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10》开播有人胖了50斤,有人美得像整容…

2018-02-09 21:30
  • A+

芒果台又开始重播《还珠格格》,新一季的《乡村爱情》也跟着来了,蜜汁有过年的喜庆了。

在我们的概念里,一般只有美剧才有动辄更新时间跨度很大的故事,比如《实习医生格蕾》14季,《犯罪心理》13季,《生活大爆炸》11季,而且还有续集的生命力。

没想到,我们也可以有10季的《乡村爱情》▼

复习第一二部的片头,感觉美术水平反而退步了。

2006年第1部《乡村爱情》,橘子君还在念小学。

2018年第10部《乡村爱情》,我已经大学毕业了。

这中间流逝的岁月呐

《乡村爱情》可能是这十多年来国民度最高的一部剧,中间有人一直坚守阵地,有人早就脱离了这个系列。

虽然还是熟悉的象牙山日常,大家还是土里土气的,但是这么多年我们都长大了,他们当然有所改变。

首先粉墨登场的是声名在外的东北F4——尼古拉斯·赵四,罗伯特·宋小宝,莱昂纳多·小沈阳,布拉德·刘能。

其实只有刘能和赵四贯穿了整个系列▼

最震惊的就是他们的长相和身材,这么多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这是2006年的刘能▼

这是2018年的刘能▼

光头大概真的不怎么显老

天天被刘能欺负的尼古拉斯·赵四也是没什么区别

第2部▼

第4部▼

第6部▼

以及现在▼

而谢广坤也还是熟悉的谢广坤▼

还是每一季的最后一集懂事、下一季的第一集又不懂事的谢广坤。

可以说没有他,象牙山基本就和谐了,当然也就没有10季489集的故事了。

本来以为谢广坤是做了爷爷以后秃顶的,但是万万没想到——

往前第8部是秃顶▼

往前第5部是秃顶▼

往前第4部是秃顶▼

往前第1部竟然还是秃顶▼

谢广坤这么多年的身材与长相基本没啥变化,但是同样也说明了中国男人的发际线也不比英国男人安全。

请问时间这把杀猪刀为什么在谢广坤、刘能、赵四象牙山三巨头豁免了。

老一辈的男人们还坚挺着,有些年轻人却已经崩塌了。

当年的谢永强还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绝对是象牙山里的颜值担当,村花王小蒙和村长家千金香秀都喜欢他。

第2部明显往健壮发展▼

第4部往成熟走,去了孩子气,但是已经开始膨胀了。

没有想到,后来的谢永强就在胖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像素越来预高的同时,人也愈发膨胀的《乡村爱情浪漫曲》▼

隐隐约约的啤酒肚也跟着一起来了▼

这是去年的《乡村爱情进行曲》▼

这是现在的谢永强,比去年又胖了一个级别▼

从第1部到第10部,《乡村爱情》把谢永强从村草变成了胖大叔,岁月真是把杀猪刀。

这位种田大汉,看着也就比当年胖了50斤吧▼

而谢永强的妻子王小蒙,村草和村花的结合,夫妻俩是一起往着膨胀的路上一去不复返的——

头两季的的演员,还是舞蹈家王亚彬▼

现在专注舞蹈事业,34岁的长相和当年一点没有差别,反而更加有气质了。

取代她的演员毕畅一开始也是瘦削的

《乡村爱情》3的时候,看起来还是淳朴天真小姑娘一位▼

第4部的时候皮肤白了,也微微圆润了一点▼

第6部的时候依然捍卫了象牙山年轻人的头号女神这杆大旗▼

到了第8部,剧情设定是王小蒙生了龙凤胎。

戏外的演员也在2015年结婚生子,女明星生孩子总是分分钟回到少女身材,她则是认真胖了一大圈。

到了10部更是emmmmmmmmmm▼

眉毛眼线口红都有,妆容精致的同时是藏不住的发福。

真是不敢相认▼

即使是戏外的自拍也是一样,胖到鼻子都圆了,看这架势王小蒙是真的回不到从前那个样子了。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连发胖体质都是一样的。

有些人认真变胖,而有些人认真在变美——

娇俏小护士香秀,第1部的时候大概是全象牙山的女人里最黑的人▼

12年的《乡村爱情》系列就是香秀一路进阶的美白史,第2部已经白了一个色号。

到了第6部,香秀仿佛脱胎换骨,换了一层皮肤。

第8部是巅峰期,完全超越了原来的颜值担当王小蒙,晋升为年轻一辈里的佼佼者▼

这是第9部▼

第10部的脸又瘪了下去▼

虽然12年时间的长相也会随之变化,但是香秀简直是换了一张脸呐。

到底有没有换脸,大家还是自由心证吧。

刘能的闺女英子,系列开始的时候还是一个农村大姑娘,一言不合就大哭。

她反而是脸鼓起来以后,慢慢变得好看。

第5部明明过去了5年,她的嘭嘭脸反而比第1部更有少女感▼

其实橘子君觉得英子这个演员戏外的颜值是全剧女演员里最高的了。

只是过了这么多年,英子也一样膨胀了,不过没有那么过分。

象牙山的女人们都有一颗向往美的心,几个中年辈份的女人们虽然年纪越来越大,倒是更加容光焕发了。

刘能老婆刘英娘朴实了半辈子

第9部的时候突如其来想买一只口红,就靠着一只8块钱的口红制霸了象牙山▼

刘能不仅会大力赞美老婆好看

而且帮老婆P图,主动分享在朋友圈,让全象牙山的人来欣赏自己老婆的美。

连谢广坤老婆都要夸一句“咋照得这么带劲呢”

永强娘自己到了第10部▼

虽然比2006年的自己老了一点,气色其实没有太大差别。

谢大脚经营自己的大脚超市,是象牙山所有老爷们的梦中情人和心中偶像。

第1部▼

第2部▼

第6部肉眼可见变圆润了,蓝色眼影的运用真的很大胆▼

第9部眉毛、眼影、眼线、口红real完整,并且精确掌握了现在都市剧的磨皮技术▼

第10部,才是将近50岁的谢大脚的真实状态,还是甩出了现在的广场舞大妈一大截。

《乡村爱情》系列已经12年,人物众多,象牙山的演员肯定比《复仇者联盟3》76个超级英雄的数量更多,这里只盘点了几个贯穿10部剧的主角。

这些角色对于观众来说,就像生活里认识好几年的老朋友,这种伴随人物变老的观影式体验以前只能在美剧里感受,现在有了《乡村爱情》,可能是目前唯一能跟着观众一起长大变老的国产剧。

希望这部乡村版《权力的游戏》、东北版《唐顿庄园》、辽东半岛《琅琊榜》的《乡村爱情》系列可以继续更新下去。

最后一句

把《乡村爱情》当作大型东北语言类节目看的话,hin适合当下饭剧。

责任编辑人:刘娜LIUNA PK01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