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涉嫌职务侵占 最高刑期可达15年

2017-09-13 20:13 凤凰网娱乐
  • A+

王宝强马蓉宋喆

9月13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因涉王宝强离婚案相关问题于近日被警方抓获,罪名可能是涉嫌职务侵占。据悉,宋喆自9月11日始便被警方控制。

2016年8月14日,王宝强发布离婚声明,并曝光了前经纪人宋喆与妻子马蓉的不伦恋情,同时向法院提出诉讼,目前案件仍在审理当中。有媒体了解到,在离婚官司的审理过程中,王宝强解除了与宋喆的工作关系,已经向警方报案,宋喆于9月11日已被警方控制。

对于涉及的罪名“职务侵占”,有媒体资讯了相关律师,据解释,“职务侵占”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职务侵占罪若财产金额构成巨大的,则面临5年以上有期徒刑及没收财产的处罚,最高刑期可达15年。

据悉,若宋喆构成的是职务侵占罪,那么他侵犯的应是公司财产,而非王宝强的私人财产,但不排除有可能是王宝强投资的公司。而嫌疑人被抓一般是有人报案,公安机关经侦查,有证据证明确实存在犯罪事实,且“应该还不是线索性质的简单证据”。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