业困惑,黄渤耐心的做了解答,并自嘲“老天没有让我做什么都游刃有余”。

《一出好戏》

黄渤是北京电影学院2002级的学生,此次回校参加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的嘉宾分享活动——表演艺术大讲堂,来参加的同学主要是北京电影学院即将面临毕业的表演系学生。他们正处于人生关键的分水岭,经常会受到社会上的一些诱惑,同时伴随着身边一些同学年纪轻轻却一夜爆红的现象,往往会对自己的选择产生迷茫与彷徨。对于“出名要趁早”的观点,黄渤表示:好的出名的确是一种认可,但并不是说越早越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合适时间,出名太早虽然可以提前收获很多,但也会损失很多年轻时候本该享有的自由与安宁,人生处处皆是一出好戏,不管是成名后还是单纯的大学阶段,他们都同样值得被认真对待。

大讲堂上,面对众多即将毕业的同学,同样经历过“毕业即失业”挑战的黄渤坦言:“老天爷给我的天分,并没有让我做什么都游刃有余”,“只有少部分人可以一毕业就接拍到优秀的作品然后被大家熟知。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毕业之后仍然要经历一段比较痛苦的折磨和挣扎期。毕业了之后,我们只是进入了一个更大的学校,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收获更多经验,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收获满意的结果。”

黄渤曾经的老师,电影学院台词课的教授,大家的“徐妈妈”徐燕老师也来到现场,她对自己曾经的学生黄渤评价道:“黄渤的众多好品质里,最突出的是善良,因为善良,所以幽默;因为善良,才成就了现在的黄渤”。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王诗尧 PK082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