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宇:不喜欢一夜爆红 演员在业务上有争执太正常

2018-04-04 07:40 凤凰网娱乐专稿
  • A+

马天宇接受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北)《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开播当晚上线3小时点击量突破亿,连日来点击量高居网剧榜单前列,并随着热播讨论度逐日飙升。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以马天宇饰演的刘平为主线,讲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三国“机密”之事,剧中他出演刘平、刘协两个角色,气场全开,与众位演员前辈不停飚戏,脱胎换骨的演技让网友深感意外,弹幕中“演技炸裂”频频刷屏。

不久前,马天宇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专访,表示自己在挑戏时最看重剧本、幕后团队,以及对手是谁;同时表达作为演员在业务上有争执太正常了,这次在《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中自己搭戏的万茜就是一个戏痴,但很期待未来会再和万茜合作。

同时,对于自己始终没有大红大紫,马天宇坦言更喜欢细水长流,滴水石穿,如果是一夜爆红的状态可能会月满则亏。

总是演弟弟,以后想演刘昊然哥哥

凤凰网娱乐:天宇,这次你是怎么看待刘平这个角色的?他在剧中后期的转变比较大。   

马天宇:每一个角色其实都有前期和后期的转变,只是说到底这个转变有多困难。其他角色可能是关于个人成长的一些问题,而刘平他是操纵一个国家整个汉世的走向,他的包袱实在是太重了。  

凤凰网娱乐:伴随这种转变,刘平的内心戏是很多的,这会不会很难?   

马天宇:我个人擅长也比较喜欢演内心戏,这样人物比较复杂一些。我觉得对我来说没有那么难。

凤凰网娱乐:这个角色和韩东君有一些兄弟的戏份,这块会有你以往演电视剧的经验吗?   

马天宇:感觉一样,因为太多人演我哥了,我永远都是被哥保护,要不就是我保护我哥,所以差不多。但和东君我们合作也是第一次,还是古装、历史剧,我们没有办法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因为它还是一个历史剧,不能像《幻城》或者是《英雄本色》那样去发挥。   

凤凰网娱乐:每次都演别人的弟弟,有想过演谁的哥哥吗?   

马天宇:昊然的吧。   

凤凰网娱乐:为什么?   

马天宇:因为昊然演过我哥哥,所以很想扳回一成。   

凤凰网娱乐:你和韩东君之间兄弟情分,从最开始到后面的戏份,应该感情是不太一样的。   

马天宇:因为我从小是被抱出宫外的,我一直是在他们家长大的,我一直叫他哥哥,他就像兄弟一样成长起来的。他觉得我不太合适在宫里面生活,所以他一直想让我走,他觉得他也不想理朝政,我也不想理朝政。中间我走了之后我觉得我不能这样置之不理,如果有机会,我当然肯定要去解救天下苍生百姓,我就又回去了。但是司马懿,他个人觉得我这个角色比较优柔寡断,我认为我有我自己策略节奏,而他是不行咱就打,不行咱就杀,以至于到后来真的没办法了,有一些戏剧冲突了,所以导致我们两个人的兄弟情破裂了。在理念上慢慢变得不一样,我很难过,我很伤心,但是我没有办法,我要坚持我自己的原则。

凤凰网娱乐:剧中兄弟情变化会不会借鉴生活中的一些成长故事?朋友间兄弟间这种说不出的改变。   

马天宇: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多年的老朋友,有三四年不见的话,都会有一点点生疏感,但也还好我们的劲是往一起使的,所以到最后还是很和谐。

马天宇读剧本

抽离拍戏状态特别快,这剧不能正常说话是最难的

凤凰网娱乐:这个剧里你怎么看待刘平这个角色和皇后之间的关系?   

马天宇:他本来应该是我的嫂子,因为刘平刘协是双胞胎,如果外人不知道的话,其实没有人会怎么样。但走向就是这个样子的。   

凤凰网娱乐:看点就是这个关系。   

马天宇:对,因为你日久生情了,肯定在一起,因为待得久肯定会产生一些感情情感。她跟我的角色刚好相反,大家都会觉得我的角色是从弱变强,她是从强变弱。   

凤凰网娱乐:剧里你有说自己是一个傀儡,这个剧情部分情绪冲突比较激烈,拍这块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太投入导致自己难以从情绪中出来?   

马天宇:我没有,我拍戏永远都是状态抽离的特别快。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拍这部戏困难的地方是什么?   

