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也有生理痛,这很难理解吗?

2018-05-21 14:12 娱论导向
  • A+

Angelababy(资料图)

上周末的《奔跑吧》,在全新游戏“危险的聊天”中,邓超、王祖蓝、鹿晗不仅毫无征兆地遭受了“人工降水”的袭击,还屡次被座椅弹进泳池。现场,“无理由”的惩罚直接把“超能队长”邓超“吓哭”,“湿身”的鹿晗则捂着胸口说道“我现在有点崩溃”……但这一切的噱头,都不如“Angelababy杨颖没下水”来得话题性强。

“大家都玩命了,大宝贝为啥不下水?”“你为啥那么娇气?”“大家为啥都让着你?””你拿了那么多出场费为啥还偷懒?”网友的吐槽翻来覆去也不过就是这几点,逼得杨颖只好出来发微博洋洋洒洒解释一大篇,中心意思是:“那天录制我确实是生理期,而且是第一天,会比较难受……”

“BABY玩不起”成了热门话题,“BABY回应玩不起”上了热搜。这年头还真是啥热闹都有,女明星上一档综艺节目还无意之间掀起了探讨“女性生理期是否应该正常工作否则就是不敬业”的话题。

据说,有一些公司每个月固定给女员工放一天或半天不等的姨妈假,挺人性化的,虽然全社会推广起来有点儿难。

“杠精们”举起批评的大刀时自有自己的一番说辞:女白领生理期也不能随便向老板请假就不去见客户了啊?女明星拿着那么多的酬劳,就应该上刀山下火海再所不惜!

说这话的还真不都是男性,还包括一少部分自己也有生理期的女性同胞。或许她们在迎接大姨妈时都是谈笑风生或云淡风轻,所以断断理解不了这世界上还有一部分同类会经历所谓的姨妈痛。而这种痛,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那些女性同胞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有些人,自己没经历过的事情就全当这世界上不存在。你告诉他钉子扎在肉里很疼,他说“怎么可能”,因为截至目前他还没被钉子扎过。你想让他理解你的痛,必须拿根钉子扎在他身上才行,否则一切免谈。“感同身受”这四个字对那种人来说只是一个成语,他是必须“身受”才能“感同”。

微博上一个认证的大V带着“BABY回应玩不起”的话题发微博:“只想问整容颖,生理期片酬是否会减半?什么是职业素养您知道么?”短短二十几个字,满满的恶意不遮不挡。且不说下不下水和整不整容毫无关系,就说把生理期和片酬一起挂钩,然后上升到职业素养的高度,可见这种人站着说话从来不嫌腰疼。

在持有这种论调的人看来,明星们拿着高片酬,就应该把健康甚至生命抛诸脑后。累死你活该,谁让你挣得多?在他们个人的情绪里,对于收入过高自己、比自己成功的人,从来没有羡慕,妥妥的都是嫉妒和恨的丑恶嘴脸。

这样的人永远不能明白,无论明星们拿着多高的片酬,只要人家合法纳税,那就是正当收入,轮不到非官方职能部门的闲人出来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关键是闲人说了也是白白浪费唾沫星子。

你可以说明星的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在镜头前玩一玩游戏就能挣上普通人一辈子都挣不到的巨款。但这就是明星的特定属性,否则为啥俊男美女都挤破了头干这行?这就是人家所拥有的商业价值,别忘了十几亿人里也只有区区一小撮。

谁都想一夜成名、日进斗金,但不一定谁都有这样的才华和运气。所有这一切,都不应该成为你苛责一个正在生理期的女明星没拿健康去博命的理由。

至于人家因为没下水,酬劳是否需要减半,那是节目制作方和明星本人的事情,因为钱也不是观众和网友掏的,不劳外人操心。

观众和网友的权利是拿着摇控器不爱看换台,而不是对着屏幕说:“你大姨妈来了关我啥事,你就应该泡在水里落下一身病根让我开心。”这是脏心眼,不值得宣扬。

网络时代,对明星要求越来越高,言行稍有不慎就容易招来口诛笔伐,这在某种程度上对身为公众人物的明星是一件好事,有监督和约束才能让他们身为榜样更自律。但杨颖因为生理期没下水,显然不属于此项范畴。如果杨颖说自己大姨妈来了,让大家伙一起陪着她休生理假,这期下水的节目改日再录制,这肯定就不影响节目效果了,但更得被大众的口水淹死。

你可以批评一个演员拍戏时随便用替身是不敬业,一个歌手演出时随口忘歌词是不敬业,一个主持人采访时不提前做功课问外行问题是不敬业,但着实应该适当理解一个女明星在参加娱乐综艺节目时正赶上生理期,不方便下水的难处。

你家中的母亲姐妹女儿来了大姨妈,或许你都能体谅她,这几天不让她洗碗洗衣服了,为啥非得忽略女明星也是凡胎肉身呢?做人不能太双标!

或许就是因为知道外界对自己的期待值高,所以杨颖还特意写道:“以前也不是没有生理期下过水……但我也从来没有说过不能下水,真的玩不起就不会坐上那把椅子了。”

只是是生理健康的适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不方便的时候,但因为女明星拍戏或参加节目是团队工作,所以就算再不舒服仍然得硬着头皮上阵。翻开女明星与大姨妈“作战”的故事,还真不是一个两个。

林允在拍星爷的电影《美人鱼》时,因为是新人,面临着随时可能被换角的局面,不但心理压力特别大,同时还得减肥,然后在大冬天的生理期还要一直泡在水里拍摄,后来导致内分泌紊乱,曾经四个月没来大姨妈,这种经历真非一般女孩能承受。

前段时间在综艺节目《高能少年团》里赶上生理期的杨紫,抽到“光脚站在雪地里吃雪糕”的游戏,只好求助于同伴帮忙。但她也经历过拍电视剧《青云志》时恰逢生理期来了,连着三天吊威亚拍打戏的痛苦。她说自己当时肚子痛,威亚一吊吊一天,感觉自己都快要死掉了,但全组几百号人都等着,她也不能任性撒娇说不拍了,只有咬牙坚持。

李冰冰拍《少年张三丰》的时候,来了大姨妈的她在冬天冰冷的水里泡了好几个小时,从那之后她落下了病根,甚至在5月份的天气里睡觉都得开着电热毯。

马丽、苗圃、唐嫣、马思纯、蒋梦婕……这些女明星都曾在公开的采访里,透露过自己在生理期时泡在水里拍戏的经历。别说人家卖惨博同情,普通女孩还真是想卖也没有这种“惨”。

光看贼吃肉,不看贼挨打,这也是病,眼病外加心病,得治。

再说一遍,女明星也是女性,不能因为人家挣钱多,就忽略人家也有生理痛。女性生理期适当被男性同伴照顾,这是文明社会的一种进步,“我太奶生完孩子就下地插秧”那是封建社会的无奈和余毒,不值得提倡。

还有,在探讨“女明星生理期不下水是不是就代表不敬业”的问题时,非得说“杨颖你演戏时演技不好你就得在综艺节目里拼出老命,否则你就是不敬业”的那拨人,算胡搅蛮缠。杨颖的演技好坏是另外一个话题,打盆论盆,打碗论碗,爱跑题的不算好辩手。

(文/林二娜)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张奇羡 PK069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