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让自己不火?万茜:我可忙着呢 抽空把孩子都生了

2018-04-09 08:00 凤凰网娱乐
  • A+

万茜对话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YC)三国题材权谋剧《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正在热播,日前该剧已突破8亿播放量大关,话题讨论度居高不下。其中万茜饰演的皇后伏寿更是以坚强冷静、高贵威严获得了原著作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万茜台词”等话题也随着剧集的播出登上了热搜榜单。

近日万茜独家对话凤凰网娱乐,谈到了她对伏寿一角的看法:“伏寿是和我相似度很低的角色,所以会有很多想象空间,演起来很爽。”而对于此次的拍戏搭档马天宇,万茜不仅大赞他随和、亲切,还分享了俩人在剧组的趣事——“拍戏拍累了,我们在片场就会怂恿对方说:你是明星你去发个飙,我们就可以休息了。”

除《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外,万茜与陈坤合作的《脱身》也即将播出。万茜用“幸运”来形容《脱身》中与陈坤的合作:“跟这样的演员合作很幸运、舒服,就感觉像跟乒乓球国手过招,你来我往。”

去年11月,万茜多了“母亲”这一身份。谈起女儿时她多了些温柔,称孩子是自己的人生惊喜——“人生总会碰到突如其来的事情,我觉得是个惊喜,那就去做了。”随后被问到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时,万茜表示,现在她在厦门拍戏,把整个家都搬到了厦门,为了能让孩子能跟在自己身边。

万茜《三国机密》剧照

拍戏拍累了,在片场和马天宇轮流“发飙”

凤凰网娱乐:你在《三国机密》里饰演的角色是?

万茜:汉献帝背后的女人伏寿皇后。她很坚强隐忍地背负着先帝的遗志,希望能够凭自己的力量帮助刘平匡复汉世,是一个非常强势的女人。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自己女性的那一面会逐渐地显露出来,她才知道自己原来也是一个女人,人物个性会发生由强到弱变化。

凤凰网娱乐:伏寿既有强势也有柔弱,和你自己有哪方面比较像吗?

万茜:差得挺远的,我本人跟她其实不像,跟我相似度比较低的一个角色吧。

凤凰网娱乐:相似度较低,演起来有什么困难吗?

万茜:我倒是觉得还不错,还挺爽的,反而会有很多想象的空间。

凤凰网娱乐:第一次和马天宇合作演一对夫妻,有什么感受?

万茜:我们演的是一对假夫妻,但是又必须假戏真做。小马这人很随和,是会让人很容易去亲近他的一个男孩子,所以合作起来我们给对方的信任感给得很快,而且很足够,搭起戏来基本也没有什么问题。

凤凰网娱乐:片场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是?

万茜:有趣的事情就是小马挺逗的,经常没事的时候就在一旁叨叨,说的那些都还挺好笑的。我们剧组给我们拍摄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固定的,会尽量给我们更多时间休息,但因为场景的原因,有时候会超时,必须要拍很久,大家就都很累,然后我们在片场就会怂恿对方说:“你是明星你去发个飙,我们就可以休息了。”——“不不不,你腕儿比较大,你去发个飙。”然后小马说:“好,那今天我来,我来完了之后明天你来,我们大家就每天都可以不拍了。”然后他一拍桌子:“哼!”发完了,这哪是发脾气,明明是来搞笑的好吗?

凤凰网娱乐:三国题材的影视作品很多,《三国机密》有什么优点可以脱颖而出?

万茜:大多数我们看到的关于三国的故事都是以男人群像为主,但《三国机密》除了有野心勃勃的男人们,也有在男人背后隐忍坚毅,为了匡复汉世或为了自己的目标来做出巨大努力和牺牲的女人们,伏寿、唐瑛,还有隐姓埋名的貂蝉……

凤凰网娱乐:网友评价说《三国机密》是史上颜值最高的三国剧,会不会担心观众把它定义为偶像剧?

