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独家首映 “疯子”导演林超贤亲试炸点

2018-02-10 06:49 凤凰网娱乐
  • A+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2月9日,电影《红海行动》看片交流会在北京博纳悠唐影城成功举行,该活动由凤凰网娱乐、凤凰网军事主办,导演林超贤、监制梁凤英,携主演蒋璐霞、尹昉来到现场,与观众交流影片拍摄台前幕后的花絮与感悟。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当天到场的是本片的第一批观众,放映的也是最新版本,再加上IMAX3D的震撼效果,可谓一次极为难得的观影体验。影片拍摄过程十分艰苦,林超贤坦言在观看的过程中因为太过激动导致全身发抖,蒋璐霞和尹昉更是热泪盈眶。现场最大的惊喜是林超贤的“恩师”陈嘉上导演也亲临助阵,观影后他近乎哽咽地评价道:“这才叫动作片,超贤你远远胜过我!”

“疯子”林超贤:这次是演员们来挑我

放映结束后,主创们来到台上与观众交流。聊到拍摄这部影片的辛苦,林超贤表示,同行们都把他当做疯子,因为这部戏真的很难拍,但自己仍然力求完美,这次影片获得了海军方面的支持,助力很大,所以他希望把《红海行动》当做自己的最后一部战争片来完成,将能够想到的震撼场面都呈现出来。在演员的选择上,林超贤认为这次是“演员挑自己”:“拍这部影片最重要的就是要挑战意志,所以我很感激每一位坚持下来的演员。”至于下一部的拍摄计划,林超贤笑言:“辛苦了这么久,可能会拍一部爱情片了。”

“女汉子”蒋璐霞:拍完到现在都得喝中药调养

“蛟龙小队”唯一一位女队员蒋璐霞则透露了导演邀她进组时的两个要求:一个是剃光头,另一个是练肌肉。蒋璐霞回忆刚进组的时候就伤了右脚,所以基本全程拍下来都是忍着伤痛,这种病痛直到今天仍需要喝中药调养,此时一旁的林超贤打趣道:“你把中药分给我一些,我也需要调养”。当被问到拍摄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时,蒋璐霞表示,在现场经常没有剧本,所以会拍摄很多临时增加的戏份,比如她不会开车导演却要让她去飞车,拍完《红海行动》,这位“女汉子”已经学会了开枪和开炮,可惜生活中用不到!

“文艺男”尹昉:导演拼命到亲自试炸点

在影片中同样有着惊艳表演的尹昉,之前曾经主演过多部文艺电影,这一次加盟《红海行动》他觉得自己成长很快,因为他从来也没有拍过这么难的电影。身为“文艺男”的他,为影片带来了几分忧郁气质。谈到这次的拍摄感受,尹昉直言最难忘的就是导演的拼命,在拍摄一场爆破戏的时候,导演竟然亲自上阵试炸点,没想到直接翻车。当时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十分惊慌,没想到导演出来后只是淡定地说:“没什么,继续拍!”敬业与拼命精神可见一斑。

“老搭档”梁凤英:演员们竟都是被“骗”来的?

王强是海政影视的演员,同时也是一名真正的海军战士。在交流会现场他向观众们普及了很多关于战舰与装备方面的知识,谈到这次影片的助力,王强感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当初只是听了二十分钟这部影片的故事与构想,就当即拍板准备合作拍摄。而林超贤的老搭档监制梁凤英也对这部影片的主创们一一致谢,尤其是被“骗来”的演员们。原来最初梁凤英与他们沟通要去风光秀丽的海岛上拍摄,没想到实际去的是非洲,引发全场笑声连连。

当天到场的几位媒体界及评论界的朋友们也对《红海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赏,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连用了三个“震撼”来形容本片,并表示《战狼2》主打的是个人英雄主义,而《红海行动》更能全面地彰显当代军人的风采,二者各有千秋。文艺报影视版主任高小立、《当代电视》主编张德祥、《艺术报》总编辑康伟等人也对影片的高完成度及极强的精神力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电影《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掌握核战原材料的恐怖分子首领还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必须尽快行动的故事。据悉,该片将于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王晔 PK01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