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和陈伟霆的CP竟然很好吃!

2018-03-27 16:46
  • A+

南有乔木,时有樾树……由陈伟霆、白百何、李现、秦海璐主演的,盼望了好久的《南方有乔木》终于开播了!你们有没有看?

早在《南方有乔木》片花出来时,哔宝就被里面秦海璐对陈伟霆的各种牵衣角、掐脖杀等令人遐想的动作击中了,微博上各路剪刀手也表示就算不是官配,愿意“自割腿肉产粮”,希望正片能挑战《淑女的品格》《迷雾》风格的姐姐X弟弟配的尺度。

正片看下来,前几集安宁的存在感已经很强了。

陈伟霆和白百何之间的互动让人看了小鹿乱撞,酒吧老板撩一张白纸的工科女。

时樾答应我,不要捂嘴,亲上去ok?

面对南乔的偷袭,时樾轻而易举地“制服”了她。

与和南乔的互动不同,时樾和秦海璐饰演的安宁的互动更多了几分欲望的色彩。

不论是片花里,安宁的手指划过时樾腰部的特写。

还是正片里,十年前,时樾送安宁去谈判,安宁紧张滴拽着时樾的衣角,流露出一丝小女人的娇羞,都说明两个人的过往羁绊很深。

哔宝本以为秦海璐和陈伟霆这对年龄相差较大的姐弟恋会奇怪,但从目前的剧情看,他们之间是有火花碰撞的,期待之后两个人更亲密的戏份。

除了两对带感的cp外,《南方有乔木》还有其他的看点。

首先是它的题材新颖,以时下流行的无人机为元素,述了出身优越研发无人飞行器的高冷宅女南乔遇到了一个与她身份背景相差巨大的男人时樾,两人的人生从此发生改变的故事。

其次,它的节奏够快。前三集就把主角们的关系、时樾的过去阐述了个大概。

女主南乔的前男友劈腿被她抓包,前男友为了威胁她不肯分手提出退股的要求,南乔一口答应。

面对资金困难的处境,南乔不得不亲自出面和投资人谈判,正巧约在了男主时樾开的酒吧清醒梦境。

喝醉了时樾送她回家,在她的家中时樾看到了一份熟悉的无人机构造图,由此牵扯出他的过去。

他本是“蓝天利刃”特战预备队的学员,因为被怀疑偷取了一份绝密无人机的论文被学校除名,然而,这份绝密的无人机的论文正是当时自己的好战友常剑雄偷出来的。

找到了能洗清多年蒙冤的缺口,时樾计划着接近南乔,使用各种伎俩使南乔找不到投资方,只能接受自己的资金援助。

然而秦海璐饰演的安宁一直派人暗中盯着时樾,看到他和南乔走得越来越近,她决定回来抢走夺回主权。

正巧,常剑雄也结束了军旅生活,回到了南乔身边。四个人纠葛痴缠的大戏拉开了序幕……

最后,支撑剧情和快节奏的是,《南方有乔木》的角色设定真实复杂,没有脸谱化。

陈伟霆在剧中饰演酒吧老板时樾,曾经是特种兵的他,因为被学校冤枉开除,同时背负上了父亲的高额债务,人生跌到了谷底。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认识了秦海璐饰演的女强人安宁,性格和人生都发生了改变。

白百何饰演的南乔,出生在军人家庭,性格内向安静却很有主见。坚持梦想的她不顾父亲的反对,一心扑在无人机研究上,爱工作胜过爱自己。

从小守护在南乔身边的骑士常剑雄,富二代,默默喜欢着南乔。与时樾是同期的战友,为了讨好南乔偷了无人机的论文,结果却害得好兄弟被开除。多年以后,两人再见面从朋友变为情敌。

安宁由秦海璐饰演,她是个有魅力的强势女人,在人生低谷时遇到了时樾,两个有着过去的人走到了一起。她和时樾比恋人的关系更灰色,比主仆的关系更亲密。她改变了时樾的一生,但却最终失去了他。

从人设上看,《南方有乔木》没有传统电视剧的傻白甜和杰克苏。

女主冷静、独立、有头脑,不无理取闹。

前男友劈腿,她哭都没哭,直接给他打电话说了分手。

甚至在前男友提出要撤出股份时,果断地同意了,逼得渣男崩溃了“你为什么闹都不闹?”

