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宇遇上“社会遥”郑爽 他们的默契我们羡慕不来…

2018-03-26 17:07
  • A+

近日,由马天宇、郑爽主演的电视剧《悲伤逆流成河》发布了新版预告片。

《悲伤逆流成河》的故事相信很多80后、90后已经很熟悉了,剧版在原著基础上拉长了时间线,增加了角色们职场打拼的故事情节,讲述了在上海弄堂里的一对青梅竹马齐铭易遥,从小齐铭像哥哥一样照顾易遥,两人相互陪伴走过了各自的青春,终于在大学毕业和弄堂拆迁时,意识到彼此之间是爱情而走到了一起。然而进入社会后的种种迷茫挫折,职场上的浮沉,打击着他们脆弱的爱情,让他们体味着青春和成长带来的痛楚。

在这支平行世界版预告片中,马天宇和郑爽献出了原声独白,当易遥的生活邂逅齐铭的世界, 就像旁白中所说,“我们像两条射线,开始的地方是一样的,后来却越走越远了。”预告片中,男女主角作为邻居相识于一条弄堂中……

到争吵。

再到男主齐铭目送女主易遥离开。

齐铭和易遥开始了各自的生活,在各自的世界中有着种种迷茫烦恼。

独自面对生活的琐碎,又在静下来后开始叹息着思念对方。

告别之后是重逢,重逢之后却又是新的告别,然而不论是何时,齐铭和易遥始终默契地牵挂着彼此。

最终的画面里两人打着电话,易遥转身回眸,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遥遥相望又仿佛咫尺之间,是两个人心的距离。这份青梅竹马的感情,既是友谊又是爱情的关系,在无限温柔的漫长时光里,一直都在。

整个预告片的色调偏冷,没有夸张的滤镜效果。包括两位主演的妆发、服装,道具布景也均走的现实接地气的路线。

在《悲伤逆流成河》的人物设定中,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马的关系,凑巧两位主演在现实里也是好友。

早在《古剑奇谭》的时候,马天宇和郑爽就有过合作。

可爱的小狐狸襄铃和呆萌的书生方兰生是剧中搞笑的一对,斗嘴打闹,给这部剧后期虐恋的情节中,添加了一抹亮色。

郑爽饰演的襄铃是她近年来最讨喜的一个角色,当年少女感十足的郑爽把襄铃的活泼机灵刁蛮演绎得很到位。

而老实书生方兰生,更是前期让人多欢乐,后期就让人多悲伤,经历了家庭的变故而成熟起来的方兰生,从懦弱到冲到再到稳重,马天宇给了观众一个大惊喜。

也因为这部剧,俩人收获了友谊。马天宇拍摄某部新剧期间,郑爽特意去探班。

网瘾少年少女还被拍到同款姿势玩手机。

马天宇主演的电影《万万没想到》上映时,爽妹子去友情站台。

俩人私下喜欢热聊,马天宇要去云南支教的消息也是郑爽第一个爆出来的。

每年都会送上生日祝福。

马天宇不仅关注了郑爽,甚至还关注了爽爸。

在片场,马天宇和郑爽喜欢搞怪自拍,哈哈哈哈不用怀疑,这就是爽妹子和二爷。

媒体问到郑爽的感情问题,还是马天宇出来替她挡刀。

两个人友谊hin让人羡慕了~

除了现实和角色对应的好友关系,郑爽和马天宇的个性外型也都神贴合易遥和齐铭。

这次郑爽在剧中饰演的易遥是个叛逆的“社会遥”,生长的环境让她缺乏了爱一个人的能力。从小误会母亲只爱钱不爱自己,令她的性格有些孤僻不善言谈,用坚强带刺的语言和行为掩盖善良脆弱的内心。只有邻居,和她年龄相仿的齐铭能看到她内心的善良,像个兄长一样地保护着她。

与易遥相似的是,郑爽本身就是一个性鲜明的演员。

前一阵子参加某综艺的发布会,郑爽的右眼贴着纱布大大咧咧地出现,称不小心把眼眶撞肿了。

自己的新书发布会,她素颜、穿着T恤牛仔裤就去了。面对媒体的镜头,还能笑得这么灿烂,这样不在乎自己形象的女星,哔宝只能说佩服佩服。

青春期一样的叛逆,你让我往东我偏要往西。自爆参加《花儿与少年》的时候,故意讲话跑题,这样就不会被剪进片子里。

除了真性情,社会爽还是出了名的讲义气,帮陈学冬登上热搜。

不过这就是郑爽的性格,随心随性,甚至带着那么点点是不计后果的,只为了跟随自己当下的想法。

她和娱乐圈一直以来对女演员人设的要求相左,更像是个存在在我们身边的叛逆少女。

这和《悲伤逆流成河》里的易遥的性格不谋而合,随性不羁但本质却是善良的。

而男主角齐铭呢,与易遥的生存环境虽然一样,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他温柔细心,成绩优异,循规蹈矩,是老师和家长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齐铭和马天宇给人的感觉很像,都是温润如玉,很会照顾人的邻家大男孩形象。

然而这样性格的齐铭也注定了他犹豫不决、懦弱、冲动的另一面,在原著中齐铭到最后也未能认清自己对易遥的感情是爱情还是友情,他照顾易遥,却也受不了易遥的反叛性格,这种纠结的心理导致了他和易遥走上了悲剧的道路。

故事凄惨的结局也成为了很多原著粉心中的遗憾。

不过,从预告中,可以看到最后的画面是易遥和齐铭重逢对望的画面。估计在剧版中,编剧要改变一下齐铭的人设,让他勇敢追爱一次吧。

除了两位主演,还有几个重要角色。

顾姓姐弟,姐姐顾森湘是后期齐铭的女友,与他一样是个温柔的学霸。阴差阳错地代替易遥去赴约,中了唐小米的陷阱,受到了无法挽回的伤害。

顾森西,转校生,成绩不好长得帅,对易遥一心一意。

唐小米,剧中的反派人物,对齐铭的变态占有欲导致她做出了许多偏执的事情,是造成易遥、齐铭和顾氏姐弟悲剧的元凶。

这几位书中的关键人物之外,剧版的《悲伤逆流成河》还添加了一些原创角色。

在《夏至未至》中和立夏反目成仇的程七七恨得观众牙痒痒。

她的扮演者柴碧云这次又一次饰演了郑爽的闺蜜—郝湉

不过从造型和人物介绍上,这次的角色是个傻白甜,负责为悲伤剧情添加点轻松气氛的。

杜度,官方是这样形容他的——人群中的笑料制造机,哔宝估计他和柴碧云的角色应该是一对。

还有独立女性方侃和绅士的医生骆荀,这一对又是另一种画风。

除了马天宇和郑爽,其他演员大部分是新鲜面孔,哔宝对这些小鲜肉的演技还是很期待的。

而添加的两对原创cp,注定会冲淡了整部剧的悲情色调。添加的职场戏份和预告中最后的久别重逢,也让人看到HE的希望。

接下来就看两位主演的发挥了,到底马天宇和郑爽是否会延续《古剑》里的默契呢?目前,《悲伤逆流成河》还没有宣布定档的日期,希望不会让我们观众等候太久。

责任编辑人:刘娜LIUNA PK01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