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娃·德约列:多次获奥斯卡金球奖提名的导演、演员

2018-05-03 23:20 凤凰网娱乐
  • A+

艾娃·德约列

艾娃·德约列(Ava DuVernay),女,导演、演员、制片、编剧

艾娃·德约列(Ava DuVernay)

艾娃·德约列(Ava DuVernay)是一位编剧、导演、制片兼发行人,不仅多次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提名,还曾数次包揽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及艾美奖。

她于2014年执导的历史剧情片《塞尔玛》(Selma)以及2016年上映的《第十三修正案》(13th)使她一举成名,她改编的迪士尼新片《时间的皱折》(A Wrinkle in Time)亦于近期公映。目前,她正在制作下一部新片——《中央公园五少》(Central Park Five),同时还负责大热剧集《蔗糖女王》(Queen Sugar)的制片工作。2012年,她执导的影片《不知所踪》(Middle of Nowhere)荣获圣丹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此外,她还是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ARRAY协会的成员,致力于通过该协会向公众展示有色人种导演,特别是女性导演的作品。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