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驾驭不了的角色?秦海璐:狗我都可以演

2018-04-13 07:35 凤凰网娱乐
  • A+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YC)由陈伟霆、白百何、秦海璐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南方有乔木》将于今日结局,该剧自开播便收获无数好评,全网播放量也已突破35亿大关。其中秦海璐饰演的女总裁安宁既强势又妩媚,更是“圈”走了众多观众的心。多以素面朝天的小人物形象在银幕出现的秦海璐,在接受凤凰网娱乐专访时,道出了此番突破出演女强人的原因:“其实是被逼的,开始并没有想演,制片人找到了各种我们共同好友不停给我发剧本,历时两个多月,最后被迫接了。”

剧中安宁(秦海璐饰)与时樾(陈伟霆饰)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成为了该剧的一大亮点话题。秦海璐在谈起这两人关系时用“刀刀见血”来形容——“安宁和时樾最好不要碰面,每次碰面都是在较量,游走在刀刃上的感觉。”随后秦海璐还高度评价了合作搭档陈伟霆:“没想到他是那么优秀的演员,可能之前被他的高人气所忽略了。”

入行多年的秦海璐成功地塑造了各型各类的角色,被观众定义为实力派代表人物。在被问到有什么演不了的角色时,秦海璐调侃自己说道:“我是一名演员,狗我也可以演的。”最后,秦海璐还向记者透露了新的工作计划,随着孩子慢慢的长大,她会将部分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幕后,希望把工作放到能和孩子在一起的空间范围里边去。

拍《南方有乔木》是被逼的,本不想接演安宁

秦海璐:凤凰娱乐的朋友大家好,我是秦海璐。

凤凰网娱乐:你怎样看待安宁这个角色?

秦海璐:其实安宁就是一个除去背景外,非常真切的一个女人,为了自己的爱情可以做所有的事情,包括伤害自己、伤害、保护给予、支持对方,能做的她都做了。

凤凰网娱乐:平时你的角色都是比较质朴的,这次是为什么会想去演一个带有黑帮背景的女强人?

秦海璐: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演什么样的,所以这次就是赶上了就赶上了。

凤凰网娱乐:是因为剧本好决定接演?

秦海璐:被逼的。开始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想要接演安宁这个角色,我们的制片人是在我同意接演的两前个月,找各种我们共同认识的朋友来给我发剧本、给我发大纲、发人物小传。每个人都来跟我说这有个戏,想请你演一个角色。历时两个多月,过程是从“我不演—我知道了—我想想—那好吧。”制片人可能才是真正的安宁,我当时没有那么多时间,因为在做她公司另外一部戏,到最后她给我打电话,我就说都是你们公司的戏,你们自己协调吧,所以我是被迫的。

凤凰网娱乐:网友说安宁有种大姐大的感觉,比较符合你自称的“姐们儿”个性,你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秦海璐:“姐们儿”和“大姐大”不是一个概念吧。安宁她本身就是在一个处于灰色地带的人。她说她和时樾是一样的人,是因为他们都知道对方在做什么,然后知道自己怎么样能够从那个环境里出来。

凤凰网娱乐:安宁和时樾之间是种怎样的感情?

秦海璐:安宁跟时樾应该是爱的很深,生死与共、游走在刀刃上的感情。时樾用他的能力救安宁于水火之中,当然安宁对时樾也是爱的,但是她的表达方式不同于时樾那种出生入死或者。她的爱是把他推开,让自己深陷泥潭。可能大家觉得安宁是一种控制欲或者占有欲,但是其实这只是每个人表达爱的一种方式。那么有些人可能掠夺、占有,有些人可能是付出的、陪伴。这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情感纠葛很复杂,任何人都不可以伤害安宁,因为有时樾在,任何人也不可以伤害时樾,因为安宁会守护时樾。所以两个人爱又不在一起,甚至是会给彼此伤害。

评搭档:陈伟霆是被人气所忽略的优秀演员

凤凰网娱乐:第一次和陈伟霆搭戏有什么感受?

秦海璐: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演员,他很聪慧,在很多时候不但能够瞬间的扭转要调整的部分,甚至给到要求更高的时候,也可以很精准的完成,这个其实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以前认识他就是一个很天真烂漫的大男孩,看到他笑的时候,所有不好的东西好像都会被他驱散。但是演戏是第一次,他是一个能力非常强的演员,可能之前被他的超人气所忽略了吧。

凤凰网娱乐:哪一场对戏让你印象比较深刻?

秦海璐:安宁和时樾刀刀见血,没有办法去讲具体哪一场,这两个人不要碰面就好了,碰面的话基本上就是每一场戏都是在较量,每一场戏都会看到过去的爱和曾经的恨,还有那一点残存的不舍。

凤凰网娱乐:网友都评价看了安宁和时樾的对戏才知道秦海璐到底有多“苏”,您有想到网友就会有这种评价吗?喜欢吗?

秦海璐:我不了解“苏”的那个定义是(什么)?

凤凰网娱乐:就是让人感觉比较心动,就能戳到观众的点。  

秦海璐:没有想到会有这种评价。我当然喜欢了,我是女生。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安宁应该给观众什么感觉?

秦海璐:安宁一定是让观众痛的那一个,因为她背负的东西太多了,有恩、有情、有义、有爱。她对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一种情感,但是最后都是由她来承担。

凤凰网娱乐:安宁的台词给人强势霸道的感觉,比如“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人”等。当时说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害羞?

秦海璐:不会啊,接下来可能安宁正式回归出场后,大家看的每一场戏都会是这种,很复杂的台词。安宁跟时樾很多戏都是双关语,她说“玩够了该回来了”,其实就是说你不管怎么样你还是应该在我身边的,不单纯是回到她的掌控之中,还有情感的部分。

驾驭不了的角色?秦海璐:狗我也可以演的

凤凰网娱乐:这次和“鲜肉男演员”合作反响不错,以后会不会继续考虑这种戏路?

秦海璐:其实我之前有跟很多年轻演员合作,井柏然、盛一伦……我到没有想过说要跟哪一类的演员合作,而是说找到我的时候,我看到剧本,这个角色要让我有呈现的空间就可以。

凤凰网娱乐:就是网友都评价说你演什么像什么,这一点怎么做到的?

秦海璐:抱歉,我是演员。(凤凰网娱乐:有很多人做不到的。)那个可能因为(我)更自然化吧,对于演员来讲,可能时间久了你才能够做到演什么像什么,这个需要历练。

凤凰网娱乐:你认为自己有什么驾驭不了的角色吗?

秦海璐:其实狗我都可以演,关键是看你信不信了。

凤凰网娱乐:你之前也自己写过剧本,最近也当了导演,是想把重心转到幕后吗?   

秦海璐:可能会转一部分吧,但是演戏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职业,我可能不会完全以后不演,遇到好的角色我还是会演。但是因为孩子大了,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陪伴他,所以我宁愿把工作放到可以让他跟我一起的空间范围里边去。

凤凰网娱乐:大概转什么方向?

秦海璐:可能还是跟演戏和这个行业有关系吧,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不过还没有想那么多,觉得现在在做的事儿还没做完。

凤凰网娱乐:孩子大了,有没有想做带着他做综艺节目?   

秦海璐:那是我的生活,我也并不想去掠夺他的生活,他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并不想强加在他身上。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刘娜LIUNA PK01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