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舒淇

2018-03-16 21:46 凤凰网娱乐
  • A+

舒淇

舒淇(中国演员)

中文名:舒淇

外文名:Hsu Chi

别名:林立慧

国籍:中国

出生地:台湾省新北市新店区

出生日期:1976年4月16日

职业:演员、模特

代表作品:《色情男女》、《最好的时光》、《非诚勿扰》、《西游·降魔篇》、《刺客聂隐娘》

主要成就: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第13届上海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

舒淇,1976年4月16日生于中国台湾。

1996年出演影片《色情男女》,该片获得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等7项提名,并提名第4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舒淇也凭借该片获得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两项奖项。

1998年凭借《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获得第3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以及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2005年凭借《最好的时光》获得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2008年担任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

2009年担任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同年凭借《非诚勿扰》获得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境外华裔女演员奖。2013年主演了《西游•降魔篇》。

2015年主演的《刺客聂隐娘》入围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2015年舒淇主演《鬼吹灯之寻龙诀》,该片上映8天票房超过10亿。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