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萨金塞夫:《无爱可诉》获戛纳奥斯卡金球奖

2018-05-03 23:44 凤凰网娱乐
  • A+

安德烈·萨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

安德烈·萨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1964年2月6日出生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毕业于莫斯科国立戏剧学院,俄罗斯导演、编剧、剪辑、制片人。

安德烈·萨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是一位荣誉加身的知名电影人,如今已成为俄罗斯和国际影坛上最受人敬重的导演之一。他于2003年拍摄了长片处女作《回归》(The Return),并在同年斩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此后,他继续创作剧本,并拍摄了《将爱放逐》(The Banishment)。该片成功入选2007年戛纳电影节的官方竞赛单元,并荣获最佳男演员奖。他执导的《伊莲娜》(Elena)亦荣获2011年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的评审团奖。

2014年,他携带影片《利维坦》(Leviathan)回归戛纳电影节,不仅斩获最佳编剧奖,还获得了金球奖和奥斯卡奖的最佳外语片提名。他于2017年最新拍摄的影片《无爱可诉》(Loveless)荣获了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且再次获得金球奖和奥斯卡奖的最佳外语片提名。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