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身豪门人称“钻石太子爷”,如今娶助理夫唱妇随

2017-11-14 08:00 一床情书
  • A+

郑元畅和丁子峻

吉祥是丁子峻的老婆《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在网络热播,香港影星丁子峻扮演的南朝兰国皇帝萧凤溟受到关注,戏里跟郑元畅扮演萧风青,王丽坤扮演的缪芊芊上演了一段三角恋,同时,丁子峻还是该剧的出品人。 

丁子高夫妇和堂兄丁子峻很多人知道丁子峻或许因为她是香港天后杨千嬅老公丁子高的堂哥,其实丁子峻跟杨千嬅同年出道,比丁子高财力雄厚N倍。 

据一床情书了解,丁子峻出身于钻石世家,人称“钻石太子爷”,除了经营珠宝,他家里还有皮具、纺织、服装等产业,据说香港TVB经典剧《珠光宝气》中部分剧情就是以丁子峻家族为原型改编创作。 

许鞍华,萧芳芳,丁子峻虽然万贯家财,但丁子峻却没有坐亨其成,反倒进入最辛苦最受罪的娱乐圈打拼,他的第一部作品是1995年跟许鞍华合作的《女人四十》,这部戏令他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演员。   

丁子峻参演过的部分电影随后跟邱礼涛,马伟豪,尔冬升,古天乐,郑秀文,张国荣等大牌导演和演员合作了多部电影,成为香港影坛红极一时的小生。  90年代末,丁子峻将事业重心放在电视圈,并且转往内地发展,先后跟宁静,李冰冰,李小璐,陈好,胡歌,赵丽颖,黄晓明,韩雪等花旦小生合作了20多部影视作品。 

《上海之恋》里跟宁静谈情说爱

《亲密爱人》和李冰冰扮演情侣

《流星蝴蝶剑》扮演第一男主角孟星魂,郑少秋为他配戏

《爱比恨多一点》跟李小璐搭档

《我爱河东狮》为了娶陈好扮演的杜月红不择手段

《神话》里扮蒙恬

《偏偏爱上你》中跟韩雪演情侣

跟赵丽颖合作《追鱼传奇》,扮演带刀侍卫赵端,因为这部戏还认了赵丽颖做妹妹。

《精忠岳飞》扮演南宋开国皇帝赵构虽然从来没学过表演,但丁子峻的演技却非常精湛,演艺资源也相当不错,合作的不是影视大腕就是流量小生花旦,且多次扮演男一号,遗憾的是戏红人不红,或者是带红了别人,自己却不温不火。 

对于自己的境况,丁子峻从不介意,因为她从来不需要通过追逐名利来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没有必要通过人气抬高自己的身价,他只是热爱表演,喜欢演戏,无关于角色大小,也在不乎红与不红。 

丁子峻的太太是浙江杭州籍女演员吉祥(原名朱虹),两人早在2001年相恋,04年低调领证,2011年才补办婚礼。 

据一床情书了解,吉祥曾参演过《都是天使惹得祸》《乌龙闯情关》《兄弟门》等影视作品,在丁子峻还没有签经纪公司时,她曾以助手身份帮助丁子峻打理经纪事务,之后退出娱乐圈,婚后夫妻俩创办了影视公司,担任制片人和出品人。 

刚出道时的丁子峻丁子峻近照

1974年出生的丁子峻今年43岁,但是葆有冻龄,甚至被网友称赞明明是70后,却还是一副稚气未脱的青春少年样,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责任编辑人:隋奕菲 PK036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