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半百明星手下留情 不要再亲手毁掉自己的经典

2018-04-08 12:03 凤凰网娱乐
  • A+

没想到,清明小长假这么快就结束了,小妹先给大家一个安慰的抱抱~

前段时间,小妹看到过一条《寻秦记》原班人马回归的消息,印象很深。

莫非是新版《寻秦记》让00后对项少龙产生了误解,老版实在看不下去,又杀出了一个电影版?

这个瓜,小妹吃的叹为观止!

而为了宣传这部电影,制作方更是不遗余力。

先是鲜肉鼻祖古天乐本人和林峰再度合体↓

然后女主也不能少,宣萱郭羡妮一个不落↓

甚至连已为人妻的“赵国公主”扮演者也请回来了!

原班人马集结完毕,只等大戏开场了!毫无疑问,这部电影没上映就赢得了大波剧粉的关注!

但这次小妹却要给热切期待的各位泼点冷水了,要知道,看原剧长大的80、90后们已经茁壮成长,甩开了“祖国的花朵”的称号,光荣地迈入了中年部队!

而原班人马如今更是年近半百!当初意气风发的少年,胶原蛋白满满的少女要靠多少粉底、灯光来补救?得多强大的后期才能过滤掉岁月的痕迹?

(原谅小妹用了年近半百,虽然黑古依旧是帅哥哥!)

“老”艺术家们的不屈精神

首先我们都知道这部剧是个武侠剧,虽然是借着穿越的壳去秦朝,但武侠剧中的动作总不能少吧。

看看骑马动作。

再看看武打动作。

不管你们怎么想,反正让一群叔叔阿姨,在马背上翻来覆去,还要考虑怎么去拍打戏,小妹我在良心上怎么样都是过不去的。

然后就是剧情问题了,我们都知道翻拍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填坑,或者对其中的某个角色进行重新诠释,而电影版《寻秦记》重新翻拍这波操作让小妹想捂住口并来段B-Box!

影版的《寻秦记》是要让善柔和项少龙重新在一起?

还是让年过半百的萱萱大小姐再次扮演娇羞的少女?(小妹真的不是针对演员,而是觉得,实在没必要再去麻烦这群原来的好演员了。)

各路半百明星加入豪华经典系列

除了黑古重新演绎自己的项少龙带给小妹发自心灵的虎躯一震,还有一群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们,毫不留情的对昔日辉煌的自己下了狠手!

接下来你将收看到的是豪华版半百明星重演经典角色系列,参演人员分别有43岁的林志颖,47岁的朱茵和50岁的李若彤以及64岁的赵雅芝。

(听名字就是一波超强回忆杀,脑袋里又想起那熟悉的旋律。)

01 43岁的林志颖尬演天真小鱼儿

《绝代双骄》是林志颖99年的作品,当时25岁的他是这个样子的。

小妹可没少为当年痞帅痞帅的“小鱼儿”尖叫,眼神既清澈又狡黠,恐怕也只有那时的林志颖能够匹配“小鱼儿”一角。

记得小妹当时看古龙的《绝代双骄》时,原著中是这样描写小鱼儿的:

虽然《绝代双骄》有很多版本,但小妹还是最喜欢林志颖和苏有朋这版,当时两个人还真的有双生子的感觉,毕竟都在颜值高峰啊!

瞅瞅这水灵的模样儿,小妹表示年少的林志颖,绝对是做嘟嘴最自然最萌萌哒的男明星之一!

林志颖也绝对是贵圈最冻龄的男明星之一,毕竟和他同岁的还有郭德纲啊!

即使是3个宝贝的爸比,但和一众小鲜肉在一起,也似乎没毛病。

但重新扮演自己当年经典角色时,似乎有了明显的对比。这不,最近的综艺流行回忆杀,林志颖被召回成了当年的“小鱼儿”。

虽然扮相依然是年轻活力,但和曾经的小鱼儿相比,总有一丝用力过猛的感觉。

毕竟少年感这种东西,对43岁的林志颖来说确实有点强求了。

随意的截屏,眼角的鱼尾纹也是藏不住的。

现在的节目也都是有滤镜过滤的,来一张后台的自拍照片,青色的胡茬与小鱼儿的重合,让小妹想到了“油腻”两个字。

原谅小妹想给林志颖留言,请用美图P掉它!

小妹想,林志颖输给了曾经的自己,也是心服口服的吧!

02 47岁的朱茵再现俏皮紫霞仙子

前段时间的《前任三》又让小妹回去刷了波《大话西游》,看到当时那个俏皮可爱的紫霞仙子,小妹我觉得自己的心要化了。

这个眨眼瞬间小妹可以循环播放100遍!

还记得当年紫霞仙子同款手链么?小妹当年的闺蜜们可都是人手一条啊~~~

当她牵着毛驴出场,为至尊宝盖章的时候,这波既霸道又可耐的小动作,小妹作为一个女汉子软妹纸,居然瞬间被撩的苏苏的!

