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拍成了古装版?杨幂这次丢脸丢到国外了吧

2018-06-20 12:35 idolife星生活
  • A+

大幂幂主演的《扶摇》在无数次高调宣传、定档开播未果后,这两天终于开播了。

由于是小说改编,《扶摇》一开始就有很好的原著粉基础。再加上宣布男女主演是杨幂与阮经天后,更是得到了不少颜粉的支持!

但是没想到的是。

开播之后,居然被扒抄袭《哈利波特火焰杯》,刷新了网友对国产古装剧的新一轮认知

《扶摇》?《哈利波特》?

这两部听起来就是两条平行线的作品,竟然能产生交集?

真是令人活久见了!小妹表示相当匪夷所思。

很多小伙伴可能以为这又是原著小说抄袭,拖了影视剧的后腿。 不过这次可真是错怪原著作者了。

原著粉表示,小说里并没有涉嫌抄袭的这段情节,所以网友推测这部分情节应该是《扶摇》的编剧解嬿嬿自己加上的。

而且在12年的时候,这位编剧就曾经感慨“改编小说的编剧真是苦命”,“再也不吐槽《哈利波特》拍得烂了”。

真是风水轮流转,没想到18年,这位编剧就被自己立下的flag绊了脚。

现在这条微博被扒出来后,彻底点燃了哈迷们的怒火,让不少网友炸开了锅↓

不管编剧本人是否承认借鉴《哈利波特火焰杯》,反正抄袭一事已经惹怒了强大的哈迷们,大家开始在微博等平台发出抵制《扶摇》的呼声。

对于哈利波特经历怎样的三生三世,变成了扶摇皇后?

在强烈好奇心的驱使下,小妹还真去扒了一下。

扒了一圈最大的感受: 哈利波特的出题老师,是不是跳槽去了仙侠界

首先来看参赛标准:哈利波特参加的三强争霸赛,五年一届↓

17岁以下不许报名↓

召集三所学校的学生,参加三种魔法项目挑战↓

巧了!我们扶摇参加的畋斗赛八年举办一度..

弟子成年后方可参赛↓

召集白衣,青衣,赤衣三种等级的弟子,参加三轮测试↓

比赛时间,选手分类,参选条件,这蜜汁相似的设定,真的不是一个老师出的题吗?

咱们再来看看参选方式和比赛规则:

《哈利波特》想参赛的学生,投入写有自己名字的羊皮纸↓ 

考试注意事项:

提交前仔细考虑,风险巨大,一旦选中就不能反悔哦↓

《扶摇》想参赛的弟子,需要投入印有自己血迹的页贴↓

考试注意事项:

生死付诸赛事,大家有生命危险哦↓

这还不算啥,

最可怕的是,连放报名纸的道具都懒得换一下,这位出题老师是有多懒?

功能一样、型号不同的:《扶摇》方鼎VS《哈利》火焰杯↓

两个主角被选中时,出现名字的剧情和画面也是如出一辙...

终于知道高中政治老师为什么说:考试题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

不仅共享一位出题老师,小妹还怀疑,哈利波特和扶摇是不是拥有血缘关系?

哈利波特遭到“反派角色”伏地魔的陷害,被迫参加了三强争霸赛↓

而我们的女主扶摇呢,也因为得罪了“首席白富美”,遭到“陷害”被迫参加仙界畋斗赛↓

不仅种子选手参赛出发点撞车,连配角台词都是对好了一样。

你参赛被质问了?好!我也要被质问!

你被谏言参赛?好,我也要被谏言参赛↓

你被破格选为参赛选手了?好!我也要打破规矩,获得参赛许可证!

于是,被主角光环环绕的两位超时空主角,迈着共同的步伐基调,走入参赛的绿色通道...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套路。到了比赛进行时,《扶摇》仍然紧跟上了《哈利波特》的脚步。

这波《哈利》斗火龙,那边《扶摇》就斗神兽↓

小妹觉得,要么扶摇偷看了哈利波特剧情的起承转合。

要么这绝对是跌入不同国度的苦情兄妹吧?

滴血认亲了解一下。

虽然目前《扶摇》只播出了六集,故事的后续我们暂时还不知道。

但就现在来看,《扶摇》目前某些剧情与《哈利》的重合度还是很高的。

吐槽归吐槽,这次编剧的锅,咱就别让主演背了。

在这里,小妹想给编剧小姐姐留个言:小妹小学的时候抄作业就知道得改出些差别,你这敷衍的干脆就改了标点符号,会被打零分的知不知道!

除了和《哈利波特》撞车之外,网友还扒出《扶摇》片头抄袭韩剧《六龙飞天》↓

就连宣传海报都和插画师鹿河的撞车,小妹也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好在后来为插画师补上了版权费,并达成合作...

只能说,虽然《扶摇》在开播前的预告里让我们看到了精美的道具布景和两位主演相对不错的演技,但是一部优秀的影视剧的核心内涵是它的情节与主题。

没有自己的情节,夸得再天花乱坠最终也只是狐假虎威的表象。

小妹真心希望下次登上热搜的影视剧不是因为抄袭,而是因为服化道,演技,剧本等方面真正的“优秀原创”。

责任编辑人:王诗尧 PK082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