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不多谈几场恋爱,怎能写出那些爱恨情仇的歌词

2017-09-13 11:46 凤凰网娱乐
  • A+

薛之谦与李雨桐

昨日傍晚,一位名叫李雨桐的女同学先是在微博发了一条大意内容是这样的预告:都闪开,我要开始说我和当红炸子鸡薛之谦那点破事了,得挺长,你们等着哈。

到了深夜,果真洋洋洒洒一篇数千字爆料大文章出炉,归纳一下就是这个叫李雨桐的女孩自称是薛之谦淘宝服装店的合伙人,后被薛“深深地爱上”。但薛又说不能和她在一起,因为薛的前任女朋友高磊鑫怀了自己的孩子,他要为了责任和高磊鑫结婚。结婚后高流产,后来发现高怀孕一事可能有诈,薛为了和其离婚又让李雨桐把他们两人淘宝店的收入陆续拿出一千万给了高。最后李懒得再和他们搅在一起,所以主动选择了和薛分手。

听着就是一笔风流烂账,但因为当事人是现在红得烫手的流量人气王薛之谦,文章一出,自然炸出千层巨浪。虽然当事人薛之谦暂时还未出面表态,但想帮着算算这笔帐的众看客已经开始四处跳脚了。

难得李雨桐这姑娘在文章里也直言不讳,提前想到了众人会质疑她为啥以前不说,选择在老薛和前妻宣布复合之后把这件事说出来。人家李姑娘毫不掩饰自己就是因为不甘心:当我知道他和高磊鑫重新在一起时,该让我如何理解?那曾经赔给高的钱,现在是不是成为我送给你们的嫁妆呢?

而且李姑娘还知道埋个伏笔,爽快地在文章结尾表示“写到这里我也挺解气的”,并再一次预告“明天再继续”。

这样的事件一出,吃瓜群众的路线自然先是站队,薛的粉丝在偶像还没公开发声之前,就已经立场坚定地表示“相信老薛,这女的撒谎,炒作、蹭热度”;女方好友、多位大V网红则出来表态”支持李雨桐说出事情真相“;最抓马的是“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官方微博转发李雨桐微博并写道:”哎,其实很早就知道你们在一起。“然后秒删说是被盗号,引来众网友调侃:”这是极挑小编以为是自己私人号误发的吧?“

其实仔细梳理李雨桐微博中说讲的故事,不过就是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的爱恨纠缠,这中间还有任何事情无它不欢的——钱。

虽然中间牵扯出了另外一位疑似娄艺潇的女星,让“薛之谦娄艺潇”一起捆绑着上了热搜, 但如果暂时放在“李雨桐所讲一切皆是真实”的前提之下,会发现其实娄艺潇和“第三者”、“插足别人婚姻”毫不搭边。因为即使娄和薛谈恋爱是真的,也是在薛单身时期,所以只能算是花絮,和此事主线无关。

说回李雨桐和薛之谦的故事,已经有考证癖网友,把薛之谦淘宝网店的工商局注册信息查出来:薛之谦是法人,和另外一位薛姓人士各占百分之五十的股份,而不是像李雨桐所言“自己和薛各占百分之五十股份”。而据一份2014年的法院判决书证明,李雨桐在薛的淘宝店的工作就是担任模特拍摄照片,薛老板每月付其6000元工资,并非是合伙人的关系。

但大家似乎都忽略了,其实李雨桐最想说的是自己和老薛有一段情。一般女人和一个男人谈恋爱,就会自动把自己摆在老板娘的位置,就认为男朋友的一切自己都有分享一半的资格和权利,所以自动代入“他公司有我一半”的概念。何况我还跟着参与,忙前忙后了呢。所以男朋友为了和媳妇离婚要付的钱,我虽然肉疼也要同意给的,给出去的钱自然有属于我的那一份。如果各位都就此作别,那无话可说。关键是现在我退出了,人家两人重修旧好,花着曾经属于我的钱,那我岂能善罢甘休?

