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专访马布里:拍电影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2017-06-20 07:54 凤凰网娱乐
  • A+

马布里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视频/宋如辉) 提及马布里,所有人的第一印象应该都是“篮球明星“这四个字,他在2012、2014、2015年三度带领北京首钢男篮夺冠的事迹使他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英雄。

不过最近在上海,马布里的身份变成了电影明星,他主演的电影《我是马布里》参加了上海电影节的宣传活动,并正式定档8月11日。借着这个机会,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到了这位球迷亲切的“马政委”,他与记者分享了拍摄《我是马布里》的心得体会,初次跨界拍摄电影让马布里十分兴奋,他表示拍电影是自己一直以来都想要去做得事情,打了20多年篮球,现在终于有时间拍电影了,为此,自己甚至还去上了表演课,学习了不同的表演风格。对于自己在电影中的表演,马布里十分谦虚地给自己打了4分,因为他觉得在表演上未来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自己也愿意往电影的方面去发展。

说电影:一直想拍电影,《我是马布里》让我回想起北京夺冠

凤凰网娱乐:这次来参加上海电影节心情如何?

马布里:感觉非常兴奋,这次能来宣传我的首部电影,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机会,所以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感恩。

凤凰网娱乐:这是你第一次拍电影,让你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马布里:我觉得拍第一部电影,肯定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要准备的东西也很多,要经常去完成一些模式上的转换,而且会有很多不确定性的因素,尤其是电影里的独白,还是挺难搞的,就是要讲出很多自己内心的话,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

凤凰网娱乐:你以前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部电影的男主角?

马布里:拍电影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之前因为一直在打球,打了21年,所以说时间比较紧,现在终于有时间来做这件事情了,我愿意在这个方向发展。

凤凰网娱乐:这次为自己的表演打多少分?

马布里:10分打4分,中等的水平。

凤凰网娱乐:是觉得自己以后还有很大的空间去提升是吗?

马布里:当然,我觉得自己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决定上一些表演课,学习不同的表演风格,其实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学了两种表演风格,但是具体什么风格我也不记得了。这部电影是个大制作,展现出了我平时不太为人知的一面,在篮球赛场之外的一些角度,可以让大家了解更多元化的自己。

凤凰网娱乐:拍这部电影有让你想起自己以前拼搏的青春吗?

马布里:当然了,这肯定是一个让我勾起更多回忆的电影,它让我回忆起我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它让我想起了之前在高中打篮球时得过冠军,在中国得过冠军,这些都是非常难忘的瞬间,当然我自己不会忘记。我觉得这甚至对于北京整个城市来讲都是很难忘的瞬间。因为我们当时的确很不容易,战胜了很多困难,但我们最终还是做到了,赢下了冠军。

凤凰网娱乐:电影上映之后,会让自己的队友们都去看这部电影吗?

马布里:当然,他们别无选择。

聊篮球:对篮球的热爱驱使我前行,团队作用至关重要

凤凰网娱乐:你打了二十多年球,期间还得了一身的伤病,是什么激励着你坚持这么长时间的生篮球涯?

马布里:一直以来驱动我努力前行的动力,最重要的还是对篮球的热爱,当然不止是热爱本身,它毕竟也是我的职业,是我所有生活的基础。伤痛是我打球的一部分,对于可能普通人来讲,做一个脚踝手术的是很大的事情,但对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我就是要更加努力地训练,变得更加强大,这样对我来说这些伤痛就不算什么。我热爱篮球,想把篮球作为事业的一部分。

凤凰网娱乐:现在越来越多的巨星抱团扎堆,像杜兰特去年加盟了勇士,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马布里:我觉得你如果有钱,能请到这些人,他们也愿意来,那当然OK啦。如果这样能够打造出一支非常好的队伍,精兵强将们一起来实现同一个目标,这未尝不可,是非常好的一件事。而且归根结底,再大牌的明星也还是要扎扎实实地在球场上去打球,这一点还是很重要的。 

凤凰网娱乐:科比最近说,勇士拿总冠军是一种全民篮球的胜利,随着篮球的发展,个人持球单打战术是不是会越来越式微?

马布里:我觉得并不是,尽管明星球员的确存在,但是我认为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价值,而且输赢真的是和大家每一个都紧密相关的。就比如说迈克尔•乔丹,他当时也是有像皮彭、罗德曼这样的得力的助手在,才能够取得那么好的成绩,比如说科比本人,他也是有奥尼尔、费舍尔这样的队友在,包括勒布朗•詹姆斯,他也有韦德这样的搭档,才能够帮助球队走向最终的胜利。所以不管何时何地,个人英雄主义本身并不能将球队带向胜利。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高帆 PK07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