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千万又怎样?遇到这样“好男人型”直男癌趁早分

2018-04-17 12:07 凤凰网娱乐
  • A+

在阅读这篇文章前,小妹先问大家一个问题:

如果一个男人,拼命工作能挣钱,年收入7-8位数。

孝顺父母,有车有房还不止一处。

你可以不出去工作,当一个家庭主妇。

生孩子去私立医院,全程有专业医生、育儿嫂陪护。

保证按时回家,说到做到。

这样的男人你想不想嫁给他?

相信不少妹子会不犹豫地点头接受吧。然而正是这样的好男人最近却被网友diss了。

起因是一个叫张雪峰的考研名师,参加综艺节目时时聊到自己的闪婚经历。

相信常刷微博的人,应该看过他的视频;如果你是考研党,十有八九听过他的讲座。

张雪峰并不是讲专业课的老师,他是告诉学生为什么要考研,指导他们选专业的老师,说白了更像是个大学辅导员。

但是他以机关枪的语速,幽默的用词和特立独行的观点圈了不少粉。

能把教学当成相声一样,张雪峰的确有点本事。

微博粉丝将近400万,一年要做五百场演讲,最多的时候讲了8场。

出了名的张老师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各种节目中,在和马丁就“考研影响就业”的问题上,曾怼的马丁哑口无言。

但也频频祸从口出,比如参加快本时,呼吁大学生找工作别问“五险一金”,问“五险一金”的人没出息。

还有他认为问“加班费”的学生也很讨厌,你要先给公司创造价值,才能谈钱。

当时这番言论引得网友不满,不过今天小妹要说的不是张雪峰的就业观,而是他的婚姻观,居然比“五险一金”还要奇葩!

在节目中,张雪峰是这样讲述自己结婚的经历的——一直有个梦想是30岁之前必须结婚。

他一直有个在稳定交往的女友,但是离定好的婚期还有半年的时候,女友和他分手了。

正常人这时候应该会想着赶紧取消订好的酒店之类的吧,结果秉持着高效原则的张雪峰老师,将结婚比作完成KPI,积极寻找新娘的替代人选。

终于在婚期前45天找到了一个愿意和他结婚的女人,顺利地完成了婚礼。

按照他的话说,“日子定了,换了个人”。

他的这番言论震惊了在场的嘉宾,不过张雪峰却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

他觉得自己早结婚,让父母早抱孙子正是孝道的体现。

张雪峰之所以那么迫切地想要30岁前结婚,是因为28岁,朋友的一场婚礼影响了他。

当时张雪峰的朋友的父亲得了癌症,只有几个月的寿命,老人家最大的心愿是想看儿子结婚。

可是这位朋友当时和女朋友已濒临分手边缘,两个人已经没有感情了,如果不是因为老父亲的病,他们应该各走各的路了。

不过最后女孩还是决定和这位朋友结婚,婚礼上朋友的父母和一对新人抱头痛哭。

小妹听他讲完这个故事,心里第一个念头是姑娘很善良,正相爱的两个人都不一定会同意什么都没准备,短短几天内就结婚。

何况两个人正处于分手边缘。

试想一下,姑娘的父母如果知道自己的女儿和一个已经没有感情的男人结婚了,该有多么心疼?

张雪峰则更同情自己的朋友,早点结婚说不定还能抱上孙子,由此坚定的必须让父母在活着的时候抱上孙子的梦想。

在去年参加《火星情报局》时,张雪峰也曾谈起过“闪婚”的经历。

他和老婆刚认识了10天,便去了女方家。为了能让女方父母同意他们结婚,他骗二老两个人已经约会2年了。

女方父母问为什么之前从来没听过他这个人,脑子转的快的张雪峰立刻表示,“决定要结婚了再告诉你们,是对父母负责任。”

女方的父母还觉得这个小伙子挺稳重的。

张雪峰颇为得意地说,“两位老人至今不知道他们是闪婚的这件事。”

有人问,那节目播出了女方父母知道了,他该怎么办?

张雪峰根本不在乎,“孩子已经1岁半了,你想怎么办?!”