这样一说,看客能掰扯明白不?人家李雨桐根本不是想向薛之谦讨什么合伙人的钱,所以不用给她出什么“怎么打官司”的主意。人家只是想站出来恶心恶心你,不给你俩复合之路泼点粪水,你俩还真以为自己是“蓦然回首,那人还在灯火阑珊处”的金童玉女了呢。

所以,薛的粉丝也断断不用着急忙慌地跑出来高呼“我家偶像是深情男不是渣男”的口号,说穿了这也和什么“人设崩塌”没半毛钱关系。谁说写出好听情歌的就一定非得专情,话说不多谈几场花样百出的恋爱,怎么能写出那么多百转迁回、爱恨情仇的歌词啊。

说回大家聚焦的一千万还是两千万,当初谁给谁给都是三个人你情我愿,现在翻出来不过是心有不甘,基本上不牵扯法律层面,看客们就不用忙着给大家普法了。

而薛之谦经过了一晚上还没站出来说出一二,往好了说,这也是绅士风度的一种,毕竟慎重一点为好。毕竟曾经是自己身边的一个女人,哪怕不是恋人还是工作伙伴呢,所以即使被泼了一身污水,也不好第一时间气急败坏、明晃晃出来撕个你死我活,姿态不好看。

而李雨桐,不管是像外界说的那样要出新歌为自己炒作也好,或许变相为自己的新网店做宣传也罢,但她早不说晚不说,偏偏选择在薛之谦和高磊鑫复合大戏上演没多久的节点上说,她和“往日情”较劲的心思,显然大过于和“钱”较劲的劲头,毕竟老薛大红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儿了。

这样的事儿怎么收场?还能怎么收场,当事人各方说出自己掌握的“事实真相”和观点,看客选择相信自己想相信的,然后一拍两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呗。

毕竟这是陈年旧事,薛之谦既不会因此和高磊鑫就不复合了,也不会像那些出轨被抓到现形的已婚明星一样影响了演艺事业的发展。喜欢薛之谦的人看到偶像依然会大声尖叫,永远无条件爱他支持他在他发生负面新闻时选择“抱走”他,振臂高呼“我们不约”。

要说老薛真正有点伤了迷妹心的行为,是和前妻复合,而不是被没被盖过章的“前女人”出来说三道四。

至于这位李姑娘,她自己心里也门清儿,就是说出来痛快痛快嘴,解解气,爽一爽。在薛之谦这样的人气流量王面前,她这样一个小透明说出来的话,三五天之后就自动会烟消云散。你这事昨晚抢了苹果8的风头不假,但喜新厌旧的广大人民群众早晚是要换新手机的啊。

老薛如果念旧情,出来不轻不重地解释一二,就算安抚一下众多粉丝和你这个老朋友了;老薛想发狠,放大招把你告上法庭说你毁坏名誉,谁输谁赢都是挺挠头的事。

要说娱乐圈最不缺啥,戏精。你方唱罢他登场。所以呢,大家都往开了想。尤其是薛之谦的铁粉们,你们别急着为偶像正名。就说一线大明星和前妻复合这么大的事,风平浪静就这么过去了,全是祝福全是美好,半路一个程咬金没有,一点妖蛾子不起,那不符合娱乐圈事物的发展前进规律啊。那主角肯定不是现在的薛之谦,是十八线不入流的小龙套!

都不要大惊小怪,“前任”出来翻旧账的故事网络上一抓一大把,不能因为当事人是薛之谦,就非得让人家李雨桐憋着。因为老薛太红,所以这样的故事才有流量,才让吃瓜群众忙活了一晚上。

说到底,这和你家卖菜的邻居开了水果蔬菜连锁超市发家致富成了千万富翁,某一天突然和前妻复合,当初一起和他摆摊却没等到他开超市就分手的前女友,找上门来大吵大闹的故事如出一辙。太阳底下无新事。

(作者/林二娜)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钟丹莹 PK02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