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手坐阵!《碧海雄心》唐国强受欢迎 丁海峰倒苦水

2017-11-10 09:33 凤凰网娱乐
  • A+

丁海峰剧照

随着《碧海雄心》的持续热播,海上救援这一特殊职业首度揭开神秘面纱,17场真实案例改编的救援大戏时刻牵动着全国观众的心。每逢重大险情发生,迷倒众生的不仅有最美逆行者们的勇敢与担当,坐阵后方的杜伟成和蔡部长指挥若定的大将风范也获赞无数。在本剧中,由丁海峰和唐国强两位戏骨饰演的指挥者虽言语不多,但每次开口都足以左右大局,细微的表情变化更关乎救援成败,而其拍摄背后的故事也精彩异常。

面对绿幕上演生死时速,丁海峰自称史上最苦逼指挥官

“我在这部剧里饰演水上救援总指挥,也是史上苦逼的一位指挥官,几乎没有一刻舒服的时候,一直就在指挥中心着急。”丁海峰说,这位指挥官身上的责任也特别重大,一旦出现危险或者是出现人命的时候,就要担负直接责任。到底救不救?怎么救?必须要迅速做出决断。从目前已经播出的剧集也可以看到,丁海峰有大部分戏份是在指挥中心里完成的,身不旁是连接现场的屏幕,他可以通过队员身上携带的监视设备感知救援状况,并据此对下一步行动迅速做出决断,角色相当于战场上的首长。但是,拍摄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却是,丁海峰独自面对空荡荡的绿幕,凭想象判断前方队员的心理状态、现场气氛,还要根据节奏做出对应的表情变化。“很多时候我不知道现场会拍成什么样,只好自己多想几个方案,但究竟哪个方案更准确,具体要怎么演?都是比较难决策的。”丁海峰说。

据丁海峰介绍,自己与真实救捞队员们接触时,就被他们“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精神所感动,剧中也多次带领队员喊出这句口号。“但其实大家日常的生活远没有剧中所表现的那么精彩,除了出任务时的分秒必争、命悬一线,平时都是非常枯燥的。”丁海峰说,“救捞队员们平时的任务就是在固定海域待命,每个周期半个月左右,这期间手机完全没有信号,打电话发微信都不行,最多就是在浩瀚的海面上看日出日落,可是一旦有险情,就必须及时赶到。”

唐国强剧照

重大险情坐阵指挥,唐国强入组受特殊欢迎

曾经成功塑造诸葛亮、毛泽东和十一朝皇帝的唐国强在《碧海雄心》中饰演分管水上救援的交通部长,只要有重大险情发生便会亲临坐阵指挥,侧面反映了我国海洋强国战略下的大国担当。作为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唐国强几乎是剧中领导角色的不二人选,“演这个角色既容易也不容易,说容易是因为戏少,词少,但难得的是被大家认可。”唐国强开玩笑说。

据称,唐国强入组当天体验了一场特殊的欢迎仪式,张国强带领众演员列队齐呼“拍戏哪家强,这个剧组俩国强”,热烈欢乐的气氛令人忍俊不禁。作为演艺界前辈,唐国强与各位年轻演员相处时也尽显亲切随和,各种金句段子信手拈来,但只要聊起艺术创作,便会秒变得严肃脸。“我两次走长征路,拍过一部电影《长征》,一部电视剧《长征》,这是我人生中的财富。此次拍摄海上救援题材,同样是一段难得的经历,这番经历会让人对你产生敬重。”唐国强说。“所谓艺术家就是对艺术的执着和贡献,就是要做点傻事,做点大事,这是我的原则。”

《碧海雄心》结局将近,救援戏更加惊险刺激,情感戏更加动人曲折,袁泉、张国强最终会与谁走进婚姻殿堂?

责任编辑人:黄秋桐 PK079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