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点名痛批、代言打水漂…杨幂诈捐门的烂泥洗不净了

2018-03-31 11:10 凤凰网娱乐
  • A+

最近,大幂幂又成为了热门话题的中心人物,分分钟登上热搜榜首位。

关于杨幂到底是“诈捐”还是“慈善的疏忽”?网友们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热烈讨论。

事态发展的几天时间内,负面影响迅速显现。大幂幂不仅被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等官媒点名批评↓

而且,雅诗兰黛官网也把她的代言广告撤了下来,原来↓

现在↓

这样来看,好不容易拿到手的代言资源,很有可能就要打水漂...

今天上午,杨幂本人终于也站出来回应了这次的诈捐事件。

接受批评、表达歉意、落实捐赠...虽然事后认错的态度相对诚恳,但大众是否愿意买账就是另一回事了。

除了评论里齐声心疼爱豆的粉丝,路人的风评仍旧是这样的打开方式↓

想真正洗干净“诈捐门”的这身“烂泥”,杨幂这次恐怕是没那么容易了...

一直观望着事态进展的小妹,今天就做一次课代表,为大家划一下这件事的重点。

两年半前被遗忘的捐赠

3月23日,成都当地的纸媒曝出杨幂曾经承诺给盲童捐物资,结果时隔两年半这批捐赠的物资都没有落实,引发了杨幂“诈捐”话题。

2015年的时候,杨幂在电影《我是证人》中饰演了一个盲女,也因此参加了一些与盲人相关的公益活动。

在2015年10月21日成都的一次路演时,杨幂透露为盲人捐赠了盲杖和50台盲人打印机。

一位盲童还特意到路演现场,朗读了对杨幂的感谢信。

据估计,50台盲人打字机价值约50万元人民币。当时这件事被多家媒体报道,让杨幂收获了不少路人缘。

没想到时隔两年半,这件事反而让杨幂陷入泥潭。

说到这小妹必须要介绍一下这次事件的关键人物——李萌,他当时的身份是“中国轮椅天使公益创始人”。

这次活动就是由他牵头的,此处划重点:他在和校方沟通的时候,却一直自称是杨幂工作室的人。

李萌和杨幂从2013年开始就有过公益方面的合作。 

之前的几次公益活动似乎进行的也不错。

在李萌的微博中都有详细的记录。

从李萌的微博中可以看出,他曾多次配合明星做公益活动。

然而最后一条微博更新在2015年8月,此后再无消息。有关杨幂的“白手杖”公益活动是同年的10月份,在他的微博中并没有记录。

杨幂工作室声明中提到李萌主动联系杨幂参加的“白手杖”公益活动。

第二个重点来了,李萌希望在路演活动中以杨幂的名义进行捐赠,具体捐赠活动由李萌来安排进行。

杨幂工作室也承认在上面的“诈捐”事件中,只是答应了李萌让他用杨幂的名义进行捐赠,工作室确实没出钱。因为以为老搭档李萌会去落实具体的捐赠,所以就没再关注这件事了。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娱乐圈中很常见,就是第三方(可能是粉丝或者是代言的产品)以明星的名义来捐助,用明星的流量让活动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加强活动的影响力。