万茜:我觉得不管是带着什么心态来看这部剧,最后应该都不会失望。

凤凰网娱乐:意思是既有偶像元素,又有军事的感觉?

万茜:对,它一定都有,我们并不是在单纯地去拍一个偶像剧或是其他。

和陈坤合作很幸运,像国手打乒乓球“你来我往”

凤凰网娱乐:看你之前的采访里有说,自己是一个事业型的女性,在《牧云记》里面拼命想当皇后,结果《三国机密》里面就当上了,是为了想体验当皇后来接了这个剧是吗?

万茜:为了圆南枯月漓的梦是吗?没有,纯属巧合。其实《海牧》我在2015年就已经拍完了,只不过是它播出的时间跟这边是一个巧合。想演《三国机密》这部剧,纯粹是因为剧本本身。

凤凰网娱乐:2018年除《三国机密》之外,还有《脱身》要和大家见面,你在里面的角色是怎样的?

万茜:这个角色相对于伏寿来说就会弱化很多,我指的弱不是她的戏份弱,而是在人物性格方面,她一开始是一个传统型女性,但是在大时代的背景下被大事件裹进了一个漩涡。《脱身》里面发展的一个过程跟伏寿完全是反的,她是由弱变强。

凤凰网娱乐:你认为这部剧的亮点在哪儿?

万茜:《三国机密》我是跟刘平、刘协这一对双胞胎演对手戏,《脱身》是跟坤哥饰演的一对双胞胎演对手戏,我觉得还蛮巧的。

凤凰网娱乐:《脱身》是陈坤时隔九年接电视剧,和他合作起来有什么感受?

万茜:很舒服,我觉得跟这样的演员合作很幸运,就会感觉像跟乒乓球国手过招一样,你来我往。

凤凰网娱乐:他会不会很严肃?毕竟是九年之后重返小荧幕。

万茜:他不严肃,一点都不。(凤凰网娱乐:平时是怎样相处的?)就是去他车上吃吃喝喝,怎么我合作的男演员都比较会邀请大家上他的车上吃吃喝喝。

凤凰网娱乐:网友评价你演戏不重样,单纯、阴险、励志……什么都能演,大家就问:万茜到底有什么是不能演的?

万茜: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阅历也越来越多,我觉得也发现自己可能能演的东西越来越多吧。我不知道什么不能演,可能傻白甜我不能演,或者离我的年龄差的太远的那些小孩,我演不了,那些东西我在挑戏的时候都是拒绝的。

万茜对话凤凰网娱乐

在外地拍戏,把孩子“搬”到身边

凤凰网娱乐:在影视上面的发展越见成熟,有没有参加综艺的打算?其实综艺的曝光量比较大,也比较快速。

万茜:对确实比较快,这个是真的。但因为真人秀需要花费的时间太多,如果真的要在真人秀和演戏中间选择的话,我还是要选演戏。

凤凰网娱乐:网上有一种说法:万茜想拼命让自己不火。2017年有几部很有热度的作品播出时都看不到你的宣传,是有那么不想让自己火吗?

万茜:我抽了空都把孩子生了,我可忙着呢!

凤凰网娱乐:为什么在事业上升期去选择家庭,去生孩子?

万茜:计划永远是赶不上变化的。因为我们人生当中总会碰到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我觉得是个惊喜,那就去做。

凤凰网娱乐:那当了妈妈之后,戏路会不会发生变化?

万茜:我接戏的方向,生完了好像也没什么太大的改变。

凤凰网娱乐:心态呢?当了妈妈后可能会想有更多时间陪孩子

万茜:因为我现在正在厦门拍《尉官正年轻》,我现在是把整个家全部都搬到厦门了,我希望能够尽我所有的能力去平衡我的工作和家庭这样的一个关系。

凤凰网娱乐:是不是当了孩子妈之后,心态变淡薄更不想红了?

万茜:红不红这种事情我觉得更重要的还是过程吧,并不是说我想就一定会怎么样,而且我想要成为的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我的目标是青年表演艺术家。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黄秋桐 PK079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