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卡林•皮特•内策尔

2018-03-16 21:21 凤凰网娱乐
  • A+

卡林•皮特•内策尔

中文名:卡林•皮特•内策尔

外文名:Călin Peter Netzer

别名:Calin Peter Netzer

国籍:罗马尼亚

星座: 金牛座

出生地:彼得罗沙尼

出生日期:1975年05月01日

职业:导演、制片、编剧

代表作品:《玛利亚》、《孩童姿势》

卡林•皮特•内策尔,1975年5月1日出生于罗马尼亚的彼得罗沙尼,1983年随父母移民至德国。

1984年在斯图加特完成了小学和高中学业。1994年高中毕业后回到罗马尼亚就读于布加勒斯特国家戏剧与电影学院导演系,并于1999年毕业。他的短片、长片同名作品《玛利亚》参加了世界各地著名电影节,其中,《玛利亚》长片获得了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和演员铜豹奖以及2003年欧洲电影奖的提名。

他的第二部长片《荣誉勋章》(2009)入围了三十多个电影节,在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上获得银亚历山大奖和其他四个奖项,此外在都灵、迈阿密、都拉斯、洛杉矶和萨格勒布举办的电影节上也斩获了奖项。他的第三部长片《孩童姿势》(又名《婴儿式》)(2013)获得了第63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这是罗马尼亚第一部获此殊荣的影片。

这部影片还代表罗马尼亚参加了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2017年,内策尔凭借最新作品《安娜,我的爱》再度入围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并获得银熊杰出艺术贡献奖。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