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儿子要捧妈妈胸部入睡?成长在奇葩家庭有多可怕

2018-04-05 11:09 凤凰网娱乐
  • A+

都说“慈母多败儿”,那么严厉的母亲又会教育出怎样的小孩呢?

最近,台湾女星狄莺和她的儿子孙安佐给出了个反面例子。

null

现年18岁的孙安佐,涉嫌持武并威胁扫射就读的天主教学校,被控告恐怖威胁。

他曾告诉朋友,“5月1日别来学校,因为我要进行枪击”。受到惊吓的同学选择了报警,随后孙安佐被逮捕。

null

警察在他的房间里找到29枚子弹、十字弓弩、军用防弹背心等物品。然而孙安佐却表示自己只是和同学开个玩笑,并非真有恐袭的念头。

他的母亲狄莺也笑言,儿子只是在耍嘴炮,“他在幻想自己是美国警察,至于子弹是为了打靶用的。”

null

然而当地警方周一有了重大发现,在孙安佐寄宿的家庭中,找到了一把9厘米手枪和超过1,600发的子弹,其中包括425发AK-47子弹、295发AR-15子弹。

感受一下这些这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密集装备↓

null

null

null

null

上达比警局警察总监奇伍德说,他对一个去年8月才到达美国的交换学生,能从网路上取得弹药等材料,并自制手枪感到相当惊讶,自己从业54年从来没见过一个小孩能有这么多武器——

“我们毫不怀疑他在计划些什么,一场悲剧被阻止了。”

null

这个事态很严重,严重到需要联邦政府介入调查。

孙安佐的父母狄莺和孙鹏也火速飞往美国,去看望目前在监狱收押的儿子,并且表示,不管花多少钱都要将儿子赎罪出来。

null

孙安佐的新闻一出顿时引起轩然大波,登上了台湾娱乐新闻的榜首,台湾娱乐圈的综艺大哥张菲还站出来声援狄莺夫妇,要求救救孩子。

null

不过网友们并不买账。

其实这已经不是孙安佐第一次被爆出负面新闻。在初中时,他就曾怂恿同学跳楼,还打过女生,闹到女生家长要去告他。最后还是狄莺哭着求家长,才得以和解。

null

3年前,还被曝出孙安佐在楼上拿BB弹射路上的行人,邻居纷纷告诫自家小孩不要再走那条路。

null

这些行为,似乎为今天的孙安佐持有枪械埋下了伏笔。

可事出必有因,一个刚18岁的孩子为何会做出如此骇人的事?

在小妹看来,他之所以有今天,全都是败母亲狄莺所赐。

null

狄莺,台湾女艺人,曾参与歌仔戏、电视剧及综艺节目的演出。代表作是《何日君再来》《包青天》等,在台湾娱乐圈算是有一定地位的大姐头人物。

年轻时真的是个甜甜的美女↓

null

她的老公孙鹏也是一位演员,曾在《哑巴新娘》《双全》等影视剧中出演。最出名的应该是他搭档庹宗康、屈中恒主持综艺《国光帮帮忙》。

null

两人1998年结婚,2000年孙安佐出生,2003年离婚。

四年后,狄莺和孙鹏选择了复婚,并且带着儿子举行了复婚典礼。

null

这对兜兜转转的夫妻,充分印证了一句话,“两个极品在一起,千万别分开去祸害别人。”

null

孙鹏是土生土长的眷村人,对大陆的态度一直很emmmmm……

上学的时候喜欢整同学、怼老师,做过很多缺德事,比如,在水管里灌热水去烫老师和女同学,结果把人烫伤了。

null

和同学打水仗,他往水球里装尿。

null

乐此不疲地扒同学的裤子,原因是那个同学很“耐整”。

null

男同学和他的女友去泡温泉,他先是把两个人的衣服偷走,又把混合了臭鱼烂虾的火锅倒到了温泉里。

null

害得同学女友一直哭,他却觉得那女生很矫情。

null

更恶心的是,他和几个男同学一起灌女老师酒,趁着女老师喝多了,掀起她的裙子,一堆人围研究她的底裤。

null

这已经属于猥亵罪了吧,亏得孙鹏还能笑着讲出来。

null

就连蔡康永都好奇他是不是有反社会倾向,孙鹏却觉得自己只是无聊,寻找点好玩的事罢了。

null

有这样一个作妖的老爹,不难想象,孙安佐小朋友的性格多少会受到些影响。

然而,让他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母亲狄莺似乎要负更大的责任。

null

狄莺有一套奇葩的育儿观念和强烈的控制欲。

孙安佐11岁的时候,她就要求他必须吃够一个成年男子的饭量。

自豪的是,一个月就把儿子喂胖了10斤!

