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斯·维伦纽瓦:《银翼杀手2049》获两项奥斯卡奖

2018-05-03 23:41 凤凰网娱乐
  • A+

丹尼斯·维伦纽瓦

丹尼斯·维伦纽瓦(Denis Villeneuve)

丹尼斯·维伦纽瓦(Denis Villeneuve),1967年10月3日出生于加拿大魁北克,加拿大电影导演、编剧。

知名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Denis Villeneuve)因拍摄《银翼杀手2049》(Blade Runner 2049)而获得两项奥斯卡大奖(以及8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

上世纪90年代初,他经由加拿大国家电影局踏足电影产业。他拍摄的首部长片《8月32日》(Un 32 août sur Terre)成功入选1998年戛纳电影节的一种注目单元。

此后,他执导的《下一层》(Next Floor:2008年影评周一等奖)、《理工学院》(Polytechnique:2009年导演双周单元)均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基调黑暗的《边境杀手》(Sicario:2015年官方竞赛单元)亦获得了奥斯卡提名。

他于2010年拍摄的《焦土之城》(Incendies)在同年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2017年拍摄的《降临》(Arrival)更获得8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以及包括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在内的8项奥斯卡奖提名。丹尼斯·维伦纽瓦目前正在对弗兰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的代表作《沙丘》进行全新改编。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