其实朱茵很早就息影了,近几年的她重新复出,被谈及最多的也都是这个角色,当然也不可避免的被要求重新扮上了紫霞仙子的装扮。

小妹承认,随着熟悉的铜铃声响起,朱茵牵着毛驴缓缓走过来的时候,记忆仿佛一瞬间涌回,作为一个大话西游迷,用热泪盈眶来形容那一刻的心情都不为过。

但随后的互动中,经过漫长时光洗礼之后的紫霞仙子到底不是之前那个为爱随时可以不管不顾的傻姑娘了,岁月在朱茵身上多了一份平静,随之而来的还有残酷的岁月痕迹。

多年后的眨眼,已然不能让人瞬间心动了,与蔡少芬互动时稍显生硬的综艺演出,让紫霞仙子失去了灵动。

那个等爱的紫霞仙子,印刻在每个人的记忆深处,只待一个提醒,就会重新活在我们的心里。

03 50岁李若彤重演清冷小龙女

小龙女的清冷和李若彤的气质简直是绝配,只要一袭白衣长裙,你就知道她还是那个小龙女。

而李若彤和白古的《神雕侠女》更是被誉为最经典的金庸剧之一。两个人的巅峰简直分分钟吊打现在的流量小生和小花。

一笑倾人城,大抵也不过如此,当年的李若彤真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电视机前的小妹啊!

怪不得我们的帅哥哥白古,甘愿为小龙女守身如玉这么多年,心心念念的想找姑姑。

而在最近综艺的回忆杀热潮中,李若彤也被请回舞台,重新演绎自己的经典角色小龙女。

李若彤和朱茵一样,也是息影很多年,中间似乎和观众隔断了联系,而此次重温经典,带给我们的除了感动,却还有唏嘘。

这是要和郭京飞一起组队加入“卡粉美妆博主”么?

小妹依然怀念那个随时随地轻盈的给我们表演独门绝技——“高空睡绳”的小龙女!

04 64岁的赵雅芝重现白娘子

最后一个要说的是赵雅芝,那个温柔如水、贤惠从容的白素贞可是小妹小时最喜欢扮演的角色了,甚至连豆瓣都还有着一个经久不息的话题。

在服饰以及古典扮相方面,更是塑造了一代经典。

无论是一袭白衣浣纱、素朴简单的白素贞。

还是一身绿色纱裙、艳丽大方的白娘子。

都成了小伙伴争相模仿对的对象,相信不少小仙女都有过和小妹类似的经历吧。

而和赵雅芝互相成就的这部《新白娘子传奇》更是成为了和《西游记》、《还珠格格》并列的假期三大神剧之一,每当耳边响起了“啊啊啊~啊啊啊~西湖美景三月天哪,春雨如酒柳如烟哪~”小妹就知道,假期又来了~

剧里的白娘子除了貌美如花,更是十项全能!

斗得了天神斗↓

打得过黑白无常↓

还能为了丈夫水漫金山!

但如此女超人般的白娘子,温柔起来也是柔情似火,我们许仙哥哥的衣服破了,亲手缝补呢!

戏里的白娘子吸粉无数,戏外的雅芝姐姐也成为了娱乐圈的一个传说。

64岁依然保养有道,气质与韵味一直都在,和相差11岁的刘嘉玲在一起,也毫不逊色。

但赵雅芝也总归免不了重演白娘子这个梗,虽然气质犹在,但粉底及滤镜也掩盖不掉的岁月痕迹确实和荧幕中的白娘子有点差距。

和许仙、小青再聚首的画面中,明显的鱼尾纹和眼袋让我们感叹岁月真是一个小偷,偷走了小妹心中的“千年等一回”三人组。

同样的施法画面,对比起来看,就像是正版与翻版的差距。

而对于这种多年之后还要挑战自己经典的行为,小妹真的只能说,请雅芝姐姐不要这样伤害曾经的“自己”!

一个演员一辈子最好的缘分就是遇到一个好角色。但,一个演员最坏的缘分也可能是一个遇到一个好角色。

每个经典角色都会伴着这个演员一起,印刻在我们的脑中,不可磨灭。

随着岁月的流逝,也许演员会老去,但塑造的经典会永远定格在最精彩的时刻。输在曾经的“自己”身上,小妹觉得,也值了!

用雅芝姐姐的话分享一下:“角色只是角色,演员才是真实的演员。感谢观众这么多年来记得白娘子,但被一个形象捆绑对于演员来说并非好事,我当然很喜欢自己扮演的白娘子,但做真实的自我才是最重要的,希望观众能抛开这个角色来认识演员本身。”

最后希望各位演员能够专注演戏本身,为小妹这种剧荒的单身狗多多奉献出有价值的作品,这样小妹又可以和粉丝分享新的东西啦~

责任编辑人:隋奕菲 PK036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