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井柏然:合作梁朝伟梦想成真 戏外与白百何如亲人

2018-02-07 06:46 凤凰网娱乐
  • A+

井柏然接受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井柏然近来心情不错,新作《捉妖记2》定档大年初一,目前预售成绩已经破亿,自己又和“儿子”胡巴一起以搭档的方式入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在接受凤凰网娱乐的专访时,谈到《捉妖记2》的拍摄和这次的蜡像入驻,井柏然显得格外地兴奋。第二次饰演宋天荫这个角色,他表示表演上不仅游刃有余,心态上也更加放松与自然。虽然是“连滚带爬”地完成了动作戏的拍摄,但他觉得在片场本来就应该甩掉偶像包袱,毫无顾忌地在“捉妖记”的世界中“作妖”。

此次能够与梁朝伟合作,算是实现了井柏然多年以来的一个梦想。梁朝伟在片场的认真与诚恳深深地感染了他:一位入行多年的资深演员尚且放低身份如新人一般,自己更需要加倍努力来完成好角色。井柏然透露梁朝伟私下并不喜欢大家称他为“梁先生”,这样的亲切平和使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至于老搭档白百何,井柏然坦言二人在戏外已如姐弟亲人一般,互相勉励成长。

《捉妖记》第一部之前曾经创下24.4亿的票房记录,谈到是否会对接戏造成压力,井柏然回忆起了前辈刘青云对自己说的一句话:“不要因为拿了什么东西有压力,那只是一个阶段的符号,不能要求你每一部戏都以这个东西为目的。”所以现在接戏无论是小荧幕还是大银幕,井柏然都坦然轻松地对待,只选择吸引自己的故事和人物。同时他觉得《捉妖记2》无论是在电影本身,还是在票房上,都会超越第一部。

井柏然、白百何

以下为专访实录

“连滚带爬”完成动作戏

没偶像包袱尽情“作妖”

凤凰网娱乐:你的蜡像和胡巴一起入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有什么感受?

井柏然:这一次合作是比较有趣的,因为之前我的很多朋友都和杜莎夫人蜡像馆有过合作。首先这次是和胡巴一起入驻,从角色出发,而且这是第一款机器人式的蜡像,它和观众有一种互动感,我觉得很有趣。

凤凰网娱乐:宋天荫这个角色在第二部中和第一部有什么差别?

井柏然:人设上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他找到了自己的宿命,成为了一个更厉害的天师,他要去寻找自己的儿子,跟小岚一起踏上新的征程。对他而言,这是爱的成长,最终他们团聚了,有欢乐也有感动。

凤凰网娱乐:这一次在表演的时候是不是更加游刃有余?

井柏然:对,会更相信自己,也更了解人物,尤其是对于《捉妖记》的世界观也知道的更清楚。

凤凰网娱乐:这一次听说你是连滚带爬的完成了动作戏?

井柏然:对,连滚带爬是因为其他人都很厉害,这是专门呈现出的一种效果,这一点和人设是相通的,虽然他连滚带爬,但有很好的喜剧效果。

凤凰网娱乐:在现场听说你没有偶像包袱去演这部戏?

井柏然:偶像包袱是在第一集的时候和胡巴一起消失了。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

井柏然:好玩的事情就是可以脑洞大开、很放松地去演戏,不会为了顾忌形象去限制自己的想象和表演,给了自己足够的空间去在《捉妖记》的里“作妖”,哈哈。

凤凰网娱乐:这次其实有更多的特效。

井柏然:对。

凤凰网娱乐:你和虚拟的人物去对戏有什么心得?或者有什么演出经验吗?

井柏然:有第一集的铺垫,让我更清楚这部戏里面妖的形态是什么,心里会有很具像的一个东西在,它不再抽象了。而且因为第二部,第一部的成功也让我们自己更相信《捉妖记》的世界里发生的任何事情。我们作为演员,一旦自己相信了,你在这个世界里面做的任何事情都会很自然的,所以会相对从容一些。

井柏然

和“梁先生”合作是梦想成真

与白百何戏外如姐弟亲人

凤凰网娱乐:这次跟梁朝伟大哥合作有什么感受?

井柏然:算是提前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有时候我会在现场观察他,因为梁先生是从来不休息的,即使拍完了戏他也在现场感受,或者是提前做下一场戏的准备,他的态度完全像一个新人。我在现场,会在他身上吸收营养。每次观察他的时候会有点出神,因为这个画面自己在成为演员之前想象过太多次了,真的很想与他合作。

凤凰网娱乐:梦想成真的感觉?

井柏然:对,可以说是梦想成真。

凤凰网娱乐:他之前说,不喜欢你们在现场称他梁先生?

井柏然:对,因为他是一个特害羞的人,本来我看到他就很害羞,他比我们还害羞。我们进行拍摄之后,熟络了一点,他就跟我说“井宝你不要叫我梁先生,叫我Tony就好了”。我就说,好的好的,我们都很尊重他,因为他是梁朝伟。

凤凰网娱乐:现在私下成为好朋友了吗?

井柏然:我是这么觉得的。

凤凰网娱乐:老搭档白百何呢?

井柏然:百何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我们私底下已经是姐弟,是亲人。无论在片场还是在生活当中我们关系都很亲。

《捉妖记2》剧照

刘青云教自己缓解压力

小荧幕大银幕将会兼顾

凤凰网娱乐:第一部有很高的票房,有这个票房之后会不会有压力?

井柏然:不会啊,因为那个东西,就像青云哥曾经跟我们说过一句话。

凤凰网娱乐:青云哥?

井柏然:对,刘青云,他说你不要因为拿了什么东西有压力,那只是一个阶段的符号,不能要求你每一部戏都以这个东西为目的。其实我觉得票房也是一样,因为那是你自己没有办法去想象的,那是一个现象,或者算是运气吧,你碰到了就是碰到了,当然我相信《捉妖记2》也不会差,因为第一部已经有那么多人喜欢了,第二部我觉得肯定会超越第一部的,无论是从电影本身,还是从票房,我都相信能超越第一部。

凤凰网娱乐:你觉得第二部的这个故事,在这个春节档的档期最大的竞争力是什么?

井柏然:我觉得我们的优势在于他是一个合家欢的电影,有欢乐,有亲情,有爱情。而且它在视觉上有冲击力,是可以满足观众的。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有什么工作计划吗?

井柏然:现在正在拍摄电视剧,今年陆续还有其他电影要宣传,具体的时间等作品出来之后再说,肯定也会陆续有作品跟大家见面。

凤凰网娱乐:拍小荧幕和拍大银幕作品有什么区别?

井柏然: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其实对于我来讲,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一定是吸引我自己本身的,可以让我完全投入进去的角色和故事。所以我也不会区分电影该怎么演,电视剧该怎么演。唯一不同就是这两者之间的节奏会有一点点变化,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但是两者都会让我很专注,会有很过瘾、很有成就感的一瞬间。

凤凰网娱乐:对网友们送上2018的新春祝福吧。

井柏然:2018年是狗年,所以啥也不说了,希望大家可以在狗年,旺旺旺!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隋奕菲 PK036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