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读信落泪,听到掌声害羞钻桌底超可爱(图)

2017-09-12 21:47 麻辣婊
  • A+

看多了快销综艺想换个口味的人一定都关注过这个节目,因为他的豆瓣分数高达8.9分,节目也慢的很舒服,绝对算得上综艺节目里的清流,没错,就是《见字如面》。

当时看完第一季就很想夸这些人的台词功力,每封信都演绎的十分走心。这种纯靠声音来带动观众情绪的节目,在邀请嘉宾时一定都考虑很多。像现在那些嗲声嗲气、娇滴滴的女演员,想必跟这个节目无缘吧?

果然第二季的嘉宾也没有让人失望,周迅、姚晨、张丰毅……光听这些名字都觉得有份量!今晚第二季播出后,印象深刻的还是周迅读《太平轮脱险旅客家书》。

众所周知,太平轮沉没是近代最悲惨的事件之一,全船1000多号人中942人遇难,仅有38人获救。而周迅一开口,略带沙哑的声音就把你迅速拉近这场生死时速的场景里。

当信里提到自己被救起后的心理活动,周迅的声音已然哽咽,再看她的表情,明显在强忍眼泪。

她缓了缓足足有十秒钟,我从来没想过,沉默的力量可以这么大。

顺便表白一下摄像师,这个大近景抓的,看的心疼,听得揪心。

然后,网传的周迅落泪就发生了。

8月份有粉丝拍到的现场图,更能反映出她当时的表情,我见犹怜大概就是这样。

而在收拾完情绪,读完了这封信之后,全场起立予以掌声。见惯了大场面的周公子,竟然一个鬼脸躲到了桌子底下去了。

从没想过一个四十岁的人会潜意识里有这么少女的动作,也从没想过40岁的人做这个动作完全没有违和感。好像周迅就永远是灵气少女的代名词,哪怕她经历过各种情感纠葛,哪怕她现在已经已婚。

作为一个有年代感的人,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情景好像很美,可谁又还写信呢?想想那个流行写信的年代,收到信的时候,不同的内容真的会牵动不同的情绪,如果把自己想象成太平轮幸存者的家人,在听到、看到这封信后,想必也会像周迅一样当场落泪吧。

这是无奈无助无法时才有的悲伤▼▼▼

周迅的声音也无疑是有感染力的,哪怕你闭上眼睛,你都能在周迅低沉的嗓音和水声萦绕的背景里,感受到太平轮幸存者的后怕。

《见字如面》不仅是清流,更是一个明星台词功力检查机。单看周迅的表现,明明太平轮里的她沉稳害怕,换到另一封《陈难写给美惠子》的信里,周迅又柔软许多、又坚定许多。

台词功力好的正确打开方式是怎样?看过来,《见字如面》里,老艺术家们的演绎告诉你,好的演员就是哪怕闭着眼睛,你都能感受到他声音的力量!

从第一季读到第二季,归亚蕾的深情款款和每一个字的张力,都像雨一滴滴敲打着你,节目里她读了琼瑶写的信,那股子淡定沉稳,是新生代难以达到的境界。

另一位大前辈是李立群,在预告片里,短暂的一瞥,哪怕你不知道他在读什么,你都会感受到话语里那种孤独的忧伤。在节目中感受过整段内容后,更是被他动情的表现感染。

台词的最高境界莫过于此,周迅在《见字如面》的节目里,读《太平轮脱险旅客的一封信》时她会感受到幸存者的难受而不禁落泪;而当她不禁落泪时,观众又能心生怜悯,亲临到那种痛苦而随之落泪,这就是演技。

周迅的角色总是给人一种很有灵气,很有活力,或许有着悲伤,却又让人怜悯,想去照顾她,甚至在视频的《见字如面》里读一封信时你都想给她一个拥抱,这就是好演员。不信戳图感受声音的力量,不服的还可以自己挑战一下。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责任编辑人:王晔 PK01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