自己开公司,带领手下员工搞研发,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还能有条不紊地组织员工各司其职。

南乔没有国产剧喜欢弱化女主的通病,给人的整个感觉就是很舒服,白百何的演技也撑起了这个角色。

男主时樾则是个游走在道德边缘的角色,从年少时的开朗朝气,到被军队开除后的颓废,后因为结识了秦海璐饰演的安宁,两个人展开了一段类似“包养小鲜肉”的关系。

时樾的人生扭转,到摆脱掉安宁,认识了南乔,重新把心里的阴暗面展示出来。

他有霸道总裁的样子。

也有幽默孩子气的一面,怼起来人毫不嘴软。

这还是那个手段狠辣、气场两米八的时樾么?感觉是陈伟霆本色出演哈哈

当然,时樾也有脆弱无奈的时候,面对安宁对自己的安排,他没法拒绝,过去不堪的生活如影随形。

秦海璐饰演的安宁也是个复杂的角色,她霸道强势,替小狼狗时樾出头。

内心又却缺乏安全感,用笔在时樾的肩膀上扎出疤痕,就能看出她的偏执。

她和时樾的关系更像是相互利用,安宁需要一件听话的武器,时樾需要一个可靠的庇护。

可是对时樾来说,安宁是在自己最绝望时拉了自己一把的人。

因为都是有故事的人,所以更容易理解彼此,在陪着安宁的十年时间里,很难说两个人没有对对方有过真感情。

霸道御姐×小狼狗的设定的确带感,时樾为了安宁打架,带她离开黑道谈判现场。

“你这样的女人,应该优雅地离开。”

时樾告诉她,如果30分钟还没出来,他会冲进去救她。

结果却早早地解决了外面的打手,带着安宁离开,安宁疑惑“时间还没到”。

时樾回答:“我心里的时间已经到了。”,这话真是苏爆了有没有

奈何安宁是个爱自己更多一点,她始终没有给到时樾他最想要的尊重。

她把手下的产业交给时樾管理,时樾也因此羽翼丰满,决定脱离她和南乔在一起。

很难说,这样的感情是对还是错。

这部剧也没有想要给出一个标准的答案,成人的世界里不是非黑即白的,这也是《南方有乔木》贴近生活的一方面。

它不掩饰角色们的欲望,尤其是对金钱的渴望。

也不会刻意塑造高伟光的形象,比如常剑雄这个角色,外形俊朗,家境优渥,对南乔一心一意,十足的忠犬一枚。

欺负南乔的两个投资人,被他喝到住院。

对继承财产,接受公司什么的完全不感兴趣。

本是个顺毛的小奶狗的形象,但正是因为他南乔的爱,他当年在军校时才会偷取无人机的绝密论文,被发现时因为懦弱没有勇气站出来承认是自己做的,连累时樾被开除。

从道德品质的层面上看,常剑雄做错了,但作者并没有直接把他塑造成个十恶不赦的坏人,反而让他的懦弱有了合理的解释——太爱南乔,包容了人性中的缺点。

被包养,相互利用,拜金,偷窃,不讲义气,这些在其他剧中鲜少会出现在主角们身上的缺点,在《南方有乔木》中都能找到,与其说是“三观不正”,不如说这就是现实世界,这部剧就是给成年人看的真正现实题材的剧。

接下来的剧情中,为了接近南乔,时樾让手下去搞破坏,拔掉南乔濒临破产的公司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南乔是否会中招,被迫选择和时樾合作呢?

看到时樾和南乔亲密照片的安宁,决定回来抢回时樾,她又会怎样对付南乔?

哔宝已经等不及要看接下来的剧情了~

责任编辑人:刘娜LIUNA PK01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