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突然宣布撤离国庆档 冯小刚今年业绩难达成

2017-09-24 08:34 每日经济新闻
  • A+

《芳华》宣传海报

据《每日经济新闻》9月24日报道,昨日半夜突然传来冯小刚的电影《芳华》紧急撤出国庆档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称,各类购票软件都试了一遍,除了华谊的“卖座”app,其他app上都不能买《芳华》的票。

今日凌晨1:37左右,冯小刚电影官方微博紧急发声:经与电影局及有关各方协商,《芳华》拟同意接受各方提出的更改放映档期的建议,具体新的上映档期择日发布!为此也给院线、观众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华谊兄弟Ceo王中磊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证实了此消息。

​去年,《我不是潘金莲》同样是定档国庆,也是在9月20号前后传出撤档消息。当时《我不是潘金莲》正在西班牙参加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相关活动,得知了影片获得了多伦多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后,冯小刚和范冰冰通过视频发布了获奖感言。与此同时,片方宣布撤出国庆档,延期至11月18日上映。

命运竟是如此相似。《芳华》突然改档,各种说法都有。

两年前,冯小刚的公司东阳美拉,被华谊兄弟以10.5亿元收购了70%股权。东阳美拉作出了不低的业绩承诺,2016年经审计税后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2017年度至2020年12月31日止,每个年度的业绩目标为上一个年度承诺净利润目标基础上增长15%,也就是说2017年度东阳美拉要完成1.15亿元的净利润。

2017年冯小刚只有一部公映的电影,那就是《芳华》。按照《芳华》公开的制片成本1.3亿元,票房7亿的话,制片方大概能分账2.43亿元,包括东阳美拉、华谊兄弟在内,《芳华》有6家出品方和10家宣发公司。因此,冯小刚仅靠《芳华》票房收益来完成1.15亿对赌是相对困难的。

现在,《芳华》改档已成事实。如果真如淘票票上现在挂出的《芳华》的新档期:2017年12月31日。《芳华》票房成绩肯定装不进东阳美拉今年的业绩了。东阳美拉要完成今年的业绩对赌,更是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人:王诗尧 PK082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