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携《芳华》走进北大 批抗日神剧完全不符历史

2017-09-18 09:50 凤凰网娱乐
  • A+

冯小刚携编剧严歌苓与双女主北大对谈

凤凰网娱乐讯 9月17日晚冯小刚携新作《芳华》在北京大学出席“我把芳华献给你”对谈活动。导演冯小刚携编剧严歌苓,剧中演员钟楚曦、苗苗现身北大,与现场观众进行映后交流。电影《芳华》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芳华》,讲述特殊时代一群文工团青年男女流逝的青春芳华。现场交流环节,观众反响热烈,冯小刚导演为观众一一解答电影疑惑。电影《芳华》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纯素颜面试选角 “冯女郎”圆当兵梦

从《芳华》开始选角到敲定人选,再到开拍,“冯女郎”的选择就备受关注。此次,冯小刚导演选角的要求就是非整容、自然美。冯小刚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求来面试的姑娘们只普通的T恤衫,素颜面试,“不背名牌小包招摇过市”。并表示,那个年代只崇尚干净、朴素的美,一套军装就是美的标准。

女主角钟楚曦称拍《芳华》体悟战火青春

扮演萧穗子的女演员钟楚曦没有当兵的经验,只在舞蹈中专跳过6年的舞蹈。此次拍摄《芳华》让她直言自己圆了当兵的梦。她说:“小时候我是个特别‘红’的人,6岁去天安门的时候看着天安门边唱国歌边流泪”。她表示自己一直崇拜军人,此次的拍摄让她将自己的从军生涯留给了《芳华》,并激动表示“我在《芳华》中当过兵了”。

冯小刚感慨峥嵘岁月 呼吁年轻人勿忘历史

北大学子点赞《芳华》甘作“自来水”

由于电影的时代、环境背景设置在70年代,而现场观众大多是95后的学生。对于是否有年龄、时间代购问题,冯导则轻松表示,不会担心这个问题。他表示,无论大家是否清楚“文工团”的概念是什么,他想表达的是一种青春、时光的流逝,一代人记忆的消散。对于影片中涉及到较为敏感的军事题材,也有影评人表示,“他拍了很多人不敢拍的东西”。对于这种说法,曾经也是部队出身的冯小刚坦言,自己热衷于拍这种战争题材也是为了表现自己内心的一种执念。

冯小刚《芳华》致敬英雄还原历史

他尖锐地指出:在拍的一些抗日神剧,完全不符历史真实情况。如果按照抗日神剧中那么演,一人手撕十几个鬼子,战争早就该结束。战争是十分残酷的,有身体受伤,也有心灵、精神受伤的军人。在观众问道片中的那场战争问题时,冯小刚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并不知道他们的先烈是怎么为他们拼搏、争取和平的。此番对战争的描绘,也是希望年轻人能够铭记历史,尊重历史,尊重军人。

责任编辑人:王榆茜 PK08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