马天宇:就不能正常说话。   

凤凰网娱乐:不能正常说话?   

马天宇:每天就是说文言文,那个时候刚拍完现代戏,大概有一年半年左右没有接古装了,所以有一段时间是不习惯的。   

凤凰网娱乐:这个角色会是你演绎生涯里面比较重要的演技派角色吗?   

马天宇:应该会吧。    

凤凰网娱乐:是因为为这个戏付出得多,还是这个人物本身精彩。   

马天宇:都有,各种因素,因为真的剧本不错,每一个演员发挥的都还不错,大家喜欢就好。

凤凰网娱乐:你挑剧最看重什么?   

马天宇:剧本吸不吸引我自己,团队,以及我的对手是谁。   

凤凰网娱乐:很多网友说你和万茜加盟创造了颜值最高三国剧。   

马天宇:没有,还有韩东君,董洁小姐姐,都有。

马天宇万茜剧照

万茜是一个戏痴,演员在业务上有争执太正常了

凤凰网娱乐:之前你也说过,感觉自己的演技和万茜对比的话,你觉得自己不够努力,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马天宇:不是说自己不够努力,是让我更努力的一个动力。万茜她属于拍起戏来不管不顾的,她真的是一个戏痴,一个疯子。我本来是属于那种抽离很快的人,但她不是,她永远是在那个状态里面的,就是我拍的时候,导演喊一二三的时候有一个状态,开始进角色,她是整个感觉都在角色里面。   

凤凰网娱乐:现场会因为一些业务上的问题发生冲突吗?

马天宇:业务上有过,有过一两场,我质疑问贾诩的那一场戏,我整部戏只有那一场戏发过飙,其它后面就没有再发过飙,都是比较温和一点的。在她的理解当中,她认为那一场戏我走过来之后要从原地转几个圈,但当时有群众演员,那个圈我转起来幅度感觉有点不够,然后我就跟她争议了半天,她说你一定要怎样怎样,我说不行,你看这个场地这么小,我怎么可能够呢?她也确实顺着我那个感觉在现场走了两遍,她说不行,那你就别从这边走了,你还是直接上去吧。这个我们有争执过。但我觉得演员在业务上有争执太正常了,我喜欢跟这样的演员在现场去讨论,到底对角色、对戏哪个好,我觉得这个无所谓。

凤凰网娱乐:其实也是比较难得的互相切磋的机会。   

马天宇:对,我还挺期待跟她再一次合作的。

马天宇出演《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

不喜欢一夜爆红,对人都是真诚相待

凤凰网娱乐:很多人其实说你进每一个剧组都会成为妇女之友,甚至是妇男之友,你有想过自己是怎么做到的吗?   

马天宇:攻击性不强吧。因为我对谁都是真诚相待吧。   

凤凰网娱乐:刚才在发布会上问你和刘平有哪些相像,你说都会心系天下苍生,为什么会这么答?   

马天宇:我在生活当中也好,包括我自己做公益也好,周围的工作人员也好,包括我家里人也好,还是我那些七大姑八大姨那些亲戚们也好,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很好,包括我认识的人,我不认识的人,我都希望他们好。   

凤凰网娱乐:所以其实你是个挺操心的人是吗?   

马天宇:对,我比较操心。   

凤凰网娱乐:有人说你是为数不多的演技和颜值都在线的小生,但是却没有和大家想象中那样大红大紫,你怎么看待这个说法?   

马天宇:细水长流,滴水石穿,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我喜欢这样的方式,我不喜欢一夜爆红的那种状态,一到了那种状态的时候,怎么说呢?月满则亏吧,我不喜欢那种状态。

凤凰网娱乐:接下演戏有没有哪一类是非常想挑战的?   

马天宇:我都想去拍,哪个剧本打动我,哪个班底好,导演熟,会拍戏,会教演员怎么去拍戏就选择哪个,我觉得电影、电视剧、文艺片,我不会拒绝的,我从来没有拒绝过。   

凤凰网娱乐:你好像一直挺喜欢文艺片的路线。   

马天宇:反正是文艺片,我觉得比较接地气的我都可以接受。       

凤凰网娱乐:有在考虑参加一些综艺节目吗?   

马天宇:没有什么合适的,如果要有的话,我肯定会去参加了吧。旅游,挑战极限的那种。我觉得这种会比较合适我吧。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刘娜LIUNA PK01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