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知道作弊会付出这么惨痛的代价,我选择好好读书

2017-10-17 12:38 凤凰八卦
  • A+

又一部泰国电影火了,一部集齐95后小花、小鲜肉的电影《天才枪手》赢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看过的人都说这是一部超燃的片子!

首先是主演的阵容,女一被认为是泰国版的杜鹃,15岁出道,今年21岁,身高176cm,有着9头身好身材的超模茱蒂蒙·琼查容苏因~

泰国版刘昊然,96年小鲜肉~

不仅脸好,而且演技都在线啊~可以说是双重福利了哼!

另一方面,电影中紧凑的剧情,环环相扣的爆点,完全是谍战片的feel,看得人紧张地起鸡皮疙瘩。而电影背后隐藏的真相,折射的道理,也让人在回味时,不禁有些细思极恐。

电影中,女主小琳是一个出生普通教师家庭的天才女学生,转学到贵族学校读高中。

这样一个功课满分的小琳与班上的差等生格瑞丝成为好朋友。一次考试,为了让好朋友能够成绩合格得到参加话剧的资格,小琳决定把自己的答案传给格瑞丝。

果真是好姐妹棒棒的,关键时刻仗义出手……

好羡慕哦,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在高中怎么没有遇到这样的好朋友…

影片在这里迎来了一段小高潮。随着紧张的鼓点响起,观众已经准备好屏住呼吸,看着小琳把答案写在橡皮擦上。

为了能让格瑞丝抄到答案,她快速将橡皮擦扔进自己的鞋子,并把自己的鞋子往后踢,踢到了格瑞斯的脚下,想偷偷交换两人的鞋子。

每个细节都特写处理,音乐加快,小琳成功将放有答案的鞋子踢给了格瑞丝,有惊无险的是,格瑞丝成功拿到试卷答案。

这次作弊成功后,小琳正式卷入一场“金钱游戏”。葛瑞丝男友出高价雇用小琳提供考试答案,不仅格瑞斯和男友一起购买答案,还带了另外一群富二代组团加入,每个人都能能付给小琳一笔不菲的报酬,这样的话,一学期小琳能到手23万4千泰铢,也就是人民币4万多元……

这真的是躺着就能赚到钱好么?对于要靠这样的方式去赚得一大笔钱,小琳一开始是犹豫的,毕竟在这之前她一直都是品学兼优的乖乖女。

而当她知道父亲瞒着她交了学校的高价赞助费后,家境贫寒的她答应了。

问题来了,作弊的人数增多,如何保证每个人都知道答案的情况下还不被老师发现?天才小琳当然会有办法,她利用钢琴曲来表示ABCD答案,在桌上敲下曲子,来传递答案。

当一个人看到了小琳的答案,就会在课桌上继续敲击,让下一个作弊者看到,这样整个考场里面给小琳交过钱的人,都能得到答案。

这办法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是服气的~

这样的方法很快取得了成效,“小琳周末钢琴课”报名也越来越火热。

小琳尝到了甜头,也用这些钱给爸爸买了好看的衬衫,这一切的金钱对于聪明的她而言来得太容易,她的胆子越来越大,野心也越来越大。

紧接着而来的是,在全年级统考中,这样的方法遇到了大麻烦!因为每个人拿到的题目不是一样的,这场考试有两套题!

所有人快速翻看自己的考卷,然后就是一个懵圈脸,两个懵圈脸……当镜头扫到格瑞斯的时候,大写的“慌”挂在她脸上。

距离考试结束只剩30分钟,这意味着小琳在完成自己的试卷后还要再做另外一份。时间不等人,趁着大家交考卷,小琳机智地和同学交换卷子,开始答题。

这样的抄袭行为最终还是被发现,小琳被另一个天才优等生班克揭发。

老师父母教训她之后,她并不认错,她知道自己这么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钱,还是为了在不平等的教育中争取一点平等。

她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改变,去成功,用最快的方法,无论什么手段。

格瑞斯和男友要到国外读书,这就必须要通过国际申请资格考试,格瑞斯再次向小琳求助。

一开始小琳拒绝了这个请求,因为她觉得这是无法完成的事。后来看到酒店前台的世界时钟,她决定利用时差,联合班克,策划一场跨时区的完美作弊。

她们可以提前到达悉尼参加完考试,而泰国时间当地还没有开考!这个时间差方便了他们搞事情~他们可以在考试中场休息时,用偷偷带进考场厕所的手机,把答案发回泰国~手机被塑料包装包裹好,贴到了马桶盖子里,是不是很有“天才抢手”的感觉?

为了能赚到更多的钱,小琳让格瑞斯和男友拉更多的人入伙,并交上高额的费用!这次的诱惑是极大的!若计划成功,她将分到200万泰铢,也就是近40万人民币!

如此可观的收益,对于一个学生而言,应该是一个很大的诱惑了!