盲文出版社的人也证实了李萌确实是双方沟通的中间人物,这两年半中,出版社一直都是和李萌在沟通。但是李萌却一推再推,还想找个节点办个活动。

校方也表示,一直的联系人都是李萌,和盲文出版社说得基本一致,李萌也有向学校提出要办仪式的事,但是遭到了校方的拒绝。

不管这件事到底是谁的错,孩子们总是无辜的。小妹看到报道中的一段内容感到特别的心疼,两年半的时间,盲人孩子们把希望熬成了失望。

他们眼中的世界是黑暗的,杨幂和李萌给他们带来了期盼的“光”,却又放任它一点点黯淡下去,重新归于黑暗。孩子们有多希望就有多失望、多受伤。

小妹觉得对于盲人孩子来说,对未知的外界应该是充满了好奇和恐惧的。李萌让校方带着孩子们到北京去参加仪式,对他们来说可能真的会很为难。

正常人可能很少会考虑到盲童们面临的困难,校方带着盲童外出是很危险的,先不说孩子们在陌生的环境很容易磕到碰到,车水马龙的北京对盲童们的危险系数太高了。

更何况还有之前的欺骗,小妹觉得校方拒绝仪式是很正常的选择。

剧情的最新进展

时隔两年半,这件事被曝出来了,心大的工作室才知道当初的捐赠竟然没有落实,急忙发了声明,说中间人李萌已经联系不上了。

并表示工作室已经联系了学校,将会直接处理并完成捐赠。

可是有媒体却联系上了这位关键人物李萌,对方竟然表示“吃了不该吃的亏”! 

而且李萌现在身份变更了,已经不做之前的行业了,这就有点尴尬了。

难道中间还另有隐情?

小妹看到很多粉丝为杨幂不平道,说“白手杖”和此次“诈捐”事件是两个活动。

还说杨幂已经捐过1000根盲杖了。

小妹仔细地去查了一下当初的报道,发现粉丝的说法并不是准确的。

其实这个“白手杖”活动,就是李萌当初邀请杨幂参加的。在路演上捐赠,算是这个活动的一个后续吧。

杨幂在“白手杖行动”中担任“公益大使”,帮扶的对象是“全国助盲公益活动”,并不是特指前面的盲校。

再划一个重点!在这个活动中,这1000根定制盲杖并不是杨幂捐的!也不是以杨幂的名义捐的!

看当时杨幂工作室的微博,杨幂应该当时也一起捐赠了盲杖,至于捐赠了多少就无从知晓了。

3月27日,杨幂工作室又曝出了捐赠的最新进展。划重点!

(1) 特校不能直接接受捐款。

(2) 将通过校方推荐的盲文出版社(之前和李萌联系过的那个)购买产品。

(3) 正在等出版社备货,工作室还没签合同,钱还没有付!但是已经在积极跟进了。

有热心网友也跟进了这件事,想为盲童们献一份力,同时也调查了这件事发展的具体情况,称杨幂工作室并没有给盲人出版社钱。

不过上面小妹也划过重点了,杨幂工作室确实说了自己还没有给钱。网友那边也得到了学校的回话,证实了学校确实不能直接收现金转账。

经过了前车之鉴,可能这次工作室变得更谨慎了吧,把签协议放在了第一位。

而学校那边因为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压力也非常大。

小妹觉得杨幂应该也不至于为了50W就做出故意诈捐这样的蠢事吧,毕竟对于收入这么高的她来说,为了50W惹上这样损害自己形象的麻烦,还是不太值当的。

杨幂这几年也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这次也有几家公益团体帮她发声。

曾经合作过的人,也积极发声为她辩解。

但是不怕神对手,就怕猪队友,杨幂工作室的一些处理方式真的是显“情商”啊!

不少网友都因为工作室的一句“我们没有要求盲童写感谢信”炸开了锅,这是要把锅甩给盲童吗?

事还没做完就先让校方帮着发声明澄清,校方肯定也要担心要是刚发完声明又没结果了呢?毕竟杨幂在他们这已经没什么信任度了。

又给杨幂招了一身黑。

继三六九等喜糖事件↓

打工作人员手机事件↓

亲自下场知乎公关刘空青事件↓

杨幂又多了一个污点...

捐赠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一个细节出差错就容易引发很多纷争,反给明星溅一身污泥。

在此之前,章子怡等明星也曾陷入过“诈捐”事件。

捐赠一般要经过很多程序,很多细节都容易出现问题,也很难一一落实。

当时也有很多明星躺枪了,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借用大幂幂的一句话,公益不等于形式、也不等于捐款,重要的应该是对公益对象的真心关爱,杨幂这次对盲童捐赠后续发展的疏于关注,显然是打了自己的脸。

但是明星捐赠应该也是始于善心吧,杨幂这次的“诈捐”风波也算是给以后的捐赠者提个醒。要做公益就用真心认真去做,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好。不要因为疏忽大意让好事变成了坏事,引发这样的纷争对哪一方来说都不是件好事。

责任编辑人:王诗尧 PK082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