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巨石强森:中国市场令我惊叹,想从这里多学点东西

2018-01-16 08:20 凤凰网娱乐
  • A+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视频/冯海文) 2018年一开年,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巨石强森就带着新片《勇敢者游戏》来到中国进行宣传,这也让他成为了新年首位来到中国的好莱坞明星。第三次来到中国的巨石强森显然已经对中国的宣传套路轻车熟路,不仅参与录制《快乐大本营》这样热门的节目,还在发布会现场现学现卖“打Call”、“笑出猪叫”等流行词汇。可以说岩石本石真的是非常接地气了。

在电影《勇敢者游戏》中,巨石强森(The Rock)化身成为勇石博士(Doctor Bravestone)。对于强森来说,承包动作戏这些都是日常操作,这次他还承担起了更多喜剧功能:不仅要表现出一名16岁青少年在丛林世界里的彷徨和迷离,还要尽可能地透露出自己冷面笑匠的气质。“斯莫德凝视”可是看家本领,不是人人都能做得来的。

除了出演男主角之外,巨石强森还身负着《勇敢者游戏》执行制片人的重任。因此,此次来华的强森不仅是个电影明星,更是一位团队领袖。他带领着导演杰克·卡斯丹和女主角凯伦·吉兰,接受采访出席活动,一切都安排得妥帖有序。闲暇之余,巨石强森还会在各大社交网站发布几条正能量的视频,去传递爱、努力、梦想等普世价值。毕竟,这可是要做美国总统的男人,2024年的竞选之路,才刚刚开始。

【完整对话实录】

凤凰网娱乐:岩石变成“勇敢的石头”,你的角色名是导演的玩笑吗?

巨石强森:是的,导演杰克·卡斯丹觉得让我演“勇石”博士这个角色会很有趣,并且他也觉得让我在银幕上出演一个16岁吓破胆的小孩同样会很有意思。杰克的笑点特别奇怪,但他真的是个很搞笑的人。

凤凰网娱乐:你这样一位硬汉要演出中学生的感觉,是不是还挺难的?

巨石强森:我试着回忆了自己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当时我十三四岁,自认为很酷。但其实并不是这样,我经常惹麻烦,甚至还被学校开除了。那个时候的我十分缺乏安全感,还有点书呆子气,所以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必须要回想小时候的自己是什么样的。

凤凰网娱乐:电影中的初吻戏是不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巨石强森:(记者:据说你自己的初吻有八分钟那么长?)我说过吗?其实吻了十分钟,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电影里的吻戏都是挺具有挑战的,你想要让接吻看起来性感、炫酷、亲密、浪漫,但同时有50多个人看着你,还有摄像机、灯光也都对着你。

不过在《勇敢者游戏》里我第一次吻凯伦·吉兰那场戏其实还挺有趣的,因为影片中我们都是吓坏了的孩子,我们都不知道如何去接吻,所以,我就不抱怨什么了,毕竟有机会能够吻到这么漂亮的女演员。

凤凰网娱乐:你从杰克·布莱克以及凯文·哈特的身上学到了哪些喜剧技巧?

巨石强森:他们都是非常专业的喜剧演员,所以你能够从他们身上持续地学习到不少东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时机的把握。

之前跟凯文·哈特搭档的时候,我们的搞笑效果还是蛮好的。在杰克·布莱克加入之后,就需要我们三个人去营造喜剧的氛围,虽然有一些挑战,但是幸好最后我们的合作非常完美,所以跟这些人搭档时最重要的就是时机的把握。

凤凰网娱乐:接下来你有两部与中国有关的电影《摩天大楼》和《妖怪大闹唐人街》要上映,这是否意味着未来你和中国将会有更加紧密的联系?

巨石强森:是的,完全可以这么说。对于美国和全球的电影产业来说,中国的电影市场十分重要。中国电影市场增长速度惊人,电影院像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数字媒体让大众接收到各种信息,包括人们买票的方式等,这些以及这里的企业家精神都令我叹为观止。所以我随时都愿意再次来到中国,多学一点东西,跟这里的商业领袖见见面。

这个夏天我的新片《摩天大楼》即将上映,我希望观众能喜欢这部电影,因为它是在中国拍摄的,中美联合制作,美国是传奇影业。另外,《妖魔大闹唐人街》故事也设定在中国,我会抓住一切机会继续了解中国市场和文化,并把这些融入到我的电影中。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吴骝驿 PK015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