但同时也是一次铤而走险!

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把答案带进考场的吗?居然是利用铅笔上的条形码!不同粗细的条码代表着ABCD四个选项,还有更多的小细节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建议大家去片子里面看看,毕竟男女主的颜值都是很惊人的哈哈哈~

当他们在一家印刷厂内精心策划时,不会想到在国际考场上竟然会出错,班克作弊被抓。

在得知小伙伴出事后,小琳一下子便慌了,但还是机智地把作弊工具藏在另一个地方,自己走进考场孤军作战。

然而,更大的危险还在后面。小琳装病提前离开了考场,为了将答案和最后的作文题传回泰国的小伙伴。

但是监考人员还是觉得小琳有问题,一路追她想要问个明白,一场地铁大逃杀开始,影片最惊心动魄的时刻要来临了。

观众们都已经管理好自己的表情,惊恐脸…

紧张的音乐,考场老师追赶,小琳在风中披散的头发,手中不断输入刚才考试的答案……大家紧张的心快提到嗓子眼了。

音乐突然停止,老师一把抓住小琳,原本以为一切都完蛋的时候,小琳竟然机智地将作弊工具顺势放到了路人的包里……

看到这里,都能感受到旁边正在观看的小伙伴长舒一口气~

有惊无险,小琳算是逃过一劫!但这只是暂时的,小琳最终也面临着惩罚,参与这次跨国考试作弊的所有学生都将面临严重的惩罚。

毕竟她挑战的是一场国际考试的规则,影片没有将结局说明,只是可以肯定的是,班克终身失去了参加STIC考试的机会。

这样的结果不是小琳和班克想要,这也不是上帝给他们开的玩笑,而是一次深刻的惩罚。

无论当初他们出于何种原因,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欺骗着自己,为了眼前的利益,选择了捷径,却忘记了成功从来都没有捷径。

有人为他们感到惋惜,原本小琳是一个品学兼优,孝顺的孩子,原本班克能够靠自己获得奖学金,一点一点去改变贫穷的家庭,让与他相依为命的妈妈过上好日子……

但是一次次的诱惑,让他们对成功,对金钱,已经产生了扭曲,他们以为作弊是通向成功最快的捷径。但他们错了,最终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

看过影片,不得不承认这四位主演都是天才,他们与身俱来的禀赋让他们有足够的资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他们都犯了同样的错误。

这部影片结束后,很多观众都回味无穷,不仅仅是因为电影中像谍战片的紧凑剧情,还因为这部影片给大家带来的思考,这四位主人公的命运到底被什么左右,他们的人生到底如何被所谓的成功的捷径给摧毁掉?

说到底,还是内心对于成功的虚荣和渴望,而忘记了踏实才是通向成功的唯一捷径。

这样的心理其实每个人都有,俗话说人往高处走,追求更好的生活,更成功的事业是可以理解的,但到达的方式却有千万种。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人为了达到最终的目的,不择手段,想要一蹴而就的成功,但结果往往令人唏嘘。

就像有不少人被成名冲昏了头脑,有人想要和明星一样一举收获名和利,选择当网红,没有美貌就靠整容,没有才华就靠吃洗面奶等猎奇的方式吸引大家的注意,以为这样就是成名最快的方法,却不知道那些真正成功的演员靠的是演技和日积月累的沉淀,才有成名的一天。

例如,最近一部《白夜追凶》豆瓣评分超过9分,收视率口碑俱佳的电视剧,让潘粤明走出低谷,重新回到自己的事业正轨上。

与其说潘粤明是幸运的,在沉寂之后有这样一部戏。不如说他的努力配得上梦想。在最难的那几年也是潘粤明最努力付出的时候,他说:“平时没事就写写画画,看一点书,多和朋友接触,积累到一定的程度”。

同一时期,孙俪主演的电视剧同样受到了关注,成功演绎了甄嬛娘娘之后,再次挑战大女主古装剧孙俪依然不负众望,甚至可以说是游刃有余。当所有人都在称赞娘娘时,却很少有人会记起曾经的她只是赵薇身边一个不起眼的伴舞。

从跑龙套到配角再到挑大梁,孙俪每一部都走得踏实,演技自然被大家肯定。陈晓何润东都直言拍《那年花开月正圆》是冲着孙俪来的。

无论是电影里的人物还是演员,还是普通工作的人,没有人能够一蹴而就达到最高点,也有人能够轻而易举获得成功。该吃的苦,该走的路,该流的泪,在成功这条路上一样都不会少。

正如那句老话,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免费的午餐,成功从来不会一蹴而就,急于求成,不择手段,只会让你离梦想越来越远。

最终我们都将醒悟,人生从来就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唯有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不要着急着成功,当你有能力得到这一切时,才能心安理得得去享受。

责任编辑人:王晔 PK01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