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哥新作《河对岸是山》 上海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

2017-06-22 12:28 凤凰网娱乐
  • A+

大宝哥携新作《河对岸是山》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

近日,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在火热进行中,电影圈的各路电影人、演员等齐聚上海。截止今日,电影节的日程已经过半,在这个新片发布会、论坛、看片会接连不断的电影盛会中,有不少优秀的电影作品引起大众的注意。6月20日,由大宝哥主演的电影《河对岸是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影片监制赵宁宇、导演张跃龄、演员大宝哥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苏明导演、邢潇导演、段玉宝导演、艺人安琥先生等圈内好友也现身电影节为大宝哥新片捧场观影。

《河对岸是山》是一部剧情曲折离奇,能够触动人心灵的家庭伦理电影。该片以黄河捞尸人为故事原型,讲述了在黄河边一个偏僻封闭的小村庄里,十年前,以故意伤害罪锒铛入狱的魏德良,被关十年后刑满释放。出狱后的魏德良人已中年,父亲老魏又被查出患有血癌,魏德良不得不介入父亲的捞尸工作。两个男人在艰辛的岁月中相依为命,但在他们二人的内心深处,却都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大宝哥

大宝哥此次在《河对岸是山》中饰演反一号魏振海,因和媳妇家庭矛盾而上演强暴戏码,将“老婆”从里屋打到外屋,塑造出一个坏的震撼人心的人物形象。影片播放时,观看影片的人在看到这一段时,都被大宝哥在片中的“暴力形象”所震惊到了。当大宝哥的好友安琥私下问大宝哥,拍那一段时是什么心情的时候,大宝哥眼眶泛红地说:“这部影片是拍戏以来记忆最为深刻的一部作品,那一段则是这部戏里最难忘的。拍摄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崩溃的,但是还不能出戏,必须尽全力把强暴、拖入地窖、捆绑、殴打等戏份一气呵成。拍完这场戏后,我和赵宁老师抱头痛哭,在场的所有人都陪着我们一起掉眼泪。”

《河对岸是山》是一部长片电影,影片的筹备和创作都是较为浩大的工程。影片不仅展现黄河流域山区壮丽自然景光,重现人物艰辛命运历程之余,更以片中人物错综复杂的关系,亲情和爱情的交织、割舍、犹豫中,展现普通人的生存困境。因拍摄过程中,气候和拍摄地点的环境都异常恶劣,故而诸位主创人员可谓吃足了苦头。但为了拍出一部真实不做作的影片,大宝哥等演员都做出了诸多牺牲,也正是因此才成功打造出了一部受到国内外诸多影展关注和邀请的经典之作。据悉,该片在上海电影节之前就曾受到FIRST青年影展、欧盟电影节、塞尔维亚电影节等多家国内外影展的邀请交流,相信此次电影节之后,亦会引起更多观众的关注。

责任编辑人:崔晓萌 PK076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