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多过王菲?窦靖童回应外界热议的“女凭母贵”

2018-01-21 11:28 港星台娱综合
  • A+

王菲、窦靖童

据香港媒体报道,刚踏入21岁的窦靖童遗传摇滚歌手爸爸窦唯及流行曲天后妈妈王菲的音乐才华,当年仅1岁,连说话也还不清楚的她,已为王菲送给她的歌曲《童》献声,为歌手路踏出第一步。

她也在不同国家音乐节表演,备受赞赏,而刚过去的跨年夜,窦靖童以正式出道仅两年的资历,在北京卫视的跨年夜中和一众前辈如齐秦、黑豹、刘欢等有Solo环节。

除她是唱作全能歌手外,“天之骄女”的光环亦多少有关系。有传窦靖童献唱一次歌酬达300万人民币,相比王菲于2012年、首次参演湖南卫视跨年夜报酬200万人民币价更高,可见窦靖童“有价有市”,果然青出于蓝!

在跨年夜上,窦靖童的表现也成大众热议话题,没有像打对台的跨年女星如Angelababy、迪丽热巴、杨幂等“照例”显腿、秀身材比V卖萌那样,竟穿上军大衣,再戴上一顶雷锋帽子,不少网友取笑她比窦唯更像窦唯。

窦靖童在零下20度天气的露天舞台上,张大嘴巴连唱十一分钟,硬吃刺骨寒风,冷到面容僵硬,不单如此,最后她更主动摘下帽子致谢,露出了她刚刮的光头,网友齐赞可爱。

窦靖童较早前接受专访,对于一向被指女凭母贵,被标签为有钱就任性,不升学、零经济压力的星二代,童童觉得是幸福多过包袱:“对我有这个理解很正常,在外面看来我出世就是这样,我家里面从小条件就比较好,然后父母给我很多,就是因为我有些条件,如果我不充分发挥,不利用这些条件去变成最好的自己,我才对不起这些条件。”

童童自言在金钱上不依赖家人,会用自己的方法去做自己的事,爱自主的她从没想过找王菲做唱片监制,而爸爸窦唯则只想做他自己的唱片,窦靖童说:“自己音乐还是喜欢自己做。(一手包办作曲、填词、监制,会否很大压力?)非常舒服,都是自己可以控制,如果我们的歌没有自己的想法,我们是没有用的。”

她指王菲是妈妈、偶像甚至闺蜜:“我觉得全都是吧,我母亲是我母亲吧,不能说是偶像,是我很尊重的人,非常喜欢她的音乐,也非常尊敬她,也是可以谈话的人,觉得这样子是最好。(有朋友的感觉?)都有!”童童和王菲关系亲密,主要原因是妈妈不“啰嗦”,没有使子女嫌烦的“追魂call”,窦靖童说:“她是偶然发信息,或者见面了,因为我是自己一个人住”。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