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TVB万年龙套,却有着最牛X的freestyle

2017-07-11 19:04 谈资
  • A+

因为凡凡的freestyle,最近《中国有嘻哈》风头正劲。除了备受瞩目的导师之外,才(脑)华(洞)横(清)溢(奇)的选手也是夺尽了观众的眼球。

比如这位艾大哥,你确定是来比赛不是来吵架的吗。rap而已,这么苦大仇深是要闹哪样?

还有这位大金牙哥哥,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让人瘆得慌。这个造型是不是有点过了?

不过也有造型颜值说唱水平都在线的,来自四川的女rapperVAVA。

还有一位选手,一开口就让吴亦凡直呼自己制作人的位置可以完全被其取代。

是,就是从出场到现在都带着金面具的HipHopMan。醒目到成功引起每个人的注意。厉害的嘻哈侠。

第一期节目播出后,大家都相当好奇这位神秘的大侠到底姓甚名谁,属于哪个帮什么派。一开始大家都不得而知,随着节目的进行,嘻哈侠的露面的次数增多。结合现场表现和他用三种语言(中文、粤语、英文)rap的特征。这个人就是被称为华人第一rapper的欧阳靖(MC Jin)!

能称的上第一的,那实力一定相当强。这一点凡凡已经给我们播了预告。欧阳靖出生在美国迈阿密,14岁接触饶舌音乐并发现自己有花式饶舌(Freestyle Rap)的天分。19岁就在美国街头及酒吧作花式饶舌(Freestyle Rap)演出。

2001年也就是他19岁那年,在黑人说唱节目《106 Pandark》中击败蝉联6周冠军的Hassan,之后连续七周获得Freestyle Friday环节冠军,一举成名。他大胆夸张的表演风格观众每周最期待的part。故意在即兴说唱里夹杂着粤语的唱词也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

无数次对战里,血统纯正的黑人们以JIN的中国籍贯作为攻击话柄,结果始终为中国血统骄傲的JIN总能以机智诙谐的歌词巧妙还击:“你想指责我是中国人那我得提醒你/你脚上的Timberland靴子上恐怕写着中国制造”。他霸气回怼黑人rapper,“呢返屋企啦!”(广东话:你快回家吧)。

凭借其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2003年,欧阳靖签约专门制作嘻哈音乐的拉夫·莱达斯娱乐公司(Ruff Ryders Entertainment),成为第一个被美国主流唱片公司签约的美籍亚裔说唱歌手。并发布第一只单曲《Learn Chinese》。用rap的形式向世人宣传着中国文化。

几役之后,欧阳靖声名鹊起并成功邀请到美国殿堂级说唱歌手侃爷,Kanye West担任其首张专辑《The Rest Is History》的制作人。这一年他只有23岁。

不出意外,专辑登上了Billboard“200大专辑排行榜”(BillboardTop 200 Albums Chart)第54位,欧阳靖也成为第一位登上该美国唱片排行榜的亚裔美国人。这就好比代表白人的埃米纳姆(Eminerm)挤进充满黑人的rap圈一样罕见而传奇。同年欧阳靖亦成为第一位在美国音乐电视频道(MTV)的“Fight Klub Battle”环节中出场的华人饶舌歌手。

2005年欧阳靖又推出了他的第二张专辑《The Emcee’s Properganda》。并且陆续和国内众多明星有过合作。

2006年,他创作的《Open Letter to Obama》令他登上了MySpace的“Barack Obama’s Top 8 list”的第一位。可以说是相当厉害了。

但是奇怪的是,简历这么辉煌造成轰动的欧阳靖的唱片销量反响平平。发行首专后依旧不温不火,无奈,最后和拉夫·莱达斯娱乐公司解约。解约后的他仍然坚持录歌,在美国推出了英语和粤语唱片。同时也开始了他的演艺事业。

2008年欧阳靖回香港发展,从此开始了他的演员+rapper的生涯。出演了《点金胜手》《潜行狙击》《打擂台》《雷霆扫毒》等多部影视剧作品。尤其是《潜行狙击》里杨立青一角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完他的rap表演都大呼:想不到。

2011年,提名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1“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更是凭借《潜行狙击》获得飞跃进步男演员奖。欧阳靖则表示是TVB给他这个机会,欧阳靖更看重“进步”二字,希望自己每次工作都能够有进步!

因为从小在美国长大,欧阳靖的中文并不好。学习中文等于是从零开始,想着他每天都是靠标注和翻译啃厚厚的剧本,过程也是相当痛苦。他在自己的微博里也坦言都是用谷歌翻译和粉丝互动的。

微博上跟粉丝互动的很频繁也为他获得不少好感。

看了欧阳靖的回复,俨然一副段子手模样。还称自己是“不帅团”团长,可是小编觉得你很帅!哈哈哈哈哈。

嘻哈侠给人一种很接地气的感觉,可能这就是真正的rapper。不需要奇异的发型和衣服来为自己造势,更不需要天天脏话不离口一副愤世嫉俗的样子。只要一开口,一个Flow就知道有没有。犀利自然来。戴上面具大家都在议论他,开口rap议论的人立马安静下来看他表演。

欧阳靖像块海绵,他愿意吸收不同形式的表演,接触各种各样的show。不再满足于单一的freestyle。就这样,脱口秀成为他新的尝试。生活中发生的琐碎小事都可以成为他的素材。他也会随身带着小本记录下当时的灵感。

比方说,有两个韩国女孩认出来他是欧阳靖还问他现在红不红,他就会把这事记在手机上。几个月后,“亚洲红”成了欧阳靖脱口秀中的梗。

今年三月,欧阳靖去哥谭喜剧俱乐部参加脱口秀比赛,挤在台下的观众已经至少喝了两杯酒,他出场的时候还是受到了热烈欢迎。

这就是欧阳靖。

这期节目他还分享了自己“HipHopMan”这个名字的来历,和他的小儿子有关。

瞬间觉得好暖心的说。真是干着最酷的职业,做着最暖心的人。

同样暖心的还有他写给老婆Carol的《世纪婚礼》,这个是当时他写的求婚曲。歌词满满是对老婆的保护~~真是浪漫又暖心。

说到这里,节目组还给观众留了一个大大的悬念,就是这个rap原子弹会选择谁在下期的节目里1vs1 battle。无论选中谁都相当于死神来敲门吧。哈哈哈。小编觉得还是找制作人算了。给其他人留条活路吧~~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责任编辑人:王晔 PK01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