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许鞍华谈获奖:虽然拿过5次奖,还是会激动

2018-04-16 07:41 凤凰网娱乐专稿
  • A+

许鞍华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摄影/李帅)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4月15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许鞍华凭借电影《明月几时有》斩获了她的第6座最佳导演奖杯。当晚颁奖礼结束后,许鞍华接受凤凰网娱乐的独家采访时表示,虽然拿过很多次奖,但每一次还是会感到兴奋与激动,不过她真诚地希望以后颁奖可以多给新人导演们一些机会。此次与博纳影业的合作令她难忘,她也一直在探索内地与香港合拍片更多样的创作模式,《明月几时有》能够获得内地与香港观众的认可,说明这条道路是可行的。关于影片的艺术性,她表示“商业性与艺术性同样重要,二者缺一不可。”自己还并没有做到商业性与艺术性的平衡,只要有不足就应该继续拍下去。

第6次获奖仍会激动 以后要多给新人机会

虽然拿奖对于许鞍华已经是轻车熟路,但当谈到拿奖的心情时,许鞍华还是激动地表示:“当宣布到自己的名字时还是会兴奋,这一届其他获得提名的导演都很棒,我只是拍了自己想拍的东西而已。我最开心的是《明月几时有》能够拿下很多奖项,这是对于整部电影的认可,是台前幕后诸多工作人员的努力,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许鞍华之前曾经5次获得最佳导演奖,本次再度入围获奖,她坦言希望之后的颁奖可以多给别人机会,尤其是新人导演,自己的奖杯已经足够了,获奖确实能对导演起到激励作用,而新人导演们正需要这样的鼓励。

商业性艺术性难平衡 有不足要继续拍下去

《明月几时有》的制作发行与内地的上映,博纳影业功不可没,在颁奖礼上博纳总裁于冬也上台接受最佳影片奖。许鞍华对于冬及博纳对于《明月几时有》的大力支持表示感激,她表示内地与香港的合拍片模式越来越成熟,可以做到两地的观众都能寻找到共鸣,不过这是一条很漫长的道路,需要继续不断探索,自己近年来像《黄金时代》等作品,都是对于该种模式的更多实验与尝试,相信总会找到真正适合市场与观众口味的方法。

谈到《黄金时代》、《明月几时有》等影片票房表现平平的问题时,许鞍华回应:“电影的商业性与艺术性同样重要,二者缺一不可,我虽然一直坚持拍艺术性强的电影,但我从没否认过商业的重要性,只是想做到平衡确实很难,这说明我还有不足,还要继续拍下去。”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王诗尧 PK082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