null

每天,她会花7个小时的时间盯着儿子吃饭。

null

而且,如果让儿子自己夹菜,他会专门挑小块的食物来吃。所以狄莺将饭菜全都挑出来,计算好量,放到一个盘子里,然后在旁边盯着他将所有的东西都咽下肚。

null

美其名曰“食物责任制”┑( ̄Д  ̄)┍

null

甚至为了让儿子吃下自己规定量的饭,给他播放大胃王的视频来促进食欲。

null

脑补一下,吃饭的时候旁边一直有个人在看着你,还不停敦促你“吃啊!吃啊!”,任谁都会难以下咽吧,难怪孙安佐一顿饭要吃两个小时。

null

看完儿子吃饭,狄莺还要看着他睡觉。11岁的男孩,不和妈妈睡就睡不着。

null

而且狄莺是只穿着内衣抱着他睡。

null

儿子还天天捧着她的胸部,夸它们“好Q”。

null

还喜欢啃狄莺的屁股玩……呃,11岁的男生已经有性别意识了,这样不太好吧……

null

不仅要一起睡觉,狄莺和儿子保持着完全一致的作息,保证睡前和睡醒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彼此。

null

甚至有一次,因为儿子起床没有看到妈妈,给她打电话,让她快点回来,“我还没抱到你,你怎么就起来了。”

null

狄莺对儿子的教育可算24小时不间断360°无死角的关怀了。然而这种关怀却给人一种窒息感。

她不在家的时候,要遥控保姆看着儿子吃饭。晚上回家,听保姆的报告,老公和婆婆有没有帮着儿子吃饭。

null

在狄莺的观念里,既然没办法改变自己老公和婆婆,只能去改变儿子。

null

从1岁开始,就给他讲道理,“洗脑”他听自己的话,要将孩子塑造成自己心中的完美样子。

null

小s形容的很贴切,说这番话时,狄莺的神态语气就像是恐怖片的旁白一样。

null

孙安佐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狄莺要求他必须门门功课考到90分以上,不然就把他的屁股打开花。

null

有一次儿子的自然课成绩考了60多分,狄莺当时差一点疯了。

null

给老师打电话质问为什么儿子这一次成绩下降了。

null

在她的“呵护”下,儿子18岁前是不可以玩手机,不可以一个人去逛街的,如果要出门必须有她陪着。

null

面对超强控制欲的母亲,孙安佐只能选择开朗地接受,“毕竟还要生存下去。”

null

就连嘉宾都看不下去了,纷纷同情起了儿子,觉得他现在应该只有两个想法,一是赶紧长大,脱离妈妈的控制;二是赶快得抑郁症。

null

讽刺的是,在节目中,狄莺曾寄语,希望孩子长大后不是败类,是健康的,可以成为栋梁之材。

null

现在看来,狄莺的愿望一一落空,嘉宾们却成了预言家。

null

狄莺奇葩的教育方式和她本人的性格有着很大关系,作为从小学习歌仔戏的艺人,她没有接受过什么教育,夸张到有次签酬劳单时要求助旁边的人,“我不会签自己名字啦。”

早期受苦的打拼经历,加上没什么文化,狄莺的思维方式非常直接简单。

甚至用暴力解决问题,比如早年她在片场化好妆出来,看到蓝洁瑛还在睡觉。狄莺气不过,趁蓝洁瑛出来的时候直接给她踹翻在地。

null

而且这不是她第一次打架了,工作上不合她心意,她就用打架解决,拿着道具刀追着人砍。

null

男友和别人吵架,她也要帮着出头。

null

除了崇尚暴力解决问题,狄莺还喜欢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

有次坐飞机,眼看着就要起飞了,她想要上厕所,空姐加以阻止。

本是为了她的安全考虑,结果等起飞后,空姐来告诉她现在可以用洗手间了,狄莺直接推开她,“你tm走开啦。”

null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自我为中心、暴力的女性,还偏偏脑子里都是封建思想,还嘲笑小s没有儿子。

三从四德,认为伺候老公和儿子是女人应尽的义务。

null

孩子随地丢东西,她就跟在后面捡。而且她说自己绝对不会去警告他,下次不许再丢,因为她觉得这是“女人应该做的。”

null

可以看出,狄莺用牺牲自己的方式在教育儿子,她没有了自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身上。

然而该纠正孩子错误的时候,她采用了得过且过的方式;该放手让孩子自由时,她又以爱之名束缚住了他。

儿子的某个行为不合自己心意,粗暴、彪悍的性格就会迸发出来,让她陷入疯了一样的焦虑状态。她付出了许多,却都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

而且,她似乎忘了最重要的一点,言传不如身教。在一个父母都是如此低素质、暴力的家庭中生长,又被母亲控制自由,长此以往孩子不出问题才奇怪!

现在只希望狄莺能认识到,自己所谓的正确教育,只是控制欲在作祟;也希望孙安佐小朋友能接受更科学的教育,母子二人都需要一次真正的“长大”。

null

本文来自大风号,仅代表大风号自媒体观点。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