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詹恩•凯兹梅利克

2018-03-16 21:08 凤凰网娱乐
  • A+

詹恩•凯兹梅利克

詹恩•凯兹梅利克(波兰作曲家)

中文名:詹恩•凯兹梅利克

外文名:Jan A. P. Kaczmarek

国籍:波兰

出生日期:1953年04年29日

职业:作曲家、配乐家、制片人

毕业院校:Adam Mickiewicz University

代表作品:《寻找梦幻岛》、《战争与和平》、《骑士》、《自己的葬礼》

主要成就:奥斯卡最佳原创、国家评论协会奖、Transatlantyk Festival创始人

詹恩•凯兹梅利克出生于1953年4月29日,在波兰长大并接受教育。

作为一名获得过奥斯卡奖的作曲家,詹恩已经为超过60部电影制作配乐,作品包括《寻找梦幻岛》、《忠犬八公的故事》、《不忠》、《人生访客》、《战火中的伊甸园》、《战争与和平》、《你往何处去》、《心之全蚀》、《华盛顿广场》。

他于1989年移居美国,开始为戏剧演出配乐。1992年,詹恩为约翰•福特编剧、乔安娜•阿卡莱迪斯执导、纽约莎士比亚戏剧节制作的1992版《可惜她是个娼妓》进行了配乐,并凭此配乐获得了纽约戏剧委员会奖。2004年,詹恩凭借为马克•福斯特执导的《寻找梦幻岛》中的配乐,获得美国国家评论协会颁发的最佳电影配乐奖。此外,他凭借此影片于2005年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奖,同时也被金球奖和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

在波兰,他经常为一些重要的国际活动编写交响乐和合唱曲目。同时,他也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和欧洲电影学会的成员。此外,他还在波兰罗兹市创办并组织了电影节。2009年,凯兹梅利克受邀成为第25届华沙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