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花》首映:毛舜筠不惧对手强劲期待金像奖封后

2018-04-10 23:18 凤凰网娱乐
  • A+

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潇潇)4月10日,电影《黄金花》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举行了“生而为女人”主题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大利携主演毛舜筠、凌文龙出席。主创们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拍摄心得,导演陈大利谈到创作初衷,并透露为拍摄做了很多准备,女主角毛舜筠回忆起自己与“儿子”凌文龙的“结缘经过”,称赞凌文龙是很优秀的演员。对于第三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毛舜筠直言有所期待,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现场还发布了影片的终极预告和一组新剧照。

导演陈大利:故事取材于现实,拍摄前探访特殊家庭

《黄金花》的导演陈大利同时也是影片的编剧,他透露自己的创作灵感其实来源于现实,影片中有部分情节正是现实中一些女性的真实经历,整体题材和内容应该能够引起女性的共鸣。为了更好地塑造“黄金花”这个人物形象,陈大利和毛舜筠在拍摄前特意去探访了很多特殊家庭,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

导演陈大利

谈到这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导演,陈大利表示很开心可以提名,无论获奖与否都会以平常心对待,而相比自己获奖,他更希望毛舜筠和凌文龙可以得奖,“虽然他们在我心中已经是最佳男女主角,但还是希望能获得更多人的肯定”。

毛舜筠期待金像奖封后称赞凌文龙表演很优秀

毛舜筠凭借《黄金花》第七次入围金像奖,这同时也是她第三次提名金像奖影后。对于这次提名,毛舜筠直言虽然一同入围的周迅、张艾嘉等都是很强劲的对手,但自己也很有信心,《黄金花》是从影40年遇见的难得的好剧本,期待表演能够获得认可。

毛舜筠和凌文龙

影片《黄金花》是凌文龙出演的第一部电影,他凭借在片中的表现入围了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演员。对于这次合作,毛舜筠表示很开心能够和凌文龙搭戏,虽然自己有两个女儿,但和凌文龙在戏中的母子关系比女儿更亲密,无论是亲吻还是拥抱,都让她感到温暖。毛舜筠还回忆起自己初次在舞台剧中见到凌文龙的情形,正是那次凌文龙的出色表现让她发现了这个优秀的演员,并最终促成了两人在《黄金花》中的合作。凌文龙也称赞毛舜筠不止是自己的伯乐,还是非常有实力的前辈,与她搭戏受益匪浅。

电影《黄金花》讲述了黄金花(毛舜筠饰)与老公(吕良伟饰) 合力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凌文龙饰) 20 年,辛苦而重复的生活让丈夫背离了本以摇摇欲坠的家庭。面对残破狼藉的生活,黄金花产生了不计后果报复一切的想法,天真单纯的儿子成为她布局的关键点。然而儿子并非对母亲的所作所为没有感知,他沉默的以自己的方式挽回步入歧途母亲……

影片将于4月20日在内地上映。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王诗尧 PK082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