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谈《芳华》选角:有一千个女演员素颜面试

2017-08-31 07:42 时光网
  • A+

方小刚做客《金星秀》畅聊《芳华》

时光网讯 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的电影《芳华》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近日,冯小刚做客《金星秀》,与主持人金星分享新作《芳华》的幕后故事。节目中,冯小刚不仅与金星一同追溯起了各自的军旅岁月,还大谈电影《芳华》的选角标准。此外,冯小刚还表示“让年轻人明白战争残酷与和平珍贵”。 

谈及电影中大胆选用新人演员时,冯小刚直言:“当时有将近一千个新人女演员,我都要求她们穿着朴素、素颜来面试,只有这样自然的面孔,穿上军装,才是我记忆中那个年代青春纯真的文工团女兵。”

《芳华》电影剧照

为了更真实地还原记忆中的芳华岁月,冯小刚召集组建了一个含乐队、舞蹈队、合唱队以及后勤等90人的文工团。这个高度还原的文工团由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人领衔组成。八位演员都提前5个月进组体验文工团生活,不仅要住集体宿舍、自己打饭、学习打背包,还要围读剧本、练习基本功、排练舞蹈,完全地融入了那个文工团的真实氛围。冯小刚更笑说:“苗苗饰演的何小萍在戏里是一个被孤立的角色,我就要求大家在戏外也欺负她。”

责任编辑人:王榆茜 PK08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