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音乐奖列港澳台为国家 遭网民抵制:滚出中国

2017-11-15 12:05 观察者网
  • A+

韩国年度音乐颁奖礼Mnet亚洲音乐大奖(简称MAMA)将在12月初于香港举办,不料却遭中国内地网民抵制。

李英爱、宋智孝等韩国明星将出席2017MAMA香港场图自微博@Kday韩流菌

据公开资料,MAMA是韩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音乐颁奖礼,是韩国最具代表性、最权威的音乐颁奖典礼之一,自1999年开始举办,2010年起,开始在韩国国外举行。

点击查看大图

11月25日至12月1日,2017MAMA将在越南、日本横滨、中国香港三地举行。

而据观察者网查询,MAMA官网投票页面(包括中文、韩文、日文、英文页面)公然把港澳台均作为国家对待,全然不顾“一个中国”原则。

这也引起中国网民关注,“mama滚出中国”15日登上微博热门话题。

网民们纷纷表示:国家领土完整必须维护,只有一个中国。

观察者网就此事联系MAMA主办方CJ E&M 株式会社,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投票页面也未见修改。

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多次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其他国家发展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无论是谁或出于什么目的,如果试图破坏一个“一个中国”,或者幻想将此作为交易筹码,必将遭到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最后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责任编辑人:张奇羡 PK069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