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出动14亿军舰 海清直接“被炸飞”

2018-02-13 22:37 凤凰网娱乐
  • A+

《红海行动》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DX、YC) 由林超贤导演,梁凤英监制,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主演,张涵予特别出演的军事动作巨制《红海行动》于2月16日(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该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掌握核战原材料的恐怖分子首领还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必须尽快行动的故事。

近日电影《红海行动》在京举办了看片交流会。放映结束后,到场观影的媒体界、评论界的朋友都对《红海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赏。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连用了三个“震撼”来形容本片,并表示《战狼2》主打的是个人英雄主义,而《红海行动》更能全面地彰显当代军人的风采,二者各有千秋。

口碑飘红的《红海行动》背后,主创团队都付出了哪些努力?拍摄过程又有着何种艰苦?凤凰网娱乐为您详解拍摄背后的故事——

总投资5亿,价值14亿军舰出动支援

《红海行动》作为我国首部现代化军事动作片,动用了众多先进军备,总投资高达5亿。仅军事装备预算一项就高达2亿。电影自开拍便取得我国海军的大力支持,摩洛哥部分杀青后,剧组连轴转至广东,在军舰上实地取景拍摄剩下的场景。湛江的拍摄过程中,很多军备、军舰都要临时调动。中国海军尽最大可能给予剧组保障,这次支援的‘临沂舰’价值14亿。我国海上利刃——许昌号护卫舰、昆仑山号登陆舰等数艘海军现役军舰都在本片中首次亮相。

消耗3万多发子弹,动用50款枪械、10+辆坦克

《红海行动》拍摄时共动用了四、五十款精心挑选的枪械,一把手持机枪甚至已达到了四个婴儿的重量。整部影片共消耗了三万余发子弹,动用了十几辆坦克、直升机。林超贤透露全片最难的两场戏:一场是开场打海盗,调动了6台大型军舰以及数台直升机。另外一场是沙漠里的坦克追逐战,动用了十几辆悍马越野车和多辆坦克—— “大家在银幕上只看到四五台坦克,实际上每场戏外面都有十几台等待调动,坏了一台就马上换。”

“跳楼”200次!黄景瑜:恐高都治好了

《红海行动》里有大量的战争戏和爆破戏,导演林超贤更是称:《红海行动》这部电影从头打到尾,打满了两个多小时。为呈现最标准、最准确的动作,“蛟龙突击队”成员进行“魔鬼”特训——长达120小时的枪械训练、4000分钟的战术走位训练、200小时的实战演习、荒漠匍匐前进超过5000米、每天200分钟体能训练、超过800分钟的军姿训练,负重行军200公里,楼宇间突围垂直起降200次。饰演“狙击手”的黄景瑜坦言,他在拍摄一场从六层楼速降的戏时,拍了几十次,是尖叫着跳下去的,恐高症也由此不治而愈。

与坦克相撞,林超贤两块颈椎骨头移位

为真实还原撤侨事件,呈现最佳视觉效果,剧组远赴非洲北部进行取景,许多大场面镜头甚至选择在偏远的荒漠无人区拍摄,恶劣的自然条件加上超高难度的拍摄任务,使得每个主创身上都“伤痕累累”。饰演蛟龙队长的张译拍摄期间整个脚踝完全断裂,他还透露道,林导拍戏喜欢亲身上阵,甚至亲自去试爆破点,在一次驾车拍摄的过程中,他驾驶的整辆车直接翻出去,并不是与汽车相撞,而是和一辆时速开到60公里的坦克,从而导致两块颈椎骨移位。

离爆破不到1米,海清直接“被炸飞”

《红海行动》在爆破方面,做到了“实景实爆”。“机枪手”蒋璐霞表示:每次爆炸都发生在离自己不到一米的距离。主演海清在一场戏中竟然直接被“炸飞”,谈到拍摄感受时她说道:“这是对我肉体折磨最大的一部戏。沙漠没办法呼吸,一张嘴沙子就直接灌进来, 蚊虫也把脸咬烂了,没有一块好脸上妆”。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王诗尧 PK082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