为了30岁能结婚,他可算煞费苦心。

不止在节目上,在给考研学生做讲座的时候,他也炫耀过自己45天解决新娘的光荣事迹。

而且这位新娘比自己小了7岁,是个90后。

他还劝在座没对象的男生,别着急,说不定你的女友现在还上幼儿园呢,以刘强东和奶茶作为榜样。

可以看出,张雪峰并不是为了参加《奇葩大会》故意杜撰的一个段子。在他心里,能够制定一个结婚目标,即使在中途遇到了重重险阻(前女友和他分手),最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甭管是不是坑蒙拐骗,在截止日前结了婚,而且新娘还比自己小挺多,张雪峰是感到自豪的,像是完成了一个了不得的逆袭任务一样自豪。

然而,在小妹看来,他的所有行为只是在炫耀彰显自己的能力和满足自己膨胀的自尊心。

张雪峰有一套好男人的标准——25岁是好儿子,35岁是好丈夫,45岁是好父亲。

他喜欢用自己的一套标准去取悦别人,小妹相信天下大部分的父母是不会在意自己的孩子在29岁半的时候分了手,硬性规定他,30岁之前一定要再找一个结婚。

所以张雪峰所谓的孝道,是他自认为的满足了父母的要求。

他觉得买了车和房就是成功,他老婆应该知足了。

生孩子的时候去的私立医院,花了他很多的钱,所以他老婆一点一点罪都没受。

可怀孕的时候孕吐、烦躁、产前抑郁,糖尿病等各种并发症,生孩子时可能遭受到的种种不可预知风险他都不觉得是受罪。

每周回家1-2次,是老婆对他的要求,他觉得自己坚持履行了,所以是个好丈夫。

我们会发现,在张雪峰的婚姻世界里,有的是一个个的任务和执行,看不到任何的感情色彩。

而他本人对女性的态度,更让人不敢苟同。

张雪峰曾说过,在他们家女人是不能上桌吃饭的。他觉得男人变坏是被女人逼的,女人变坏则是被男人宠的……

都2018年了,还坚信着“女人穿衣服是给男人看的。”

“男人结婚了爱上了另外一个女人,不一定可耻。”

小妹想问,那什么才是可耻呢?

小妹很好奇当初和张雪峰结婚的女孩,当时只有23岁,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去结婚的?

10天的时间狂热地爱上了他?还是觉得张雪峰的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是个合适的结婚对象?

但可以肯定的是张雪峰的心意,他完全将女孩当作了自己的一件附属品,而并非独立的人来看待。

她是自己实践结婚目标和完成抱孙子孝心的工具。结婚这件事本身比和谁结婚更重要,纯粹地为了结婚而结婚。

《东京女子图鉴》里有一段对话:

——“如果说女人会选择有钱的男人,那男人会选择什么样的女人?”

——“一无所有的女人,没有自己理想、梦想,天真烂漫支持他的女人。”

这段扎心的对话,不断地被现实验证着。

冯小刚认为,为人妻,有没有自己的想法不要紧,只要不给老公添乱就行。

陈浩民让妻子5年生产4次,而且次次都是剖腹产。

尽管他请摄影师拍摄了一系列自己照顾妻子的精美写真,塑造起一个好男人形象,却让人感觉不到爱意。

“我老婆曾经是国家运动员,身体素质好。”

“五年来最常做的就是产检。”

更显露出陈浩民的自私。

如果真的心疼老婆到流泪,又怎么会忍心让她五年生四个。

人们常用两块拼图来形容登对的情侣,而在以张雪峰、陈浩民等人的世界中,他才是手握拼图的人,他的老婆和孩子是完成他个人梦想的最后一块拼图,最后用“孝顺”给整幅作品装裱。

被网友抨击后,张雪峰发微博喊冤。他可能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辛苦挣钱、老婆住着大房子、父母抱着大孙子(女),这样的好男人为何会被喷。

我们无权去指责张雪峰和他妻子的结合对错与否,只是他将这段经历洋洋得意地讲述出来,并把它提升到孝道的高度加以传播是大大不妥的。

幸福也许有千百种样式,但爱才是基石。它并非要限定在某个时间,多少金钱的条件中,也许有一天,幸福会在你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不期而至,你只需伸手去抓紧了它。

愿每个人都能有这样的好运,愿每段婚姻都为爱而生。

责任编辑人:隋奕菲 PK036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