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戛纳短片特别提及奖魏书钧:为男主角选了近万人

2018-05-20 05:15 凤凰网娱乐专稿
  • A+

中国导演魏书钧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中国导演魏书钧的短片《延边少年》获得了戛纳短片单元特别提及奖。颁奖礼后魏书钧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专访,不仅解答了影片最初的拍摄初衷,还向我们透露了很多影片幕后不为人知的细节:比如为了挑选出一个有内在力量的男主角,魏书钧选了近万人,只为了更好地传达影片的精神。

凤凰网娱乐:这次来到戛纳心情如何?获得荣誉有什么样的感受?

魏书钧:心情不错,天气很好,也看了很多好电影,很享受这个氛围。至于获得特别提及奖,感到特别荣幸,算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认可吧。

凤凰网娱乐:这次入围短片单元的过程是怎样的?

魏书钧:就是在网上提交申请,准备相关的材料,没有太特别的地方。

凤凰网娱乐:《延边少年》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哪里?

魏书钧:有一次我去长白山旅游,路过延吉,感觉这个地方挺特别的,风土人情值得拍一个故事。

凤凰网娱乐:这部电影想传达一些什么样的信息?

魏书钧:我觉得最主要的是一种少年的困境,相信细心的观众可以发掘到里面的深意,并不浮于表面。虽然是一个少年故事,但是也是我们年少时都会有的经历,一个是对异性的感兴趣,但是不得章法,另一个是我们都有一个逃离现状的欲望,逃离孤独。

凤凰网娱乐:听说这次选角差不多有一万人?

魏书钧:是的,看了很多学生,主要在延吉地区。我希望找到一个有内在力量的人,最后定下来的这位男主角我在教室里看到他,觉得他就是我想找的那个人。

凤凰网娱乐:实际拍摄时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魏书钧:特别冷,零下十几度,白天很短,实际拍摄的时间也就很短了,我们这个短片一共拍了五天。

凤凰网娱乐:作为青年导演,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创作计划?

魏书钧:还是要多拍多尝试,接下来也有想拍长片的打算,目前还在写剧本阶段。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隋奕菲 PK036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