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雅·赛杜:曾凭《阿黛尔的生活》获戛纳金棕榈奖

2018-05-03 23:33 凤凰网娱乐
  • A+

蕾雅·赛杜

蕾雅·赛杜(Léa Seydoux)

蕾雅·赛杜(Léa Seydoux),1985年7月1日出生于巴黎,法国模特、演员。

2008年在Christophe Honoré的《La Belle Personne》(美丽的人)中崭露头角的蕾雅·赛杜(Léa Seydoux)如今已成为法国和国际影坛上最引人注目的女演员之一。

她曾荣获多项殊荣,尤其是在2013年曾凭借Abdellatif Kechiche执导的《La Vie d’Adèle》(阿黛尔的生活)荣获戛纳金棕榈奖。有她亮相的作者电影和大众商业片均获得一致好评。

她曾出演Rebecca Zlotowski的《Belle Épine》(美丽的托伦)和《Grand Central》(大电站)、Benoît Jacquot的《Les Adieux à la Reine》(再见,我的王后)和《Le Journal d’une femme de chambre》(女仆日记)、Bertrand Bonello的《Saint Laurent》(圣罗兰传)、Sam Mendes的《007 Spectre》(007:幽灵党,她在片中饰演新任邦德女郎)。

2015年,她出演Yórgos Lánthimos的《The Lobster》(龙虾),2016年则在Xavier Dolan的《Juste la fin du monde》(只是世界尽头)中扮演重要角色,两片均分别入选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